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即將於 2019 年 CES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推出第 2 代大改款 CLA 車系,同為德國豪華品牌對手的 BMW 也不讓對手專美於前,近期不斷被外媒捕捉到全新車系 2 Series Gran Coupé測試車的身影,其產品定位於 3 Series 之下、採與老大哥 4 Series Gran Coupé相似的 Coupé轎車身型,底盤則會使用與大改款 1 Series 相同的 FAAR 前驅平臺,並且還有最大馬力超過 300 匹的 M35i 車型,外媒預估新車 2019 年內就有機會登場。

BMW 不讓對手大改款 M-Benz CLA 專美於前,近期也不斷被外媒捕捉到全新車系 2 Series Gran Coupé測試車的身影,新車會採用 FAAR 前驅平臺,並且還有最大馬力超過 300 匹的 M35i 車型,外媒預估新車 2019 年內就有機會登場。

對壘大改款 CLA,2 Series Gran Coupé有望即將登場

外傳原廠代號為 F44 的 2 Series Gran Coupé,早在 2016 年時即有外媒掌握原廠可能推出此一車型的動向,並且後續也有陸續捕獲到測試車的身影。隨著時序的推移,BMW 原廠一直遲遲未推出此一定位在 3 Series 之下的類 Coupé轎車作品,反倒是在 2017 年於中國市場推出 1 Series Sedan、後續於 2018 年導入墨西哥市場。但原廠目前並沒有將 1 Series Sedan 推展至全球其他市場的策略,再加上 1 Series Sedan 整體並非品牌最新世代作品,因此外界推估全球市場導項的 2 Series Gran Coupé,才會是大改款 M-Benz CLA 的真正對手。

BMW 原廠近期一直遲遲未推出定位在 3 Series 之下的轎車作品,僅在 2017 年於中國市場推出 1 Series Sedan、後續於 2018 年導入墨西哥市場。不過近期 2 Series Gran Coupé側是車頻繁現身的跡象,也顯現 BMW 針對大改款 CLA 的推出正進行積極備戰。

採用品牌最新世代設計,2 Series Gran Coupé內外具跑格

而就外媒近期捕獲到的 2 Series Gran Coupé間諜照來看,其在車頭與同樣採 FAAR 前驅模組化平臺的大改款 1 Series 有著相似之處,隱約可看出鷹眼式 LED 頭燈組搭配 6 角形 LED 晝行燈設計,不過外媒推估在雙腎形水箱護罩等細節處的設計,2 Series Gran Coupé則會有著與 1 Series 不同的設定,以更為彰顯其跑格。

車側部分外媒除掌握其車長約 4,500mm 外,2 Series Gran Coupé則會有與 4 Series Gran Coupé相仿的無窗框、以及車側後方角窗;車尾則採斜背一體是上掀尾門,有著 BMW 品牌近期慣用的 L 形 LED 尾燈設計,倒梯形牌照框則至於尾燈之下,後保桿上則有雙邊單出尾管配置。

在外觀上 2 Series Gran Coupé整體架構會與現行款 4 Series Gran Coupé類似,但車長縮短至 4,500mm 左右,並且採用品牌最新世代設計語彙。圖為現行款 4 Series Gran Coupé。

內裝部分外媒預估會與現行 2 Series Coupé有著很大不同,並且可望與大改款 1 Series 類似,採用 iDrive 7.0 介面以及全數位儀表、中央大型觸控螢幕等設計,還可提供品牌最新的手勢控制功能與「Hey!BWM」聲控助理。

內裝部分外媒預估 2 Series Gran Coupé會與現行 2 Series Coupé有著很大不同,採用 iDrive 7.0 介面以及全數位儀表、中央大型觸控螢幕等設計,還可提供品牌最新的手勢控制功能與「Hey!BWM」聲控助理。圖為大改款 3 Series 內裝。

可望推出 M35i 車型,最大馬力超過 300 匹

動力與車型編成方面亦是 2 Series Gran Coupé的重點,預估可望衍伸出 M2 Gran Coupé車型外,外媒更指出會有定位為 M Performance 車型 2 Series Gran Coupé M35i,將搭載與 X2 M35i 相同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峰值扭力,並搭配 xDrive 四輪驅動技術和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

但亦有外媒《BMW Blog》指出 M Performance 車型會是採用可輸出 252 匹馬力的 2.0 升渦輪引擎,再搭配可輸出 87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擁有綜效輸出超過 3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M 款跑車化懸吊、M 款煞車、M 款跑車座椅、以及 18 吋鋁圈等設定。其餘車型部分,也預估會有採 Plug-in Hybrid 動力的 iPerformance 車型;汽油動力部分為採 1.5 升動力的 218i(134 匹)、採 2.0 升動力的 220i(192 匹)、225i(242 匹);柴油動力則有採 2.0 升渦輪柴油引擎的 218d(148 匹)、220d(187 匹)、225d(221 匹)車型。

外媒指出 2 Series Gran Coupé 會有定位為 M Performance 車型的 M35i,但目前分別傳出可能搭載 X2 M35i 上 306 匹的 2.0 升直 4 渦輪引擎,或者採用可輸出 252 匹馬力的 2.0 升渦輪引擎,再搭配可輸出 87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擁有綜效輸出超過 300 匹的最大馬力。圖為 X2 M35i。
廣  告

2 Series Gran Coupé最快 2019 年內推出,4 Series 大改款亦箭在弦上

除此之外,近期外媒也捕獲到 4 Series 的內裝布局,與已登場的 3 Series 有著高度相似,也是 2019 年內可望登場的重點車款;2 Series Coupé與敞篷 Covertible 的大改款,預計最快也有望在 2020 年內現身;至於 2 Series Gran Coupé則是也可望於 2019 年內推出,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近期外媒也捕獲到 4 Series 的內裝布局,與已登場的 3 Series 有著高度相似,也是 2019 年內可望登場的 BMW 品牌重點車款。圖為大改款 3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