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車名,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因為隨著車廠註冊名稱,每每也代表了品牌的未來方針以及產品規劃,不過,有些時候也只是將名稱先行註冊起來,取得權利優先;更有些時候會有品牌爭奪車名的戲碼產生。

近期車壇也有不少註冊名稱引起矚目,其中,BMW 就註冊了多款 8 開頭的車名,似乎預告了 8 Seris 即將重返市場?然而,據了解,目前尚未有詳盡產品訊息,原廠僅是先行註冊為 2020 年後做打算。

BMW 近期註冊了一系列 8 開頭的車名,其中也包含有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的 M850,以及 M 款座駕的 M8,似乎預告了 8 Series 的重返。

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BMW 近日註冊了 825、830、835、850、845 以及 860,除了數字之外,也還有 M850 與 M8 等 M 款座駕在列,從 BMW 註冊的車名來看,如果屆時真的推出 8 Series,應當就會是用以與 S-Class Coupe 相抗衡的豪華 GT 跑車產品,除了一般汽柴油動力版本之外,也會有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的 M850,以及 M 款頂級性能座駕的 M8,其直接競爭對手,自然就是 Mercedes-AMG S-Class Coupé。

BMW 在 1989 年時,發表了底盤代號 E31 的 8 Series,並在 1999 年未車系畫上句點,並未推出後繼。

雖然原廠註冊車名不代表計畫一定成行,很可能僅是未來規劃的預設環節之一,不過,8 Series 是否會重返市場,一直是車迷討論的話題之一,底盤代號 E31 的 8 Series 乃是在 1989 年問世,以 GT 跑車車格為主訴的作品,產品週期於 1999 年畫上句點。

之後,BMW 並未推出 8 Series 後繼,在品牌戰線中,豪華 GT 跑車一缺,由 6 Series 取而代之;隨著市場潮流改變,以及直接競爭對手的戰略,GT 跑車作品的推出,似乎會是 BMW 不錯的選擇。

依據現行 BMW 戰力編成來看,6 Series 的尺碼與車格,可以說是品牌當家豪華 GT 跑車。

根據歐媒報導指出,由於現行 BMW 6 Series 的車格定位較大,因此可以改由 8 Series 來擔當品牌豪華 GT 戰力一職,而 6 Series 後繼,得以用之與 Mercedes-AMG GT、Porsche 911 車系抗衡的跑車作品。

如果將豪華 GT 跑車改以 8 Series 作為代表,而 6 Series 就能推出跑車作品,用之與 Mercedes-AMG GT 車系 (上圖),以及 Porsche 911 車系 (下圖) 在市場上抗衡。

前面即已提到過,BMW 推出 8 Series 後繼的話題,一直引起車迷熱烈討論,而據了解,雖然 BMW 註冊了多個 8 開頭的車名,但目前尚未有確切之相關計畫進行,依照生產流程來看,縱然 8 Series 計畫確定,最快很可能也要等到 2020 年之後,才有機會正式亮相。

廣  告

此外,如果真如以 BMW 現行市場布局所進行的推測,BMW 將豪華 GT 跑車改以 8 Series 推出,而 6 Series 則是純種跑車的規劃,那更要先行將焦點擺放在即將問世、Z4 車系的後繼作品,由 BMW 與 Toyota 攜手的 Z4 後繼,目前尚未詳盡資訊出現,但 Z4 車系的後繼,也代表了 BMW 在跑車市場上的未來方向性,屆時品牌的完整戰力規劃,應當會更為明確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