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首度導入國內 Convertible 敞篷車款,並於 2014 年 7 月接續引進雙門硬頂 Coupé車型的 Jaguar F-Type 車系,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15 年 5 月 14 日正式發表了 2016 年式車型,並開出 398 萬起的新車售價。

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15 年 5 月 14 日正式發表了 2016 年式 Jaguar F-Type 車系,並開出 398 萬起的新車售價,提供五種車型選擇,並首度提供採四輪驅動配置車型。

2016 年式 Jaguar F-Type 車系共導入五款車型,其中採後輪驅動的 F-Type Coupé 、F-Type S Coupé及 F-Type S Convertible,售價分別為 398 萬、498 萬及 578 萬。2016 年式首度改採四輪驅動配置 F-Type R Coupé,新車售價則為 808 萬,較舊款採後輪驅動車型增加了 40 萬。2016 年式首度引進、同採四輪驅動的 F-Type R Convertible,新車售價則為 888 萬。

2016 年式 Jaguar F-type 車系中,採後輪驅動的 F-Type Coupé 、F-Type S Coupé及 F-Type S Convertible,售價分別為 398 萬、498 萬及 578 萬。2016 年式首度改採四輪驅動配置 F-Type R Coupé及新增的 F-Type R Convertible,新車售價則為 808 萬及 888 萬。(圖示為 F-Type S Coupé車型)

2016 年式 Jaguar F-Type 車系外觀延續了以往的基礎設定,最主要的差異之處,在於首度提供了碳纖維車頂選配套件,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碳纖維車頂擁有與鋁質車頂相同的 33,000mm/degree 抗扭曲性表現,但在重量部份則有著 20%的縮減,進一步降低車身重量及車身重心,強化車輛操控表現。

2016 年式 Jaguar F-Type 車系外觀延續了以往的基礎設定,具備了外擴的大型水箱護罩、延伸兩側對稱的仿鯊腮進氣壩、整合 J-Blade LED 晝行燈之 HID 頭燈,以及車側散熱孔造型,主要的差異之處在於首度提供了碳纖維車頂選配套件。

此外,新年式 F-Type 車系亦以 EPAS 電子馬達伺服轉向系統,取代原有的液壓輔助馬達設計,據原廠訊息顯示,EPAS 系統傳感器可與車輛電腦連線,當系統感應車輛動態正處於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的狀態下,將會同時偵測車輛速度並回傳至電腦,輔助系統將會主動調整車輛動態循跡反應、電子差速器扭力分配及剎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等。EPAS 系統約可減少 5 匹馬力損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且可提供更為精準的路感及轉向反應。

內裝新增 NLI 中控影音介面及儀表彩色顯示屏

內裝部份,新年式 F-Type 車系除了維持既有的專注駕馭導向設計概念,採用小盤徑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整合換檔撥片,並以真皮、鍍鉻材質和鋁合金飾板等材質包覆中控台外,新年式車型亦首度導入了 NLI 中控影音介面及中文衛星導航系統,雙環式儀表中央更採用全新中央彩色顯示屏幕,進一步強化車室的影音及車輛資訊顯示機能。

新年式 F-Type 車系採用小盤徑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整合換檔撥片,首度導入了 NLI 中控影音介面及中文衛星導航系統,雙環式儀表中央更採用全新中央彩色顯示屏幕,提升影音及車輛資訊顯示機能。

雙動力配置、三種輸出設定

動力配置上,新年式 F-Type 車系中 F-Type Coupé 、F-Type S Coupé及 F-Type S Convertible 三款車型,皆搭載了 Jaguar 第 3 代 3.0 升雙轉子機械增壓缸內直噴 V6 鋁合金引擎,其中 F-Type Coupé具備 3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設定,F-Type S Coupé及 F-Type S Convertible 則進一步提升至 380 匹最大馬力、46.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

F-Type Coupé 、F-Type S Coupé及 F-Type S Convertible 三款車型皆搭載了 Jaguar 第 3 代 3.0 升雙轉子機械增壓缸內直噴 V6 鋁合金引擎,此回展示的 F-Type S Coupé車型具備 380 匹最大馬力、46.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

採用四輪驅動設定的 2016 年式 F-Type R Coupé及 F-Type R Convertible,則配置一具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時輸出 550 匹的最大馬力,69.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自引擎轉速 3,500rpm 全數釋放,而與這具動力系統相互搭配的、則是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2016 年式 F-Type R Coupé及 F-Type R Convertible 所採用的四輪驅動系統,結合 Jaguar 新一代 Intelligent Driveline Dynamics 智慧傳動科技,可在正常狀況下維持 100%後輪驅動,但若偵測到後輪出現打滑狀態時,會在 0.2 秒內判定中央差速器是否需要鎖定,並將最多 50%的動力傳遞至前輪,強化車輛操控表現。在四驅系統的輔助下,2016 年式 F-Type R Coupé及 F-Type R Convertible 僅需 4.1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時速 3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