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2011 年發表的 C-X16 概念車為基礎量產而成的 Jaguar F-Type,於 2012 年 9 月巴黎車展上正式以量產車之姿現身,但有別於概念車款的硬頂設定,首先發表的 Jaguar F-Type 乃是採用了敞篷設定。但在 2013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開展前夕,Jaguar 即首度公佈了雙門硬頂車款的 Jaguar F-Type Coupé首張廠圖,並預告此車將在美國洛杉磯車展正式發表。

繼 F-Type 敞篷車款發表之後,F-Type Coupé也在 2013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正式登場,其外觀較敞篷車款承繼了更多來自 C-X16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

隨著美國洛杉磯車展的正式開展, Jaguar F-Type Coupé的真實面貌終於呈現在世人面前,與 C-X16 概念車的車頂線條設計有高度的神似,與概念車的主要差異之處,應是換上了黑色全景式玻璃天窗的設定,並採用黑色車頂與尾窗線條完美融合,使得 Jaguar F-Type Coupé即使採用了硬頂設定,依然擁有不遜於敞篷車款的優美車身線條。

Jaguar F-Type Coupé除了採用硬頂的線條架構之外,車頂也特別因應全景式天窗的配置改採黑色處理,突顯外觀配色上的動感風格。
除了硬頂造型的差異性之外,F-Type Coupé更首度提供掛上性能車款專屬 R 型號的 F-Type R Coupé車型,車尾採四出排氣管的設定,讓人一眼就可看出其強調性能化的車型設定取向。

除了硬頂線條架構的差異性之外, Jaguar F-Type Coupé在動力設定上亦與敞篷車款略有不同,其中入門及中階車款仍由 F-Type Coupé,F-Type S Coupé所擔任,兩款車型皆搭載一具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擁有 DIVCT 雙可變氣門正時及 SGDi 缸內直噴供油技術,根據車型等等的不同,分別可以提供 340 匹/45.9 公斤米以及 380 匹/46.9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分別為 5.1 秒與 4.8 秒,分別較敞篷車款削去了 0.2 秒與 0.1 秒。

廣  告
Jaguar F-Type Coupé內裝設定基礎與敞篷車款相同,主要的不同之處在於改採硬頂及大型全景式天窗設定,並可搭配雙色的真皮內裝及座椅配色。

而頂級車款則首度掛上了 Jaguar 性能車款專屬的 R 型號,F-Type R Coupé採用一具沿用自 XKR-S 以及 XKR-S GT 所配置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時輸出 550 匹的最大馬力,69.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自引擎轉速 2,500rpm 全數釋放,並一路延伸至 5,500rpm。而與這具動力系統相互搭配的、則是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F-Type R Coupé採用一具來自 XKR-S GT 所配置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550 匹的最大馬力及 69.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0 秒即可完成, 極速則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每小時 299 公里。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F-Type R Coupé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0 秒即可完成, 極速則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每小時 299 公里,將 F-Type 車系的性能表現推至全新的高峰。在國內市場部份,根據 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表示,繼 2013 年 10 月導入 F-Type 敞篷車款之後,預計將在 2014 年正式導入 F-Type Coupé雙門硬頂車款,而性能最為頂尖的 F-Type R Coupé車款,預計也將與 F-Type Coupé車系一同導入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