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獵豹廠徽的 Jaguar,近日在其官網上放出一張張牙舞爪的偽裝車圖,定睛一看居然是身為中型轎車 XE 的終極性能化版本,名喚 XE SV Project 8。由 Jaguar 御用改裝團隊 SVO 操刀、馬力達 600 匹,明顯衝著才剛小改款的 BMW M3 而來,不過這輛兇猛獵豹相當珍稀,全球限量 300 輛。

XE SV Project 8 由 Jaguar 御用改裝團隊 SVO 操刀、馬力達 600 匹,明顯衝著才剛小改款的 BMW M3 而來。

SVO 全名為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就與「M」之於 BMW、「AMG」之於 M-Benz 一樣,是 Jaguar 及 Land Rover 旗下專門針對性能改裝而生的團隊,於 2014 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打造了一輛名為 F-Type Project 7 的限量車款,後來 Jaguar 索性於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搭載相同引擎的 F-Type SVR,可說是 Project 7 的後繼版本、也是首款 SVO 所打造的量產化車型。

SVO 團隊所打造的 Jaguar F-Type Project 7,在 2014 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正式發表,它是一輛以 Jaguar D-Type 經典賽車為靈感設計而來的速度機器。
廣  告

而時至 2017 年,SVO 趕在同年度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開始前,將這輛 XE SV Project 8 公諸於世,雖然詳細數據須等 GoodWood 開幕才會一併公布,但是就目前的資料看來,XE SV Project 8 搭載一具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600 匹,不只比現行小改款 M3 更大,更是直接達到新一代 M5 的動力水準。

XE SV Project 8 搭載一具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600 匹,不只比現行小改款 M3 更大,更是直接達到新一代 M5 的動力水準。

官方表示,這輛 XE SV Project 8 於英國英格蘭 Coventry 的技術中心內,由 SVO 團隊一輛一輛由人工組裝,僅僅生產 300 輛;至於這輛極速獵豹是否有機會,追隨 F-Type SVR 量產化的前例,最終變成 XE SVR 呈現,則是有待觀察,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