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曾在 2017 年 4 月下旬上海車展發表,定位於 M4 Competition Package 與 M4 GTS 之間的 M4 CS,後續在 2017 年 11 月更發表四門版的 M3 CS,皆擁有最大馬力 460 匹的表現。近日 BMW 隨著新車正式量產,原廠則釋出更多 M3 CS 的細節,而這款全球限量 1,200 輛的進階性能版,據總代理汎德表示國內的配額已完售,國內配額約為 4 輛。

近日 BMW 原廠隨著 M3 CS 新車正式量產,原廠則釋出更多 M3 CS 的細節,而這款全球限量 1,200 輛的進階性能版,據總代理汎德表示國內的配額已完售。

定位特殊限量車型,「CS」代表 Club Sport

M3 CS 車名中的「CS」,意思即代表 Club Sport,原廠先前曾以經典的 1988 年 E30 世代 M3 Evolution,來比喻 M3 CS 在車系中亦是屬於限量生產的特殊性能化車型。而按照原廠先前的規畫,M3 CS 在 2018 年 1 月開始接受預定,3 月份開始生產,並限量推出 1,200 輛。

M3 CS 車名中的「CS」,意思即代表 Club Sport,原廠先前曾以經典的 1988 年 E30 世代 M3 Evolution,來比喻 M3 CS 在車系中亦是屬於限量生產的特殊性能化車型。

較 M3 Competition 提升 10 匹、最大馬力 460 匹,扭力與 M4 GTS 相同

全球限量的 BMW M3 CS 車型,是基於 M3 Competition Package 基礎開發而來,動力同樣搭載代號 S55 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但比起 M3 Competition Package 最大 450 匹的馬力提升 10 匹,來到最大馬力 460 匹/6,250 轉,扭力則維持與 M4 GTS 相同的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峰值約在 4,000 轉至 5,380 轉間產生。在引擎技術方面,同樣擁有 High Precision Direct Injection 高精準缸內直噴、 Valvetronic 可變揚程及 Double-VANOS 雙凸輪軸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等科技的輔助。

M3 CS 經過特殊調校後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提升至 460 匹、61.2 公斤米的水準。

而在搭配上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之下,M3 CS 只消 3.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與 M4 CS 相同),至於極速則被電子限制在每小時 280 公里。為面對高速的側向加速力,M3 CS 在鋁鎂合金油底殼新增隔板、最高能對應 1.4 G 的側向加速力,而為讓 M3 CS 在過彎時的引擎潤滑效果更佳,M3 CS 還另外新增機油泵浦。M3 CS 車輛重量部分為 1,585 公斤。

搭配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M3 CS 只消 3.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與 M4 CS 相同),至於極速則被電子限制在每小時 280 公里。

底盤大致維持 M3 Competition 設定,多處使用鍛造鋁合金打造

底盤部分的強化,M3 CS 大致維持 M3 Competition Package 的設定,包含懸吊部分連桿結構與輪圈等處,使用質輕的鍛造鋁合金打造,來有效降低簧下荷重、強化操控表現。還搭載具備 M Dynamic Mode 的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M 款主動式懸吊及 M 款主動式差速器,原廠 M3 CS 強調針對上述部分則有進行特殊調教,以符合 M3 CS 特殊的身份與調性。

足下的胎圈組部分,M3 CS 搭載的是特殊式樣的前 19、後 20 吋鍛造鋁圈,搭配前 265/35R19、後 285/30R20 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半熱熔街胎,煞車採用的同樣是 M 款部品,並為前 4 活塞、後雙活塞設定。

足下的胎圈組部分,M3 CS 搭載的是特殊式樣的前 19、後 20 吋鍛造鋁圈,煞車則是前 4 活塞、後雙活塞設定。

外觀多處專屬性能元素妝點,M3 CS 扮相更獨特

M3 CS 在外觀部分亦不可少了諸多性能元素的妝點,M3 CS 外觀獨特之處除了專屬輪圈,更有碳纖維車頂、碳纖維引擎蓋、碳纖維前翼板、碳纖維後下分流器(Diffuser)等,並於尾廂蓋上加入一只專屬尾翼,來強化高速奔馳時的下壓力。

M3 CS 外觀獨特之處除了專屬輪圈,更有碳纖維車頂、碳纖維引擎蓋、碳纖維前翼板、碳纖維後下分流器(Diffuser)等,並於尾廂蓋上加入一只專屬尾翼。

具備輕量化跑車座椅等部品,內裝強化獨特性能氛圍

內裝部分,M3 CS 主要以銀石色搭配黑色的雙色調皮革內裝作為基調,但在部分細節處使用 Alcantara 麂皮材質提升質感。而車內輕量化的跑車座椅與運動化方向盤則同樣來自 M3 Competition Package,甚至在前座跑車座椅背處也延續部分中空的設計。另外,車內配有舒適的多區恆溫空調系統與 Harman Kardon 環繞音響,中控臺上亦擁有具備性能氛圍的紅色引擎啟動鈕。

M3 CS 的內裝採用雙色搭配的 M 款輕量化跑車座椅,並在車內多處以獨特性能化氛圍妝點。

全球限量 1,200 輛,國內配額已完售

經 U-CAR 編輯部詢問 BMW 國內總代理汎德,據了解國內確實有在全球限量 1,200 輛中拿到一定的配額,而且目前已宣告完售,詳細的配額數量國內約為 4 輛。至於有關 M3 CS 在國內的後續動向等消息,U-CAR 仍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