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選擇在 2017 年 5 月 26 日,在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發表 8 Series 概念車;就在同一時間,位於歐洲另一邊的德國紐柏林,BMW 一年一度的 M Festival 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而這邊的活動,對於性能迷而言,肯定更加熱血,因為 M GmbH 釋出了 M8 的宣傳影片。

位於歐洲另一邊的德國紐柏林,BMW 一年一度的 M Festival 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同時間 M GmbH 釋出了 M8 的宣傳影片。

身披重重偽裝,藏不住外觀流線霸氣

從影片的名子「Too Many Secrets」、再加上影片中布滿重重偽裝的車身,就可以知道 BMW 還不想這麼快就讓 M8 被大眾看光光。

但是透過影片,我們還是可以觀察出一些 M8 的特點,首先影片開始一閃即逝的,是 M8 的車尾設計,可以看出近乎快背的設計,散發出 GT 跑車的氛圍;接下來在 0:03 秒處,可以發現 M8 的車尾相當流線,其鴨尾的位置甚至與底端尚有一段距離,造型上也與 Concept 8 Series 有所不同;至於 0:04 秒處,這輛 M8 的車後視鏡,也與現行 M 系列常見的雙柄式設計有點差異。

透過影片可以找出一些 M8 的特點,例如快背設計、後視鏡造型以及鴨尾等

就整體而言,M8 的車頭採用加大的進氣壩、搭配向前突出的下擾流,散發相當霸氣的外觀;雙腎形水箱護罩面積似乎也有同步加大,但是由於四周有偽裝貼紙包覆,無法看出形狀是否有所改變。另外,M8 的頭燈明顯承襲近期 BMW 改款的潮流,將 4 圓式晝行燈改為多邊形陳列,更顯陽剛氣氛。

M8 的頭燈明顯承襲近期 BMW 改款的潮流,將 4 圓式晝行燈改為多邊形陳列,更顯陽剛氣氛。

V8 還是 V12?引擎配置眾說紛紜

我們都知道,新一代 8 Series 其實就是現行 6 Series 的延伸,因此新一代 M8 也可以看成是現行 M6 的後繼車款。若從此點推估,M8 搭載現行 M6、以及與新一代 M5 相同的 4.4 升 V8 汽油渦輪引擎,是相當合理的推測,若最後的確採用此動力單元,最大馬力至少會有新一代 M5 的 600 匹水準。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想,8 Series 將與現行 7 Series 採用相同的模組化底盤打造,因此在規格上至少會向 7 Series 看齊,若 7 Series 最運動化的車型 M760Li,已經採用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可輸出 610 匹馬力以及 81.6 公斤米扭力,那麼 M8 採用相同的動力單元,亦是合情合理。

M760Li 所搭載的 6.6 升(排氣量 6,592 c.c.)V 型 12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於 5,500 轉時供應 610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1,550 轉時就能輸出 8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只要 3.7 秒。

總而言之,無論最終 M8 採用何種動力單元,馬力都將至少有 600 匹的水準,而根據 BMW 先前釋出的消息,未來 M Power 車款都將搭載四輪驅動系統,因此預計 M8 也將與新一代 M5 採用相同的 M xDrive 四驅配置。雖然目前 BMW 官方完全沒有針對 M8 釋出任何消息,但是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