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甚囂塵上已久的 BMW 8 Series,終於在近日有了明朗的進展,BMW 正式宣布將在 2017 年 5 月 26 日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中發表一輛概念車,而它就是 8 Series 豪華 GT 跑車的概念雛形,預計 2018 年推出量產版本。

8 Series 重出江湖的意義除了直接對上 Merecedes-Benz S-Class Coupé之外,另一項任務是要協同品牌旗艦 7 Series,一起在全球豪華房車市場中,替 BMW 打下更大的版圖。

BMW 將在本月 26 日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發表一輛概念車,而它正是未來 8 Series 的概念雛形。

車身低趴、修長,眾多車名已註冊,其中包含 M8

從原廠釋出的車側預告圖,可以看出未來 8 Series 將有著充滿吸引力的帥氣外型,極為低趴的姿態,透露所具備的跑車特質,長車頭及修長的車身,提供身為 GT 跑車所該擁有的優雅氣質,並替車室爭取到更多舒適乘坐的空間,再搭配上與車頂線條相連的鴨尾翼,讓人非常期待盡早一睹這輛豪華跑車的風采。

BMW 在簡短的新聞資訊中並沒有透露太多消息,不過倒是保證這款新作,將會擁有不容妥協的動態表現,以及符合當代風格與需求的豪華內裝。另外,之前有消息傳出,BMW 已經預先註冊 820、825、830、835、845、850、860、M850 及 M8 等名字,意謂 8 Series 未來將可能提供多款不同排氣量與缸數的動力可選,其中讓性能迷期待的 M8,預期會透過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來輸出充沛性能。

誕生於 1989 年的 BMW 8 Series,外觀造型極具特色,頂級車型更搭載 V 型 12 缸引擎來契合它所屬的頂級跑車地位。
廣  告

重生的 8 Series 將如何定位?

至於 8 Series 在品牌中的定位,以及與 6 Series 之間的關係,目前依然處於眾說紛紜的狀態,其中一說是 5 Series Gran Turismo 將成為 6 Series Gran Turismo,而原本豪華跑車的 6 Series 則會改名為 8 Series,繼續擔任品牌豪華跑車的角色。

而另一說更有趣,且也相當符合當前跑車生態。現行款 6 Series,是豪華成分遠大過於運動性的 GT 跑車,不過當 Mercedes-AMG GT 這款著重運動性的豪華跑車出現後,讓 BMW 不得不重新審視這塊市場,因此據聞 BMW 有意將 6 Series 的尺碼縮小並加強運動性,來對決 Mercedes-AMG 及 Porsche 911 這兩款備受歡迎的跑車,而經過這樣的調整,正好挪出空間,讓 8 Series 得以名正言順的重出江湖,除了取代 6 Series 原先的地位,更將進一步昇華成為 BMW 麾下尺碼最大、最頂級、最豪華的跑車。

現行款的 6 Series,擁有雙門 Coupé、4 門 Gran Coupé及 Convertible 敞篷車等多種選擇。

8 Series 量產版明年發表,國內目前尚無明確規劃

當然,這些消息目前都只是推測階段,BMW 到底會如何定位 6 Series 和 8 Series,是之後一個有趣的話題。另外,由於對 8 Series 太過期待,U-CAR 忍不住致電總代理汎德,而得到的消息毫不意外的是「目前尚無明確規劃」,畢竟 8 Series 在本月下旬只是要推出概念車,正式量產版本預計最快也得等到 2018 年才會亮相,所以現階段我們只能等待、等待、再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