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延續諸多前導報導後,BMW 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多款全球首發作品,本次車展可以看出以電動車款為主軸,除了揭示繼 i3、i8 後,BMW i 的第 3 款作品之概念雛形 i Vision Dynamics 之外,先前預告過的 i3s、X7 iPerformance 以及 Mini Electric 等也一併登場。

另外,在量產車型部分,BMW 也一如預期的發表了新世代 X3、M5 以及 6 Series Gran Turismo,並且透過 Concept Z4 以及 Concept 8 Series,預告下一代 BMW 雙座跑車和 GT 跑車將具備的設計特徵,不過,i8 敞篷版本以及 M8 GTE 並沒有如預期在本次車展中亮相。

本次車展可以看出以電動車款為主軸,發表了 BMW i 的第 3 款作品之概念雛形 i Vision Dynamics。

純電動車 i Vision Dynamics 亮相,揭示未來樣貌

本次亮相的 i Vision Dynamics,是 BMW 子公司 BMW i 旗下第 3 款作品,車身尺碼介於 i3 和 i8 之間,與現行 3 Series 大致相仿,原廠強調屬於四門的 Gran Coupe 車型。全車採用純電驅動架構,官方數據顯示擁有達 600 公里的單趟行駛里程,並且擁有 4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極速超過時速 200 公里,有望在 2021 年正式上路。

本次亮相的 i Vision Dynamics,是 BMW 子公司 BMW i 旗下第 3 款作品,車身尺碼介於 i3 和 i8 之間,與現行 3 Series 大致相仿,原廠強調屬於四門的 Gran Coupe 車型。

史上尺碼最大,X7 iPerformance 發表

至於先前介紹過的 X7 iPerformance,則是採用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 6 人座旗艦型 LSUV,其車身輪廓延續 X 休旅家族奇數車系 (如 X3、X5) 較為方正的設計,並且換上了全玻璃車頂,從前擋一路向上延伸至 D 柱,再用大面積的金屬飾條打造車頂架,同時將整面玻璃車頂包覆其中,外型兼具豪華與霸氣,預計量產版本最快 2018 年就會正式亮相。

X7 iPerformance 是採用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 6 人座旗艦型 LSUV,其車身輪廓延續 X 休旅家族奇數車系 (如 X3、X5) 較為方正的設計。

小改款 i3/i3s 登場,元老級電動車現新意

另外,甫於 8 月底亮相的小改款 i3 和性能強化版 i3s,也一併在本次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小改款 i3 的前保桿經過重新設計後,透過霧面黑色飾條及造型的變化,勾勒出更為動感的車頭視覺感受。小改款首見的 i3s 車型除了具有雙色外觀設計外,前後保桿下方亦具備了銀色飾板及下擾流的設計,同時追加了輪弧飾板,透過細節上的差異塑造更具性能化的風格。

小改款首見的 i3s 車型,將電動馬達輸出進一步提升至 18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5 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6.9 秒,極速則提升至時速 160 公里,據 NEDC 歐盟認證測試規範下,i3s 最遠巡航里程則為 280 公里,較 i3 少了 20 公里。

i3s 將電動馬達輸出進一步提升至 18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5 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6.9 秒。
廣  告

Mini 電動車不落人後,Mini Electric Concept 發表

除此之外,同集團的 Mini 也在本次發表了首款將量產的純電概念車 Mini Electric Concept,其車身輪廓與現行車款相當類似、依舊有著 Mini 經典的圓潤輪廓,但原廠透過許多細節,包括重新設計的頭尾燈組、類水箱護罩的銀/黃配色橫條飾板,以增添未來感;此外,Mini Electric Concept 最特殊之處,在於加入相當大量的空力套件,例如車頭和車尾的下擾流,前後輪拱旁的擾流板,讓這輛電動車更具殺氣,不過原廠仍然沒有透露其動力架構。

Mini Electric Concept 的車身輪廓與現行車款相當類似、依舊有著 Mini 經典的圓潤輪廓,但原廠透過許多細節,包括重新設計的頭尾燈組、類水箱護罩的銀/黃配色橫條飾板,以增添未來感。

Z 家族的最新傳人,維持雙座敞篷經典

Concept Z4 承襲 Z 家族既有的設計元素,採用較長的軸距搭配長車頭、短車尾的設定,不過座艙的位置在此代將會稍微前移,讓駕駛能夠更貼近車輛中心,而採用楔型設計的車身輪廓,也帶來更為動感的氛圍。此外,座椅後方的駝峰除了具備防滾架的功能外,更讓 Concept Z4 的側面線條,帶有一些 Targa 敞篷的味道。

Concept Z4 承襲 Z 家族既有的設計元素,採用較長的軸距搭配長車頭、短車尾的設定。

致敬經典車系,Concept 8 Series 兼具運動與優雅

BMW 睽違 20 年之久再次重啟 8 Series 之名 (初代 8 Series 在 1999 年停產),除了承繼品牌頂級雙門跑車的地位,外型方面也嗅得出向初代 8 Series 致敬的意味。最明顯的,是全新設計手法的 BMW 招牌雙腎水箱罩,刻意降低的擺放位置,與初代 8 Series 有異曲同工之妙,搭配上修長的車頭、流暢的車頂與車尾線條,讓 Concept 8 Series 擁有兼具運動與優雅的身型。

BMW 睽違 20 年之久再次重啟 8 Series 之名 (初代 8 Series 在 1999 年停產),除了承繼品牌頂級雙門跑車的地位,外型方面也嗅得出向初代 8 Series 致敬的意味。

6 Series Gran Turismo 以及 X3 即將導入,堪稱全球同步

至於新世代的 6 Series Gran Turismo 以及 X3,總代理汎德汽車這次的導入節奏相當快速,目前國內都已經展開預接單作業,分別預計在 9 月底和 11 月正式在臺上市。第 3 代 X3 的外型仍帶有 2 代車型的影子,最大共同點在於兼具豪華質感與粗曠外表,車頭使用 BMW 的新世代家族面容,擁有碩大的雙腎型水箱罩,搭配多邊形頭燈,燈組內部再嵌入 LED 光環來營造科技感。

第 3 代 X3 的外型仍帶有 2 代車型的影子,最大共同點在於兼具豪華質感與粗曠外表。

另外,大改款的 6 Series GT 擁有 5,091mm 的身長、1,902mm 的車寬以及 1,538mm 的車高,同時維持 3,070mm 的軸距設定,與前代 5 Series GT 相比,更長 (+87mm)、更低趴 (-21mm),但是寬度維持不變,此外,原廠亦特別強調,6 Series GT 的車尾高度,較前代車型下降達 64mm,因此就實車看來,6 Series GT 的輪廓更貼近經典的 Fast Back 快背設計。

與前代 5 Series GT 相比,大改款的 6 Series GT 顯的更長 (+87mm)、更低趴 (-21mm),但是寬度維持不變。

性能王者登場,新一代 M5 四驅系統上身

最後,這一代 M5 亦沒有缺席本次法蘭克福車展,新一代 M5 是除了 X 系列休旅車系 (X5 M、X6 M) 之外,首度搭載四驅系統的 M Car,其動力單元來自一具 M TwinPower Turbo 科技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換上新的渦輪、效率更好的中冷系統,以及更高的燃油噴射壓力,種種的調整,讓這具引擎可在 5,600~6,700 轉之間輸出 600 匹最大馬力,並從 1,800 轉開始供應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一路持續至 5,600 轉都不衰退,最快在 2018 年第一季就會導入國內。

新一代 M5 是除了 X 系列休旅車系 (X5 M、X6 M) 之外,首度搭載四驅系統的 M 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