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釋出一張預告圖後,Jaguar 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了 C-X17 跨界 SUV 概念車。而雖然這輛概念車的廠圖已在全球首演前流出,不過 C-X17 概念車誕生的意義不僅在於 Jaguar 俱備了打造 SUV 的能力,Jaguar 創造 C-X17 概念車更是為了展現出新世代 iQ[Al] 鋁合金底盤架構的多重可能性。

Jaguar 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了 C-X17 跨界 SUV 概念車,不過 C-X17 概念車誕生的意義不僅在於 Jaguar 俱備了打造 SUV 的能力,Jaguar 創造 C-X17 概念車更是為了展現出新世代 iQ[Al] 鋁合金底盤架構的多重可能性。

英式跨界,豪華四人座

當 C-X17 概念車廠圖於網路上流出時,U-CAR 已對其外觀造型進行了詳細介紹,即便擁有了跨界 SUV 的形態,不過 C-X17 並未失去 Jaguar 車系的造型樣貌。回峰式的招牌 J 字型 LED 晝行燈、鍍鉻的矩形水箱護罩、隆起的引擎蓋,讓人一眼就能看出這是輛具有 Jaguar 血統的 SUV。在車身尺碼方面,C-X17 車長為 4,718mm、車寬為 1,959mm、車高為 1,649mm、軸距為 2,905mm,並擁有了 213mm 的離地高度。

回峰式的招牌 J 字型 LED 晝行燈、鍍鉻的矩形水箱護罩、隆起的引擎蓋,讓人一眼就能看出這是輛具有 Jaguar 血統的 SUV。在車身尺碼方面,C-X17 車長為 4,718mm、車寬為 1,959mm、車高為 1,649mm、軸距為 2,905mm,並擁有了 213mm 的離地高度。

C-X17 的車尾設計走向並未過度誇張,不過在尾燈造型上則延用了 F-Type 敞篷跑車的設計,為這輛跨界 SUV 添增了些許跑格。而本次在法蘭克福車展展演的 C-X17 也採用了 Caesium Blue 的藍色車色,並配置了尺寸達 23 吋的五幅雙叉輪圈組。

C-X17 概念車擁有了 2+2 前後獨立筒形座椅的設定,一具長型的液晶顯示螢幕也從前座中央扶手貫穿至後座,為 C-X17 車室帶來相當濃厚的科技氛圍

在車艙設計部分,C-X17 概念車擁有了 2+2 前後獨立筒形座椅的設定,而較低的坐點也讓乘客擁有深入車艙的感受。中控台採用了雙層式的設計,上方配置了多媒體資訊螢幕、下方則為冷氣控制介面,鞍座上則配置了 Jaguar 車款常用的檔位切換旋鈕,除此之外,另一個液晶顯示螢幕也從前座中央扶手貫穿至後座,為 C-X17 車室帶來相當濃厚的科技氛圍。而如同其他 Jaguar 車款,C-X17 概念車也配置了具有 28 個喇叭的 Meridian 音響系統。

廣  告

iQ[Al] 鋁合金架構,全新中小型房車採用

除了 C-X17 概念車外,蘊含在 C-X17 概念車內的新世代鋁合金底盤系統,也是本次 Jaguar 發表會的主角。Jaguar 表示這套底盤系統之原廠代號為 iQ[Al],為一套模組化、可變比例的車體架構。不過首輛採用 iQ[Al] 底盤系統的量產車並非 C-X17 之市售 SUV 車型,Jaguar 表示,率先採用此底盤的新車將會是 2015 年問世、C/D 級距的中型豪華房車。據了解,這輛全新的房車將瞄準 BMW 3 Series 而來,成為 Jaguar 在中型豪華房車級距的新戰將。

蘊含在 C-X17 概念車內的新世代鋁合金底盤系統,也是本次 Jaguar 發表會的主角。不過首輛採用 iQ[Al] 底盤系統的量產車並非 C-X17 之市售 SUV 車型,Jaguar 表示,率先採用此底盤的新車將會是 2015 年問世、C/D 級距的中型豪華房車。
Jaguar 也表示,這套原廠代號為 iQ[Al] 的鋁合金底盤系統,俱備了讓車輛極速達到超過時速 300 公里之能耐。

Jaguar 表示這套全新的鋁合金底盤系統,為中型房車級距首款的鋁合金單體架構,而未來 Jaguar 的新房車將俱備全新的直列 4 缸柴油和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可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壓在 100 公克內。除了 4 缸動力外,Jaguar 也表示 F-Type 所採用的 V6 動力能夠被配置在新的底盤系統上,而這套原廠代號為 iQ[Al] 的鋁合金底盤系統,也俱備了讓車輛擁有超過時速 300 公里極速之能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