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 2019 日內瓦車展將於 3 月 7 日至 17 日開展,BMW 原廠也率先釋出展出車單,確認包含小改款 7 Series、大改款 330e iPerformance、X5 xDrive 45e、以及全球限量 400 輛的 M850i xDrive Coupé First Edition 都將現身。但外界也好奇尚未登場的新車部分,就外媒預估,包含原廠代號 G21 的大改款 3 Series Touring、以及代號 G16 的 8 Series Gran Coupé都有機會於日內瓦現身,不排除近期原廠就會率先發出相關預告資訊。

BMW 原廠率先釋出 2018 日內瓦車展展出車單,確認包含小改款 7 Series、330e、X5 xDrive 45e、以及 M850i xDrive Coupé First Edition。但就外媒預估,包含大改款 3 Series Touring、8 Series Gran Coupé都有機會於日內瓦現身,不排除近期原廠就會率先發出相關預告資訊。

小改 7 Series 超大雙腎水箱罩是外觀焦點,iDrive 7.0 同步導入

第 89 屆的日內瓦車展將於 2019 年 3 月 7 日至 17 日舉行,歷來皆是歐洲相當重要的車展舞臺,而今年 BMW 也不會缺席,但目前公布的車單皆是已對外正式揭露的車型。包含 1 月中於上海發表的小改款 7 Series,外觀換上氣勢磅礡的超大型水箱護罩,同時也強化空氣力學效果及嶄新的車尾設計,車內擁有不同風格的飾件及更好的座艙隔音品質,全新導入的 iDrive 7.0 介面更是重點所在。

小改款 7 Series 的外觀師法 X7,採用 BMW 針對頂級車型所設定的全新造型語言,最大特徵在於面積超大的雙腎形水箱罩與廠徽。

車型部分包含動力系統翻新的 745e,已從過去的 740e 更改為 745e,主要變革在於捨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改用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來與電動馬達搭配,整個油電系統共可輸出 394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的扭力;至於 750i/750Li 動力換搭與 M850i 相同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由原本的 450 匹/66.3 公斤米、一舉提升到 530 匹/76.5 公斤米。

小改款 7 Series 車內換上新款方向盤與新的內裝風格飾件,中控臺處有 12.3 吋螢幕的 iDrive 7.0 多媒體系統,下方則有無線充電座。後座可配置 10 吋螢幕,且隔音品質提升,擁有更好的乘坐品質。
廣  告

M850i xDrive Coupé First Edition 國內限量 1 輛

而日前登場的 M850i xDrive Coupe First Edition 限定版,原廠則預計於 2019 年 4 月至 6 月間生產製造、全球僅限量 400 輛,據了解目前國內已確定取得 1 輛的配額。M850i xDrive Coupé First Edition 將採用專屬的內裝與外觀套件,襯托出其尊榮地位,車色採用 BMW 特別調配、首次亮相的 Frozen Barcelona Blue metallic 車色,輪圈則是採用 20 吋特製輕量化 M 款圈。

M850i xDrive Coupé First Edition 限定版採用 BMW 特別調配的 Frozen Barcelona Blue metallic 車色。原廠則預計於 2019 年 4 月至 6 月間生產製造、全球僅限量 400 輛,據了解目前國內已確定取得 1 輛的配額。

內裝部分,中控臺上的「First Edition 1/400」標誌,代表著 M850i xDrive Coupé First Edition 限量的身分證明,內裝座椅配色則採用特製的 Ivory White/Night Blue 色調,並採用 Bowers & Wilkins Diamond 環繞音響系統,營造出奢華尊榮的質感。

M850i xDrive Coupé First Edition 內裝以 BMW 豪奢旗艦為主軸,並採用 Bowers & Wilkins Diamond 環繞音響系統。

預計 2019 年第三季生產,330e iPerformance 純電續航里程 60 公里

預計於 2019 年第三季生產的 330e iPerformance 部分,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搭配插電式油混合動力系統,電池為 7.6 kWh 的鋰離子電池,原廠表示純電最高續航里程為 37 英里(約 60 公里),比起 F30 世代的 330e 增加 1.3 倍。而該具引擎搭配油電混合動力單元後,可獲得綜效輸出 252 匹馬力,同時還導入一套 XtraBoost 模式,可讓最大馬力再提升至 292 匹,配上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在 6 秒內可完成。至於節能表現方面,平均油耗可望達每公升 58.8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是每公里 39 公克。

330e iPerformance 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搭配插電式油混合動力系統,電池為 7.6 kWh 的鋰離子電池,原廠表示純電最高續航里程為 37 英里(約 60 公里),比起 F30 世代的 330e 增加 1.3 倍。

平均油耗每公升 47.6 公里, X5 xDrive 45e iPerformance

X5 xDrive 45e iPerformance 則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汽油引擎,本身可輸出 286 匹最大馬力,同時搭配可輸出 112 匹馬力的 eDrive 電動技術,以及容量更為增加的鋰離子電池,不僅擁有 394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峰值扭力 61.2 公斤米,配合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6 秒,極速達時速 235 公里。其純電行駛的續航力為 80 公里,純電極速從前一代車型的 120 公里提升至 140 公里,平均油耗有著每公升 47.6 公里的優異表現。

X5 xDrive 45e iPerformance 採用第 2 代的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擁有 394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峰值扭力 61.2 公斤米,配合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6 秒,極速達時速 235 公里。

專利圖等資訊陸續流出,3 Series Touring 有望日內瓦現身?

除了上述已確認展出的車單之外,外媒也推測還有兩款尚未發表的新車可望登場,一個是代號 G21 的大改款 3 Series Touring,另一個則為代號 G16 的 8 Series Gran Coupé豪華 4 門轎跑。

大改款 3 Series Touring 先前已從巴西流出外觀專利圖,甚至還傳出原廠有意開發 M3 Touring 的消息,而外觀與現行 F31 世代 3 Series Touring 不同的是,G21 3 Series Touring 車尾的後側角窗線條在過 C 柱之後,便從底部向上收束,上方窗框下降的折角也更為剛直。駕駛介面則會以三幅式方向盤、5.7 吋液晶顯示儀錶板、8.8 吋觸控螢幕、iDrive 7.0 介面為主軸,並提供 BIPA (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語音助理。

新一代 3 Series Touring 在車頭的局部塑型依舊與 Sedan 版本並無太大差異,最主要變動在於 B 柱之後的旅行車架構。因造型上與車尾後側角窗、以及 C 柱連接,3 Series Touring 的後側車門比起 Sedan 版更為方正。

Concept M8 Gran Coupé為雛形,8 Series Gran Coupé即將登場?

8 Series Gran Coupé部分,預料其外觀架構將與先前 2018 年 3 月亮相的 Concept M8 Gran Coupé相去不遠,包含車身多處的肌理線條、Fastback 斜背車型的流線車身、車尾乖張與立體感十足的保桿設計,皆會是其看點所在;內裝布局預料則會與已登場的 8 Series Coupé、8 Series Convertible 相同,iDrive 7.0 介面與豪華氛圍鋪陳不會缺席,但更寬裕的後座空間會是其重點,鎖定的對手自然是 Mercedes-AMG 的 GT 四門跑車 GT 4-Door Coupé。

而外媒預料在日內瓦車展前,大改款 3 Series Touring、8 Series Gran Coupé極有可能會搶先釋出預告或正式流出真面目。U-CAR 後續仍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2018 日內瓦車展 BMW 原廠即發表過 Concept M8 Gran Coupé,可視為量產版 8 Series Gran Coupé的雛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