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在今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即將展開前夕 (6 月 29 日至 7 月 2 日),在官網上發表了由原廠御用改裝團隊 SVO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 打造的 XE SV Project 8,這輛性能跑房車不僅擁有 600 匹馬力,更採用競技化設定,且更重要的是僅手工限量打造 300 輛,是款珍稀的兇猛烈豹!

繼 2014 年的 F-Type Project 7 之後,Jaguar SVO 團隊再以 XE 房車為基礎,打造出高性能的 XE SV Project 8,其地位相當於 BMW M4 GTS,擁有接近賽車的整體設定。

3.3 秒加速破百,性能比 F-Type SVR 更強!

XE SV Project 8 是 Jaguar 繼 2014 年的 F-Type Project 7 之後,SVO 團隊所打造的第 2 款特殊車型,且會在 6 月 30 日於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最著名的 Goodwood Hill 跑道進行動態發表。此外,XE SV Project 8 雖是跑房車,但整體性能凌駕 F-Type Project 7 及 F-Type SVR 之上,是目前加速最快的一款 Jaguar,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 (將近 100 公里/小時) 只需 3.3 秒,極速則高達 200 英哩 (約 320 公里/小時)。

XE SV Project 8 搭載再度強化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搭配 Quickshift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極速高達每小時 320 公里。

Jaguar 替 XE SV Project 8 塞入競技化調校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600 匹之譜,並配有 Titanium Variable Active Exhaust 主動式排氣閥門、AWD 全時四驅系統,以及 Quickshift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底盤部分,延續一般版 XE 的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結構,但換上磅數更強的懸吊彈簧,阻尼加入手動多段調整功能,不僅車高降低 15mm,同時也擁有更精準、犀利的轉向反應。另還有陶瓷碳纖維煞車碟盤,以及 EAD (Electronic Active Differential) 電子式主動限滑差速器,來強化 XE SV Project 8 的操控表現。此外,XE SV Project 8 也提供有 Track Mode 賽道模式,在此模式下動力傳動系統及車身穩定系統都將調整為適合賽道使用的狀態,而油門及轉向系統也會同步強化,提供更敏捷的反應。

XE SV Project 8 配有賽道模式,可將動力、轉向及電子輔助系統調整至激進狀態,以利駕駛者進行賽道攻略。
廣  告

霸氣十足的碳纖維外觀,車內有兩種版本可選

XE SV Project 8 的外觀有 8 種車色可選,當然另也可透過 SVO 客製服務進行更細節的妝點。此外,XE SV Project 8 配有全車碳纖維空力套件,來提供激烈操駕及高速巡弋時所需的下壓力,其中包含左右兩側開鑿密集散熱孔洞的碳纖維前保桿、碳纖維引擎蓋、前後外擴輪拱、可調式碳纖維前下擾流翼、平整化底盤、碳纖維後保桿、碳纖維後下擾流,以及可調式碳纖維尾翼,大量運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的結果,讓 XE SV Project 8 成為目前 Jaguar 陣中最輕的 V8 動力房車。

內裝有一般及雙座兩種版本,一般版採 4 座設定,雙座版則換上賽車椅、4 點式安全帶及半套式防滾籠。

XE SV Project 8 上市後將提供一般及雙座兩種版本,其中一般版車內採用 4 座規劃,雙前座搭載 Jaguar 最新的運動座椅,頭枕上印有 Project 8 字樣,椅面則包覆 Alcantara 皮革來提供優異止滑效果,搭配上大量鋪設於車內的碳纖維飾件,營造出滿滿的熱血氛圍。雙座版更是硬派,雙前座換上專屬不可調賽車椅,搭配 4 點式安全帶,而後座則是完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半套式防滾籠,擁有更加賽車化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