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在 2016 年 1 月 27 日正式宣布,將會在今年 3 月 3 日就要展開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 F-Type 車系的頂級性能車款:F-Type SVR!這輛由 Jaguar Land Rover 的特殊車輛部門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 所打造的車款,是 Jaguar 第一輛掛上 SVR 徽飾的車型,擁有 575 匹最大馬力,以及 3.7 秒加速破百的強悍實力!

由 SVO 特殊車輛部門打造的 F-Type SVR,取代 F-Type R 成為車系最強車款,並會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

Jaguar 首款量產 SVO 作品,延續 F-Type Project 7 的動力設定

即將在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F-Type SVR,其實和 Jaguar 在 2014 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推出的 F-Type Project 7 有很深的淵源,最深的連結,就是它們的動力均源自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同為 575 匹,不過 F-Type SVR 的最大馬力進一步上調至 71.4 公斤米,配上 8 速 Quick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讓 F-Type SVR 只需 3.7 秒就能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更達到 320 公里/小時的境界 (敞篷版為 310 公里/小時),比 F-Type 車系目前最強的 F-Type R,最大馬力多出 25 匹、0~100 公里/小時加速縮減 0.4 秒,直接取代 F-Type R 成為車系中的性能霸主。

Jaguar 將同時推出雙門 Coupe 及敞篷版的 F-Type SVR,動力均源自 F-Type Projcet 7 上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
廣  告

另一方面,由於 F-Type Project 7 是僅生產 250 輛的限量車款,因此同樣由 SVO 操刀的 F-Type SVR,將會是第一輛由 SVO 打造、並且大量生產的 Jaguar。為了符合 SVR 頂級性能版的特殊身份,SVO 替 F-Type SVR 換上一席兇猛的裝扮,從目前原廠釋出少量的廠圖來看,不難發現 F-Type SVR 不僅擁有性能味十足的前後下擾流,全車亦開鑿有許多孔道,來幫助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達到良好的散熱效果,佈滿於車身各處的鰭翼,則和車尾新增的碳纖維尾翼,一起供應高速奔馳時所需的下壓力,原廠表示可達到減少車身抬升 80%的效果。

2014 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的 F-Type Project 7,是 SVO 部門操刀打造的第一輛 Jaguar 車款,並僅限量生產 250 輛。

此外,為了進一步強化操控表現,SVO 替 F-Type SVR 配置了更運動化的懸吊,以及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排氣系統則以鈦金屬打造而成,不僅具備輕量化的特色,更能替 F-Type SVR 營造出奔放、狂妄的引擎聲浪。

關於更多 F-Type SVR 的細節,相信原廠會在日內瓦車展中完整公開,U-CAR 屆時也將儘速帶來 F-Type SVR 的報導。

敞篷版的 F-Type SVR 可盡享開篷追風的樂趣,但 310 公里/小時的極速實力較雙門 Coupe 版的 320 公里/小時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