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英國車廠 Jaguar 經典車款 E-Type 接班人的全新敞篷跑車:F-Type,已在前陣子於國外市場陸續上市,而 F-Type 亦於日前抵臺,並在入港時遭 U-CAR 網友鈴木不良幸 (hondabanana) 捕獲。據 U-CAR 了解,本次被網友捕獲到 F-Type 為認證車款,雖然已抵臺,但是英國車迷可能還要再等一會兒才能與 F-Type 見面,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預計會在 10 月上旬才會將 F-Type 推出上市。

F-Type 於日前抵臺入港時遭 U-CAR 網友鈴木不良幸 (hondabanana) 捕獲,據 U-CAR 了解,本次被網友捕獲到 F-Type 為認證車款,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預計會在 10 月上旬才會將 F-Type 推出上市。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
發現部名物體,拍到 F-TYPE!!!(暖暖走多會碰到超跑.....)

預計導入兩款高階動力

從 Jaguar C-X16 概念車演繹而來的 F-Type,如同多數 Jaguar 車款,亦大量採用了鋁合金材料打造,其全鋁合金車體僅有 260 公斤左右的重量。定位為敞篷跑車的 F-Type,也延續了 Jaguar 一貫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懸吊系統則採用了鋁合金前後雙 A 臂的設定。

2012 年在巴黎首演的 F-Type,是從 Jaguar C-X16 概念車演繹而來。定位為敞篷跑車的 F-Type,也延續了 Jaguar 一貫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懸吊系統則採用了鋁合金前後雙 A 臂的設定。

網友鈴木不良幸本次拍攝到的 F-Type 之車尾輪廓清晰可見,除了表明身分的 F-Type 字樣外,右側也另外附上了「S」字型銘牌;而從中央雙出的排氣尾管來看,這輛被拍攝到的車款應為最大馬力達 380 匹的 F-Type S 車型。

英國原廠推出了 3 個不同動力等級的 F-Type,分別是採用 3.0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的 F-Type 和 F-Type S,以及採用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的 F-Type V8 S。全數動力皆與 ZF 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進行搭配。

從中央雙出的排氣尾管來看,這輛被鈴木不良幸本次拍攝到的車款應為最大馬力達 380 匹的 F-Type S 車型 (上圖) ,旗艦動力的 F-Type V8 S (下圖) 採用了左右共 4 出的尾管設計。據 U-CAR 了解,動力輸出較高的 3.0 升 V6 F-Type S 和 F-Type V8 S 為總代理九和汽車預計導入之車種,至於入門動力的 3.0 升 V6 F-Type 則仍在評估中。
廣  告

F-Type 和 F-Type S 之最大動力輸出分別為 340 匹/45.9 公斤米,以及 380 匹/46.9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則為 5.3 秒與 4.9 秒。至於具有旗艦性能的 F-Type V8 S,則擁有了 495 匹最大馬力和 63.7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 4.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表現可達時速 300 公里。

據 U-CAR 了解,動力輸出較高的 3.0 升 V6 F-Type S 和 F-Type V8 S 為總代理九和汽車預計導入之車種,至於入門動力的 3.0 升 V6 F-Type 則仍在評估中。而在消費者所關心的售價方面,總代理九和汽車仍在與英國原廠協商當中,U-CAR 也將會在日後持續關注 F-Type 導入的相關消息,並帶來更多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