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的 M Car 一直以來都是性能迷眼中的性能藝品,無論是早期的高轉速自然進氣引擎,或是近期的渦輪動力,搭配上 M 部門調校的操控表現,總能帶給駕駛者滿滿的駕馭快感;不過在愈趨嚴苛的法規限制下,現任 M 部門副總裁 Dirk Hacker 證實 M Car 必然會走向油電之路,而據聞原型車現已在開發與測試中。

新一代 M5 是 BMW M 性能化部門最新推出的 M 款跑房車,搭載 600 匹最大馬力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上 xDrive 四驅系統,只需 3.4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

電氣化系統增加的額外重量是主要課題

這項消息,來自於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的報導,報導中指出 D.Hacker 雖證實油電動力的 M Car 正在開發中,但卻不願透露更深層的內容,例如動力系統的細節,以及哪款車型將會率先搭載等問題。

D.Hacker 表示即使是追求頂尖性能的 BMW M 部門,仍然無法避免走上電氣化這條路,而他們也確實已經展開 Hybrid 動力系統的開發。但 D.Hacker 提到一個重點,那就是該如何解決 Hybrid 系統的額外重量,對於動力性能及操控動態所造成的影響,這是 M 部門目前最關注的課題。

BMW M 部門副總裁證實,M 款電氣化動力系統正在開發中,預計不久的將來就能看見 M Car 停在路邊充電的景象。
廣  告

畢竟在追求性能、競技化的車款上增加重量,無論從哪方面看都不是合理的做法。但同時 D.Hacker 也表示搭載電氣化系統確實能帶來更多的性能,而這也代表著會擁有更多的速度。

值得期待的新世代電氣化科技,將讓 M Car 更強、更快、更環保

此外,D.Hacker 透露 BMW 預計在 2021 年推出的最新世代電動科技,將會讓開發團隊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屆時電池效能將會更好,電動馬達會更有效率,將讓性能化車款從 Hybrid、插電式 Hybrid,或是純 EV 等電氣化動力上得到更多的好處。不僅能獲得更強勁的性能表現,同時也可以安靜、環保的在市區徐行,這或許就是未來 M Car 將會有的雙面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