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已久的 Jaguar 最強車款:F-Type Project 7,將會在 2014 年 6 月 26 至 29 日舉行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中發表,而 Jaguar 也詳細地公佈了 F-Type Project 的完整細節。擁有 575 匹最大馬力的 F-Type Project 7,全球將只生產 250 輛,最快在 2015 年中就可以交車,建議售價 135,000 英鎊 (約合新臺幣 695 萬元)。

由 JLR Special Operation 團隊所打造的 Jaguar F-Type Project 7,在 2014 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正式發表,它是一輛以 Jaguar D-Type 經典賽車為靈感設計而來的速度機器。

以經典的 Jaguar D-Type 賽車為靈感

F-Type Project 7 是由 Jaguar Land Rover 新成立的 Special Operation 團隊操刀設計與生產,這支團隊將專門替 Jaguar 及 Land Rover 打造少量、高單價的限量特殊車款。而在 2014 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推出的 F-Type Project 7,就是 Jaguar 首款由 Special Operation 打造的特殊車款。

Special Operation 團隊將在英國西密德蘭郡的工廠手工生產 F-Type Project 7,全球限量只有 250 輛。整體設計以 Jaguar 的經典賽車 D-Type 為靈感,至於「7」的字義,則是用來襯托 Jaguar 曾在 1951、1953、1955、1956、1957、1988 及 1990 年間,7 度拿下利曼 24 小時大賽 (24 Hours of Le Mans) 的輝煌戰績。

F-Type Project 7 以 F-Type 敞篷版為基礎,搭載上經強化過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及全車碳纖維空力套件。

F-Type Project 7 已敞篷版 F-Type 為基礎,但全車已換上一席取材自 D-Type 賽車的車身塗裝,除了經典的綠色車色之外,Jaguar 亦提供紅、白、藍等顏色供選擇,而車頭前方的條紋彩繪及車門上的車號圓圈,都可依車主的喜好選用黑色、白色或將之去除,來展現不同的個人品味。

Special Operation 團隊另在 F-Type Project 7 上加入許多碳纖維空力套件,包含前下擾流翼、後視鏡、側裙、後下擾流及尾翼……等,都是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打造而成,再加上車身輕量化工程及 F-Type 的全鋁合金車體,F-Type Project 7 的車重得以控制在 1,585 公斤的水準,比 F-Type V8 S Convertible 還要輕了 80 公斤。但透過新增的碳纖維空力套件,在以時速每小時 297 公里奔馳時 (186mph),F-Type Project 7 可帶來比 F-Type 敞篷版多出 177%的下壓力。

原廠表示搭載於 F-Type Project 7 上的碳纖維空力套件,比一般款 F-Type 敞篷版在時速每小時 297 公里時帶來額外 177%的下壓力。
廣  告

動力源自 5.0 升 V8 SC 引擎,最大馬力 575 匹、3.9 秒加速破百

F-Type Project 7 的動力源自 F-Type R Coupé上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在 6,500 轉時輸出 575 匹的最大馬力,較 F-Type R Coupé提升 25 匹之譜,至於 6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更可在 2,500 轉至 5,500 轉間持續輸出。強大的動力透過 8 速 Quickshift 變速箱、以及第 2 代 Electronic Active Differential 主動式電子差速器輸出至後輪,原廠表示 F-Type Project 7 只需 3.9 秒就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被限制在每小時 297 公里 (186mph)。

除了強悍性能,F-Type Project 7 配有可切換式 Active Sports Exhaust 主動式運動排氣系統,透過設至在排氣管末端的電子控制式旁通閥,Active Sports Exhaust 系統允許車主在人煙稀少處,將 5.0 升 V8 引擎的排氣聲浪跳過消音器,狂爆地宣洩而出,營造出極為霸氣的性能感受。

F-Type Project 7 的動力源自 F-Type V8 S 上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575 匹、最大扭力 69 公斤米,讓 F-Type Project 7 只需 3.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底盤部份,F-Type Project 7 換上強度更高的避震器上座、重新設定的前後防傾桿,以及高低可調的避震器;此外,懸吊系統的彈簧及阻尼也都經過特別調校來符合 F-Type Project 7 的性能層級,外傾角 (Camber) 也已設定在負值,讓過彎時輪胎與地面擁有更多的接觸面積。特別的是,F-Type Project 7 還配有 Adaptive Dynamics System 適應式動態系統,這套系統會以每秒 500 次的頻率偵測車輛動態,並隨時調整懸吊阻尼來減少側傾、加強轉向反應。

F-Type Project 7 的煞車系統也很有一套,搭載由碳纖維及陶瓷材質所打造的 Carbon Ceramic Matrix (CCM) 複合材質煞車碟盤,前後尺寸分別為 398mm 及 380mm,搭配前 6、後 4 活塞的煞車卡鉗。外,CCM 煞車系統具備預壓 (pre-fill) 功能,當駕駛鬆開油門的瞬間,煞車系統會先施加少量煞車油壓,讓煞車反應更準確、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