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日內瓦車展,Mercedes-AMG 發表了 GT 4-Door Coupé,而身為頭號對手的 BMW,也同場亮相了 Concept M8 Gran Coupé,不僅僅是 8 Series 的性能版本,且還是 4 門轎跑的 Gran Coupé車型,不讓 GT 4-Door Coupé專美於前的意味濃厚。

2018 日內瓦車展,Mercedes-AMG 發表了 GT 4-Door Coupé,而身為頭號對手的 BMW,也同場亮相了 Concept M8 Gran Coupé。

回顧 BMW 8 Series 從 2017 年開始至今的訊息,BMW 將其重新設定為 GT 跑車的級距,用以承接 6 Series 市場地位,在 2017 年 5 月底讓大眾一睹 Concept 8 Series 的部分樣貌,採 2+2 座位設定,且將提供有雙門 Coupé以及四門 Gran Coupé的車型設定。

而隔沒多久,M GmbH 更釋出了 M8 的宣傳影片。雖然當時影片採快速閃過畫面的方式,包含影片的名子「Too Many Secrets」、再加上影片中布滿重重偽裝的車身,就可以知道 BMW 還不想這麼快就讓 M8 被大眾看光光,不過已可略知 M8 造型上與 Concept 8 Series 將有些許不同,更具濃厚的性能味。

BMW 在 2017 年 5 月底讓大眾一睹 Concept 8 Series 的部分樣貌,採 2+2 座位設定,且將提供有雙門 Coupé以及四門 Gran Coupé的車型設定。不過性能版 M8 的模樣究竟為何,依舊令車迷好奇。

時間到了 2018 年 3 月 1 日,BMW 原廠選擇於 Twitter 與 Facebook 釋出前導照片,由車側可以預覽全新 8 Series Gran Coupé優美的線條。如今日內瓦車展正式開展,更令人些許意外的是,展出的不僅是 8 Series Gran Coupé,更是性能版本的 Concept M8 Gran Coupé。或許原廠有與 Mercedes-AMG 新的 GT 四門跑車 GT 4-Door Coupé打對臺的意味。

廣  告

透過原廠的新聞稿訊息,以及照片的資訊,Concept M8 Gran Coupé採用特殊的烤漆,在不同燈光下會有綠色或者灰藍色的視覺差異,搭配金色的雙腎格柵飾條、輪圈、煞車、M 款雙邊四出排氣尾管,營造濃烈且兇悍的性能氣息。

Concept M8 Gran Coupé採用特殊的烤漆,在不同燈光下會有綠色或者灰藍色的視覺差異,搭配金色的雙腎格柵飾條、輪圈、煞車、M 款雙邊四出排氣尾管,營造濃烈且兇悍的性能氣息。

另外,Concept M8 Gran Coupé也運用了不少 CFRP 碳纖維材料,包含車頂、後視鏡、進氣格柵等等,帶來輕量化以及更優異的空氣力學等幫助;而透過照片可看到全車空力套件的完整運用,從前下擾流、側裙、到車尾的後擴散器、車尾燈的燻黑燈殼、葉子板孔洞等細節,更是創造出與一般版的 8 Series 非常大的不同。

透過照片可看到全車空力套件的完整運用,從前下擾流、側裙、到車尾的後擴散器、車尾燈的燻黑燈殼、葉子板孔洞等細節,更是創造出與一般版的 8 Series 非常大的不同。

雖然 BMW 本次在日內瓦車展讓大家一賭 Concept M8 Gran Coupé的樣貌,可惜動力單元部分仍未有所透露,BMW 僅在最後提到,8 Series Gran Coupé預計將於 2019 年推出。未來更多關於 8 Series 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為讀者帶來報導。


雖然 BMW 本次在日內瓦車展讓大家一賭 Concept M8 Gran Coupé的樣貌,可惜動力單元部分仍未有所透露,BMW 僅在最後提到,8 Series Gran Coupé預計將於 2019 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