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7 年 7 月下旬,BMW 首次公開展示仍包著偽裝貼紙的 M8 GTE 賽車後,這輛即將於 2018 年參賽的 BMW 頂級 GT 賽車,終於在日前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無偽裝亮相,身披 BMW 經典的 M Motorsport 外觀彩繪,並搭載 500 匹馬力左右的 4.0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準備在 2018 年投入全球各大 GT 與耐久賽事。

BMW 在日前的法蘭克福車展中,讓已經發表過的 8 Series Coupé與全新的 M8 GTE 賽車同臺亮相。

在 8 Series Coupé優雅的外觀上,加入誇張的空力套件

U-CAR 持續關注 M8 GTE 的主要原因,當然是想從這輛賽車身上,窺見未來量產版 8 Series 以及 M8 的身影。畢竟 8 Series 這個未來將是 BMW 旗下頂級雙門跑車的車系,雖然概念車型已經在今年 5 月亮相,但 BMW 卻讓 8 Series 的賽車版搶先在市售量產版車型之前問世,這作法實在耐人尋味。

M8 GTE 將在 2018 年正式開始參賽,首戰將會是明年 1 月就要展開的 24 小時 Daytona 耐久賽。

先撇開誇張的空力套件不看,M8 GTE 賽車其實有著和 8 Series Coupé極為相似的造型輪廓,尤其車頭前方的大型雙腎水箱罩更是兩者擁有緊密關聯的重要特徵,至於側面輪廓也維持著修長車身及長車頭的比例,車尾主要相似之處在於細長、並延伸至車側鈑件上的尾燈。

而當然,因應賽事所需,M8 GTE 的外觀鈑件已更換為極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並採用快拆機構固定,以利維修與更換。車頭前方及引擎蓋上,均擁有大型擾流翼版、進氣與散熱孔道,搭配上金色 18 吋單孔快拆輪圈、高速加油系統,車尾則有高聳的大型碳纖維尾翼,以及造型複雜、霸氣的後下擾流裝置。

M8 GTE 搭載 4.0 升 V8 渦輪引擎,擁有約 500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6 速序列式變速系統。
廣  告

500 匹 4.0 升 V8 渦輪引擎,底盤為雙 A 臂結構

引擎蓋下,M8 GTE 搭載的是從市售版本調校而來的 V 型 8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排氣量則因賽事規則限制在 4.0 升,並採 90 度夾角設定,以及分別為 89mm 與 80mm 的引擎缸徑、衝程。依照賽事不同,可輸出 500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並搭配 6 速序列式變速系統。

底盤方面,採用前、後雙 A 臂結構,搭配上 4-way 可調懸吊系統,另有可調式防傾桿、限滑差速器、碳纖維離合器及碳纖維傳動軸等賽車部品。

BMW 表示,M8 GTE 的開發過程是由賽車工程團隊與市售車工程團隊一起進行,一方面確保 M8 GTE 擁有絕佳的耐久性,另一方面則有助於尚未問世的 8 Series 具備賽車般的高性能基因。此外,按照 BMW Motorsport 的規劃,M8 GTE 將在明年開始,參加全球各大 GT 賽事,其中首戰將會是 2018 年 1 月就要舉行的 Daytona 24 小時耐久賽,其餘像是 24 小時利曼大賽及 WEC 世界耐久錦標賽中,也都將能見到 M8 GTE 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