2013 年首度問世的 Mercedes-Benz W205 世代 C-Class,近日傳出小改款新車將要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消息,據聞改款重點除了經調整的外觀,以及更具科技感與配備升級的內裝之外,還會換上新世代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帶來更好的性能與節能效果,至於上市日期則訂在 2018 年第 2 季。

據了解 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除了要發表大改款 A-Class 之外,小改款 C-Class 有可能也會一同亮相。

M-Benz 新車不斷,大改 A-Class 及小改款 C-Class 等著問世

這項消息源自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的報導,倘若屬實,那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Mercedes-Benz 展臺將會十分精彩,因為除了這次傳聞的小改款 C-Class 之外,大改款的新一代 A-Class 也設定在明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一同替 Mercedes-Benz 的產品陣線替換新血。

W205 世代的 C-Class,最大特色在於擁有宛如縮小版 S-Class 的外型,以及質感與豪華氛圍均屬上乘的內裝鋪陳,種種的吸引力,讓 C-Class 榮登 Mercedes-Benz 品牌旗下最受歡迎的車款,其次才是 E-Class ;而同時 C-Class 也是 BMW 3 Series 及 Audi A4 等德系中小型豪華房車的同級對手。

W205 世代的 C-Class 就像是輛縮小版的 S-Class,擁有尊榮的外觀於豪華內裝,目前是 Mercedes-Benz 在全球最暢銷的車款。
廣  告

而在 Autocar 的報導中,提及小改款 C-Class 的偽裝測試車已經被捕獲,外觀在相同的輪廓下,將會針對水箱護罩進行修改,並換上近似於 E-Class 的 LED 頭燈,保桿及氣壩也經過重新設計,車側及車尾則會加入鍍鉻飾件來強化質感。內裝據聞會擁有全新的儀表與中控臺設計,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也會經過升級,透過類似 S-Class 的觸控平板來操作各項功能,而方向盤也將會是全新式樣。

小改款後的 C-Class 據了解會換上新款方向盤,升級版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當然皮革與飾板用料也都會有所改變與升級。

動力方面,據聞汽油車型不會有太大的更動,陣容包含入門的 C200、動力強勁的 C300,以及油電與插電式油電的 C300h 與 C300e。較大幅的進化將會是柴油車型,原本的 2.1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會被新世代的 2.0 升機體所取代,該引擎目前已經搭載於新一代 E-Class 上,可輸出 194 匹、40.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擁有更強的性能、更低的油耗,以及更少的 CO2 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