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1 年 9 月份,Jaguar 在法蘭克福車展中,以一輛名為 C-X16 的概念車來闡釋未來雙座跑車的新概念,並且在推出其融合的品牌經典美學與現代工藝的設計,受到全球車壇的廣大迴響,於是,Jaguar 原廠決定將概念車付諸實現,並將其命名為 F-Type,且規劃出雙座敞篷與雙座硬頂車型。

其中雙座敞篷車型如今也於日前抵達臺灣發表上市,而至於硬頂車型則還沒有問世。不過就在國際車壇對硬頂車型有的諸多推測時,Jagaur 原廠於日前公開的 F-Type Coupé的首張廠圖,並預告將會於 2013 年洛杉機車展 (LA Auto Show) 中全球首演。

Jagaur 原廠於日前公開的 F-Type Coupé的首張廠圖,並預告將會於 2013 年洛杉機車展 (LA Auto Show) 中全球首演。而從此圖雖然無法窺見硬頂車型的完整設計,但是可以清楚見到其換上了玻璃車頂,搭配從 A 柱向後延伸出的優雅車頂線條,重新闡釋了 F-Type 的跑車美學。

完整體現 C-X16 概念車未來跑格

Jagaur 以 3 張不同背景的鳥瞰圖,宣誓當家新生代雙座跑車的到來。而從這批廠圖中,其實已經可以很清楚的看見 F-Type Coupé與 F-Type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相同的設計概念,只不過從 A 柱向後延伸出的優雅車頂線條,重新闡釋了 F-Type 的跑車美學,F-Type Convertible 軟頂篷布則是化為玻璃車頂,不僅更能完整呈現當時 C-X16 概念車的開發宗旨,也將 Jagaur 骨子裡的性能本格體現出來。雖然無法完整窺得 F-Type Coupé的優雅線條,不過若敞篷車型的設計回推,可以想見 F-Type Coupé整體設計應與 C-X16 概念車相去不遠。

如果以 F-Type 敞篷車型來看,可以觀察到 2011 年現身的 C-X16 概念車,整體設計其實已和量產版本相當接近,因此即將亮相硬頂車型,估計將更可完整呈現當時概念車的跑格本色。 (圖為 C-X16 概念車)

至於動力編成與配備方面,目前原廠則全數保留,以維持產品新鮮度。不過以 F-Type Convertible 和國外媒體所掌握的資訊來看,F-Type Coupé所搭配的動力估計可能配置相同的 3.0 升 V6 或是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並規劃出如 F-Type Coupé,F-Type Coupé S 和 F-Type Coupé V8 S 等車型,甚至還有 R 性能強化車型的傳言浮現。

以 F-Type Convertible 和國外媒體所掌握的資訊來看,F-Type Coupé所搭配的動力估計可能配置相同的 3.0 升 V6 或是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 (圖為最大馬力達 495 匹的 5.0 升 V8 雙轉子設計的機械增壓引擎)
廣  告

除了動力編成之外,預計 F-Type Coupé亦將如敞篷車型般採用全鋁合金打造輕量化車體,再搭配硬頂車型設定,其車體剛性將會比敞篷車型還要優越。因此原廠也在預告新車全球首演時,強調 F-Type Coupé擁有更加強盛的性能與操控本質。只不過有關此輛美型跑車的詳細資訊,Jaguar 要到 2013 年 11 月 20 日媒體日時才會公佈,若有後續資訊,U-CAR 將帶來更詳盡的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