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依序為 7 Series、5 Series 推出了新世代,在 2011 年問世的現行 F30 世代 3 Series,也即將進入週期之末,從時間點來看,很可能在 2018 年就會陸續揭示相關產品資訊,在 BMW 大本營所在的歐洲地區,也早就有了許多偽裝車之間諜照盛傳;近日則又傳出,新世代 3 Series 在車系編成上,很可能做出些許改變,以應對手的積極搶攻,包含了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 的系列成員,以及 M3 很可能會導入 Hybrid 系統。

現行販售的 3 Series,乃是隸屬於第 6 代、底盤代號 F30 的世代,於 2011 年正式登場,並於 2015 年進行小改款工程,從週期時間來看,下一代應當會在 2018 年問世。

隨著底盤代號邁入 G 世代的 7 Series 登場,自然也就告示了最新世代之家族設計與工藝展現,雖然就市場銷售成績來看,7 Series 絕非自家排名前段者,但作為轎車旗艦代表車系,自然要為其搭載最為豐富、也應用最先進的科技,最明顯的例證,莫過於 Carbon Core 的輕量化車體結構,雖然在新世代 5 Series 上並未搭載,但鋁合金輕量化設計的車體,對於性能與效能魅力的提升,同樣不在話下。

BMW 在 7 Series 上,將碳纖維技術運用其中,打造出銘為 Carbon Core 的車體結構,也開啟了品牌一系列輕量化的設計,而新一代 3 Series 應當也會與 5 Series 相同,採用鋁合金輕量化技術,來達成性能與效能的產品訴求。

而這也意味著,新世代 3 Series 採用鋁合金輕量化車體結構設計,應當是無庸置疑的配置,也多少有著家族轎車成員之間,相互傳承的意味,其餘科技是否也會陸續導入,如主動式水箱護罩、遙控停車的功能,目前較難有正確的答案;不過,值得留意的,是 BMW 很可能會推出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 作品。

目前雖然僅有測試車輛包覆著偽裝貼紙的間諜照於網路上流傳,但相關資訊卻也陸續引起眾人討論,從 BMW 推出 M760Li、M550i 以及 M550d 的節奏來看,3 Series 正式推出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 車型,是相當合理的配置。

現行世代之 3 Series,撇除隸屬於 M GmbH 作品的 M3 車系之外,3 Series 最強悍的性能代表,就是 340i 車型,相同的動力單元,在 1 Series 與 2 Series,分別稱為 M140i、M240i,但 3 Series 則僅有為冠上 M 之名的 340i。BMW 在推出介於 M 款戰力、與一般車型之間的 M Performance Automoniles 之後,Mercedes-Benz 也推出了 43 家族,顯見此一級距的市場價值,BMW 則是在新世代 7 Series 與 5 Series 上,推出了 M760Li 以及 M550i、M550d。

廣  告

從這樣的角度來看,新世代 3 Series 推出 M340i 的機率非常高,歐媒甚至報導,很可能會在 3 Series 中,推出柴油動力版本的 M Perfromance Automobiles,而 3 Series 的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 自然就是與 Mercedes-AMG C 43 相抗衡,正名之餘也是因應對手產品設定的規劃。此外,BMW 也積極將 BMW i 的替代能源技術,應用於一般車型上,意味著 i Performance 車型應當也將會持續推出,3 Series 自然也就會同時具有 M 與 i 兩種不同類型之作品。

除了 M Performance 將會現身於一般 3 Series 戰力規劃中,將 BMW i 替代能源技術導入的 i Performance 車型,同樣也是不可或缺的戰力一員。

另一項值得關注的,則是下一代的 M3,雖然距離其登場仍有很長一段時日,但歐媒則已經傳出,很可能新世代 M3 會導入電動馬達配置,也就是混合動力單元的設計,雖然目前也僅止於傳聞階段,但隨著全球在環保法規上的日益嚴峻,追求性能之外也需保持相當程度之效能,藉由混合動力單元的設定,應當更能在保持 M3 應有的性能魅力之外,同步也在效能上更展現優異成績。不過,究竟下一代 M3 會有著怎樣的表現與配置,恐怕要等到 2019 年才會有完整資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