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豪華汽車品牌 Jaguar 即將推出一款瞄準 BMW 3 Series 的中小型豪華房車已不是什麼祕密,而繼先前公佈 XE 即將使用的 iQ[Al] 鋁合金模組化底盤和新世代 Ingenium 引擎之相關消息後,英國原廠也在日前於官方 Facebook 專頁上發佈了一張與 XE 相關廠圖。而這張廠圖也吊足了車迷的胃口,因為 Jaguar 為 XE 原型車貼上了一整套揭露車身骨架的偽裝貼紙,讓 XE 以「赤裸」的方式與車迷見面。

Jaguar 為 XE 原型車貼上了一整套揭露車身骨架的偽裝貼紙,讓 XE 以「赤裸」的方式在 Facebook 上與車迷提前見面。

除了這張廠圖外,Jaguar 並沒有對 XE 釋出更一步的消息,不過選擇讓 XE 原型車以赤裸之姿現身,無非是為了嶄露其 iQ[Al] 鋁合金模組化底盤的內在美。根據原廠之前所釋出的資訊,Q[Al] 鋁合金底盤為一套模組化、可變比例的車體架構,而 Jaguar 亦以此底盤架構打造出品牌首款 SUV 概念車:C-X17。

廣  告

在 XE 車體結構方面,Jaguar 先前揭露的訊息為 XE 將是該級距第一款擁有鋁鎂合金車身的產品,而以鋁鎂合金打造的車輛也將帶來更輕、更堅固以及更良好的懸吊表現。而其所搭載的 Ingenium 引擎則將提供多種動力選項,並可對應後輪驅動或 4 輪驅動的傳動需求,並可為 XE 提供超過每小時 300 公里 (每小時 186 英里) 的極速表現。

Jaguar 先前揭露的訊息為 XE 將是該級距第一款擁有鋁鎂合金車身的產品,而以鋁鎂合金打造的車輛也將帶來更輕、更堅固以及更良好的懸吊表現。XE 所搭載的 Ingenium 引擎則將提供多種動力選項,並可對應後輪驅動或 4 輪驅動的傳動需求,並可為 XE 提供超過每小時 300 公里 (每小時 186 英里) 的極速表現。

雖然全車由赤裸的偽裝貼紙覆蓋,但 XE 也顯現出流暢的車身線條,並使用了與 XF 和 XJ 相仿的頭燈組造型;此外,Jaguar 也在 XE 的車頭配上了英國國旗的紅、藍、白配色,象徵其豪華的英國血統。根據原廠之前的說法,XE 之技術資訊在 2014 年逐步公佈,並在 2015 年年中正式發表,U-CAR 也將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