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4 月初,Jaguar 曾經透過一系列原廠拍攝的偽裝車照片,透露即將在家族產品中新增一款雙門跑車產品,同時將其命名為 F-type。日前,在 2012 年北京車展的場合中,Jaguar 為全球車迷介紹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的同時,也間接透露 F-type 未來將要搭載的其中一款動力,也就是擁有 380 匹最大馬力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

在 4 月初以一系列偽裝照廠圖預告將要推出 F-type 之後,Jaguar 也在日前的北京車展中透過新引擎的發表,透露 F-type 動力陣容的其中一員。

在環保浪潮的席捲下,Jaguar 也開始著手為旗下動力產品進行一系列「Downsize」的動作,先是藉著小改款 XF 發表的機會,一併帶來 2.2 升柴油引擎。而在北京車展的場合中,也為全球車迷帶來全新的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帶來 Jaguar 車系新一代的動力心臟。

廣  告

這具直 4 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的幫助下,得以輸出 240 匹的最大馬力與 34.7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搭配下,能夠讓 XJ 與 XF 在 7.5 秒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且擁有時速 240 公里的極速表現。Jaguar 表示,未來這具引擎將在 XF、XJ 車系中,取代 Jaguar 旗下代號 AJ-V6 的 3.0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

能夠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與 34.7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2.0 升直 4 引擎,將在未來取代現行代號 AJ-V6 的 3.0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

而將安裝於 F-type 身上的,則是 Jaguar 全新推出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在家族中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的幫助下,讓 Jaguar 在開發這具全鋁合金 V6 機械增壓引擎有了諸多幫助,不僅運用鋁合金材質帶來輕量化的重量,同時運用 DIVCT 雙可變汽門正時、SGDi 缸內直噴等技術的導入,以及搭配 Stop-Start 怠速熄火系統,換來更佳的燃油效率。並且透過機械增壓系統的幫助,還能達到性能輸出的平衡。

即將為 F-type 所搭載的,為採取 380 匹最大馬力、46.9 公斤米扭力峰值設定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同時還有 3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設定,與 XF、XJ 等車系配合。

不過,針對未來將搭載的車型不同,Jaguar 也對這具引擎作不同的調校。將與 XF、XJ 搭配的,動力輸出設定為 3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扭力峰值,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之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能在 5.7 秒完成,極速則是被電子限速限制於時速 250 公里。而將與 F-type 配合者,則是能夠輸出 38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得以提供 46.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變速箱同樣能夠選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之搭配。不過 F-type 的性能數據目前仍未透露,預料將能比 XF、XJ 更為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