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近日透過官方網站與社群媒體預告,將在歐洲時間 2018 年 1 月 25 日下午 5 點,發表更多 8 Series 的相關產品資訊,不過,是否會同步發表性能版本的 M8,目前並未有詳盡的資訊,畢竟搶先在 8 Series 登場前,原廠已經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針對 GT 賽事而研發的 BMW M8 GTE。據了解,新世代 8 Series 原廠排定於 2018 年第四季投產,因此臺灣上市時間很可能會落在 2019 年第一季了。

BMW 透過官方網站與社群媒體,預告將在歐洲時間 2018 年 1 月 25 日下午 5 點,正式揭開 8 Series 的完整樣貌。

BMW 在 2016 年時,陸續註冊了多款 8 開頭的車名,預告著 8 Series 的重返市場,而在 2017 年時有了更明朗的規劃,BMW 調整 6 Series 家族編成,將 6 Series Coupé以及 Gran Coupé兩車系改以 8 Series 名之,而原先 6 Series 的戰力地位則由 6 Series Gran Turismo 取代。與其說是將 6 改成 8 的命名方式,更像是讓 6 Series Coupé與 Gran Coupé回復其應有的戰略旗艦定位。

除了車尾線條照片之外,BMW 也公開一系列滿覆偽裝貼紙的原型車照片,顯示原廠針對 8 Series 在問世前所進行的一系列測試,包含在賽道上進行激烈操駕,以應 BMW 性能魅力的品牌形象。

時序來到 2017 年第二季,BMW 藉由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舞台,帶來了概念車 Concept 8 Series,正式展開 8 Series 量產現身的前置暖身;比較令人意外的,是 BMW 一改往昔性能與賽車作品,都較一般版本晚出現的規劃節奏,Concept 8 Series 現身沒多久後,BMW 就揭示了新款 M8 的間諜照,緊接著就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了 M8 GTE,似乎刻意強調 8 Series 家族性能主訴的產品取向。

廣  告

原廠特別針對 M8 GTE 的搶先登場進行說明,預告在 2018 年 1 月 27 日與 28 日,M8 GTE 將會參與美國 Daytona 24 小時耐久賽,而 6 月時則會參加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BMW 也表示,諸多從賽事上所累積的經驗與科技,同樣也會逐步導入一般 8 Series 上,這也讓人更加期待 8 Series 以及 M8 的正式現身,至於詳盡的 8 Series 產品內容,仍有待原廠於 2018 年 1 月 25 日更進一步的說明,方能有更佳確切的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