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一代 Jaguar XF 在 2015 年紐約車展發表之後,更著重實用性的轎旅車型 XF Sportbrake,在近日於官方網站上亮相,身為 BMW 5 Series Touring 及 Mercedes-Benz E-Class Estate 的對手,Jaguar 替 XF Sportbrake 準備了豪華的座艙氛圍、1,700 公升的行李廂最大容量,以及便利的手勢控制與感應式科技。

XF Sportbrake 正式發表,車長和房車版相同,但優雅的後廂設計,替外觀營造出更加修長的視覺效果。

外型修長優雅、內裝導入手勢控制科技

新世代 XF Sportbrake 的車頭造型,不意外的套用自新一代 XF 房車版的設計,擁有 Jaguar 招牌的凜然霸氣,車身後半部整合滑順的車頂線條,以及重新詮釋的車窗與尾燈設計,儘管車長與房車版相同,但卻營造出更修長的視覺效果。

內裝鋪陳比照房車版,並配有 4 區恆溫空調、10 吋螢幕多媒體系統、20 向電調椅等舒適配備。
XF Sportbrake 擁有齊全的空間機能,後座椅背標配 4/2/4 分離收折設計,讓行李廂可在 565~1,700 公升之間調整運用。

內裝採用與房車版相同的鋪陳,擁有簡約的造型、細緻的做工與滿滿的科技感受。中控台上配置 10 吋觸控螢幕多媒體系統,並具備 10 種車內氣氛燈色可選,搭配 20 向電調座椅、4 區恆溫空調,而高階車型更搭載 12.3 吋數位儀表,打造出豪華舒適的駕駛環境。此外,新世代 XF Sportbrake 這次還新增空氣濾淨系統,大面積全景玻璃車頂更採用手勢控制式遮陽簾,只要手部在閱讀燈處揮動,就能控制遮陽簾啟閉,十分便利。

XF Sportbrake 全車系標配 4/2/4 分離收折後座椅背,在 5 人座模式下可提供 565 公升的行李廂置物空間,另可透過分離收折後座功能自由調配,行李廂最大空間可擴充至 1,700 公升的水準,並可選配腳感應式電動啟閉尾門,來讓擺放物品更輕鬆。

全景玻璃車頂搭載 Gesture Blind 手勢控制式遮陽簾,只要手部在前閱讀燈處揮動,就能控制遮陽簾啟閉。

後氣壓懸吊具自動水平功能,提供多具汽柴油動力可選

新世代 XF Sportbrake 使用複合式材質鋁合金車體,讓車身前後配重達到接近 50:50 的比例,且轉向系統及懸吊也都經過重新設計,另可選配主動式懸吊阻尼系統,可在行駛時偵測輪速與車身動態,自動調整適切的懸吊阻尼來兼顧舒適與操控表現。此外,XF Sportbrake 全車系可選配 Configurable Dynamics 套件,可讓駕駛者自由調整方向盤、油門反應及變速箱換檔模式,亦可在 Dynamic Mode 狀態下結合主動式懸吊提供更硬朗的懸吊阻尼,而配備 Touch Pro 多媒體系統的車型,還能透過 Dynamic-i 功能在螢幕上開啟計時器與即時 G 值顯示功能,營造出熱血的駕駛環境。

動力方面,新世代 XF Sportbrake 提供多具汽柴油引擎可選,其中汽油入門款為最大動力 250 匹/37.2 公斤米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汽油高階款配置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380 匹/45.9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搭配 8 速自排與全時四驅,只需 5.5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是全車系性能最強悍的一員。

XF Sportbrake 提供多具汽柴油引擎可選,其中汽油頂級款擁有 380 匹最大馬力,5.5 秒就能加速破百。
廣  告

柴油動力以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為主,並規畫出 163 匹/38.7 公斤米、180 匹/43.8 公斤米及 240 匹/51 公斤米等 3 種動力等級,變速箱依車型不同有 6 速手排及 8 速手自排,驅動方式也有後驅與四驅兩種。柴油頂級款換上 3.0 升 V6 引擎,擁有 300 匹/71.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8 速手自排及後輪驅動,擁有 6.6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

另外,XF Sportbrake 也配有許多主動式安全輔助科技,其中包含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 車道偏離警示、Lane Keep Assist 車道維持輔助、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巡航、Blind Spot Monitor 盲點偵測、Reverse Traffic Detection 後方交通偵測及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等,提供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