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如期在今年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中發表了 Concept 8 Series,如同 U-CAR 先前報導,Concept 8 Series 是 BMW 全新頂級豪華跑車 8 Series Coupé的概念雛形,量產版本預定 2018 年問世,將和新世代 7 Series 及尚未露面的 X7 頂級休旅,一同架構出更完整的豪華產品陣容。

其實 U-CAR 先前就已報導過,8 Series Coupé的出現並非橫空出世,而是 BMW 近期車系重新劃分中的一環。簡言之,原先 6 Series Coupé和 Gran Coupé將由 6 Series Gran Turismo 替代,8 Series Coupé就是承接原先 6 Series 的中大型 Coupé市場。

BMW 在正於義大利舉行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中發表 Concept 8 Series,量產版本已確定會在 2018 年推出。

不僅豪華,更是一輛著重動態表現的 Driver's car

8 Series 的原廠代號為 G17,是一輛採 2+2 座位設定的豪華 GT 跑車,最直接的對手當然是 Mercedes-Benz 的 S-Class Coupé,不過原廠一再強調 8 Sereis 除了豪華之外,更是一輛 Driver's car,意味著將比對手擁有更具運動色彩的表現。

8 Series 量產後將成為品牌中最豪華的雙門 GT 跑車,無論是在品牌中的定位、車身尺碼及豪華程度,都將更勝現行的 6 Series。

BMW 睽違 20 年之久再次重啟 8 Series 之名 (初代 8 Series 在 1999 年停產),除了承繼品牌頂級雙門跑車的地位,外型方面也嗅得出向初代 8 Series 致敬的意味。最明顯的,是全新設計手法的 BMW 招牌雙腎水箱罩,刻意降低的擺放位置,與初代 8 Series 有異曲同工之妙,搭配上修長的車頭、流暢的車頂與車尾線條,讓 Concept 8 Series 擁有兼具運動與優雅的身型。

Concept 8 Series 其它造型特色,還包含細長的雷射頭燈,尾燈則採橫置 L 型設計,搭配外擴的後輪拱,營造出寬闊、霸氣的車尾視覺效果。BMW 集團總設計師 Adrian van Hooydonk 在發表會中表示,Concept 8 Series 不單只是一輛概念車,更是 BMW 全新設計風格的開始。

BMW 集團總設計師 Adrian van Hooydonk 表示,Concept 8 Series 對 BMW 來說相當重要,因為它演繹了品牌全新的造型設計語言。
廣  告

2+2 座位設定,車內兼具豪華與跑車氛圍

呼應外觀設計,Concept 8 Series 的內裝也採用兼具運動與豪華的鋪陳,且車內並沒有天馬行空的誇張概念元素,足以證明 Concept 8 Series 距離量產已經不遠。BMW 透過多種質感細膩的皮革來營造豪華氛圍,中控臺上大面積的碳纖維飾板,則是點出 Concept 8 Series 所蘊藏的運動基因,雙前座兩張跑車座椅,主架構同樣由碳纖維打造來減輕重量,再透過合宜的椅型、泡棉與皮革,提供良好的包覆性與乘坐品質。帥氣的 3 輻式方向盤,盤輻採用手工打磨的鋁合金製成,最特別的是換檔撥片使用紅色塗裝,帶來宛如賽車般的競技氛圍。

車內鋪陳豪華,同時另透過紅色縫線、紅色安全帶、紅色換檔撥片,以及大面積碳纖維飾板來營造跑車氣息。

不過在這次發表會中,BMW 並沒有透露有關 8 Series 的動力細節,目前歐洲媒體推測應會以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為主,高階及性能車型則使用 4.4 升 V8 雙渦輪機體,頂級的 M860i 可能會配置與 760Li 相同的 6.6 升 V12 渦輪引擎,另外也還會有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840e iPerformance 車型。傳動系統除了基本的後輪驅動之外,部分車型將會提供 xDrive 全時四驅的選項。而預計在 2019 年,採用電動軟篷設定的 8 Series Convertible 將會再加入車型陣容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