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日前於德國慕尼黑舉行的年度記者會中,BMW 集團董事長 Harald Krüger 發表的談話中透露許多重要訊息,其中最主要的內容是 BMW 將會於 2018 年把研發經費再上調至品牌史上最高的 70 億歐元水準,並將著重於電能與自動駕駛這兩大方向。

至於產品方面,BMW 將 2018 年訂為 X 之年 (the year of the X),主因在於 BMW 今年將有多款 X 系列休旅車將要推出,來迎合全球居高不下的休旅車需求。其中除了已經推出的大改款 X3、X4 及 X2 之外,全新的 X7 旗艦休旅也即將問世。

BMW 在日前於德國慕尼黑舉行年度品牌記者會中,提到 BMW 未來新車將著重於豪華與 X 休旅車系這兩大方向;此外,2018 年將再度提高電動車及自動駕駛領域的研發經費。

BMW 在電動車領域大展身手的關鍵,第 5 代 eDrive 系統將於 2021 年啟用

根據 BMW 原廠資料顯示,BMW 去年在研發方面的投入比 2016 年增加 18.3%,達到 61.08 億歐元,而 2018 年將再提升至 70 億歐元的水準,來進一步加強集團在電能車與自動駕駛科技的研發強度。

其中在電能車部分,BMW 集團目前雖然已有 i 品牌,以及隸屬於 i 品牌旗下的 i3 與 i8 兩款車型,而今年還將進一步推出敞篷版的 i8 Roadster。不過根據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指出,其實 BMW 在電能車領域尚未大展拳腳,主要原因在於 BMW 目前所採用的第 4 代 eDrive 系統技術的成本依然過高,在市場上沒有足夠的競爭力。

電能化汽車及自動駕駛是 BMW 集團未來著重的兩大方向,BMW 在 2018 年將會把相關領域的研發經費提高至 70 億歐元的規模。

BMW 計畫於 2021 年開始採用的第 5 代 eDrive,預期在成本及效能方面都會有大幅的改善,而 BMW 也將從第 5 代 eDrive 系統啟用後,大幅加快集團在電能與電動車領域的腳步。

BMW 的第 5 代 eDrive 系統,相較於第 4 代的設計,原廠表示在電動馬達、變速箱、電源裝置及電池等部分都有改善。最主要特色在於將電動馬達、變速箱及電子控制單元進行整合,相較於個別獨立式的設計,擁有更小的尺寸、更少的零件,讓第 5 代 eDrive 系統可以大幅度相容不同車型平臺之上,有效降低了車輛開發成本。

預計 2021 年開始採用的第 5 代 eDrive 系統,擁有更高的效率、更小的體積,以及能量密度更高的電池模組,將是 BMW 集團未來在電動車領域發展的重要關鍵。

純電行駛里程將可達 700 公里,2025 年前要推出 25 款電能化車輛

另一方面,第 5 代 eDrive 系統還搭載功率更大的全新電池模組,有效的增加了續航力表現,原廠表示搭載第 5 代 eDrive 系統的純電動車續航里程達到 700 公里的水準,而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的續航里程也擁有 100 公里的表現。

為了迎接電動車時代的到來,BMW 也將從現在開始逐步提高電動車的產量,去年 BMW 在全球共售出 10 萬輛左右的電動車,預計今年可提高至 14 萬輛的水準,2019 年將大幅增加至 50 萬輛。至於遠程的規劃方面,BMW 將在 2025 年前推出 25 款電能車型,其中有 12 款是純電動車,當中包含了 2019 年將要推出的純電版 Mini、2020 年的 iX3,以及 2021 年的 iNext。

BMW 今年將有多款新車等著發表,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包含預計今年第 2 季就要正式推出的 8 Series,全車系將包含有雙門 Coupé、敞篷 Convertible 及 4 門的 Grand Coupé等多種選擇。

著重「豪華」與「X」,BMW 今年新車焦點包含 8 Series、X2 及 X7

至於傳統新車方面,BMW 表示未來將鎖定在「豪華」與「X」這兩個領域,其中豪華的部分 U-CAR 在先前的報導中已經多次提及,而這也是 BMW 之所以重啟 8 Series 之名,以及打造全新旗艦休旅 X7 的主要原因,BMW 計畫透過加入更多款式的新車,來讓不同階層與需求的消費者,都能找到適合的車款,並讓 BMW 達到擴張在豪華車市場版圖的目標。

廣  告
BMW 將 2018 年訂為 X 之前 (the year of the X),因為除了 X2、X3 及 X4 之外,全新級距 X7 也將在今年正式發表。

Harald Krüger 在會中表示,2018 年 BMW 集團除了將帶來第 8 代 Rolls-Royce Phantom,以及 i 品牌的 i8 Roadster 之外,即將於今年第 2 季推出的 8 Series,車系陣容將包含 8 Series Coupé、Convertible、Gran Coupé及 M8。至於休旅部分,除了已經推出的大改款 X3 與 X4 之外,全新的豪華小休旅 X2,以及主打美國、亞洲及俄羅斯等市場的全新大型旗艦休旅 X7,都將在今年陸續問世,一同壯大 BMW 的豪華車款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