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BMW 再度公開其 2025 年前、將大幅拓展新能源車款的消息,甚至以現行 SUV 的 X 家族為基礎,推出 iX1 到 iX9 的替代能源 SUV 戰力群;不過,可別以為 BMW 將會因此從吃葷改成茹素,因為根據外媒 Autocar 近日報導,BMW 旗下專事運動化車款開發的 M 部門,有可能將在未來幾年推出多達 26 款、鑲著「M」字樣銘牌的 MPA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 車型以及正宗 M Car。

根據外媒 Autocar 近日報導,BMW 旗下專事運動化車款開發的 M 部門,有可能將在未來幾年推出多達 26 款、鑲著「M」字樣銘牌的 MPA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 車型以及正宗 M Car。

就目前外傳的消息看來,接下來將會由預計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M3 領軍,包括全新 M8、下一代 M4,甚至 X3M、X4M、以及 Z4M 都會可能出現;另外,包括 X2、下一代 3 Series 以及全新車系 X7,都有望推出 MPA 車型,甚至外媒直接點名將會出現 11 款 M Car 以及 15 款 MPA 車型,並且傳出 M 部門為 MPA、M Car 所設定的目標是每年 10 萬輛。

未來 X2(上圖)以及 X7(下圖,目前仍在概念車階段)都有可能會出現 MPA 版本。
廣  告

有趣的是,早在 M 部門產品線大幅擴張的消息曝光以前,作為直接對手的 Mercedes-AMG,也傳出要為新一代 CLS 車系,加入搭載 3.0 升直 6、馬力達 430 匹的「53」家族的消息。由此看來,身兼「43」、「45」、「53」、「63」、「65」等不同動力設定的 Mercedes-AMG 家族,其成員將比現在更為龐大,而為了對應對手針對性能車款的擴張,M 部門在此時傳出增員的消息,自然也顯得合情合理。

於 2017 洛杉磯車展首發的新一代 CLS(上圖),將有可能加入編號「53」的性能化動力;至於下圖的 GLA 45,將有望成為 X2 MPA 車型最大的對手。

不過,目前仍然沒有任何官方資料佐證外媒所得到的消息,只能說如果消息正確無誤,車迷可以期待未來看到更多性能化產品的出現,後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