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連串的預告之後,BMW 正式在 2017 年 8 月 21 日,發表了新一代 M5,擁有霸氣十足的外觀,動力源自可輸出 600 匹最大馬力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 M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最重要的,是新一代 M5 配有 M xDrive 四驅系統,具備 3 種模式可調,不僅能在彎中提供絕佳循跡性,更讓新一代 M5 只需 3.4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新一代 M5 在近日正式發表,取代之前的 M550i,成為 G30 世代 5 Series 車系中最頂級、性能最強的車款。

G30 世代 5 Series 頂級性能款降臨,首搭 M xDrive 四驅系統

在新一代 M5 尚未問世之前,G30 世代 5 Series 的頂級性能車款是由隸屬於 MPA 範疇的 M550i xDrive 擔任,搭載 M Performance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擁有 462 匹最大馬力及 6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以及可在 4 秒從靜止加速破百的強悍實力,並且是 G30 世代 5 Series 率先搭載 xDrive 四驅系統的車型。

M5 正式發表之後,正式取代 M550i 成為現行 5 Series 中最強、最快、最接近賽車化的高性能跑房車。而新一代 M5,也是除了 X 系列休旅車系 (X5 M、X6 M) 之外,首度搭載四驅系統的 M Car。這套由 BMW 性能化部門 M GmbH 開發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可視情況或駕駛模式調整前後軸動力分配,最極端狀態可固定在純後驅模式,而後軸另外具備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鎖定比率視情況可在 0~100%之間調整,讓 M5 在出彎時擁有絕佳的推進能力。

新一代 M5 標配 M xDrive 四驅系統,並具備 4WD、4WD Sport 及 2WD 純後驅模式,搭配強悍性能,可讓 M5 做出華麗的甩尾動作。

另一方面,新一代 M5 提供相當多樣的模式可供駕駛者設定,其中 DSC 動態穩定系統具有 DSC On、MDM (M Dynamic Mode) 及 DSC Off 等模式,M xDrive 系統則有 4WD、4WD Sport 及 2WD 純後驅等模式可選。

其中在 DSC On+4WD 的組合設定下,是 M5 的基本模式,也是最適合日常使用的狀態,不僅隨時都有 DSC 系統保護,同時也有四驅系統時時供應充足的抓地力,且系統也允許在出彎時有些許打滑現象,並沒有完全抹煞駕駛樂趣。

內裝豪華與性能兼具,並透過細節處紅色飾件,隱隱約約的點綴出競技氛圍。
方向盤後方除了換檔撥片之外,還有 M1、M2 的記憶快捷鍵,可讓駕駛者依喜好設定引擎、轉向、變速箱、懸吊及四驅系統設定,並在按下後快速進入該喜好模式。

而 MDM+4WD Sport 的組合,則讓擁有較純熟駕駛技巧的駕駛者,可以適度做出較大角度的甩尾動作,提供更多的挑戰性與樂趣。至於 DSC Off 狀態,原廠建議在賽道上使用,若同時搭配將 M xDrive 四驅系統選擇在 2WD 純後驅狀態,那麼新一代 M5 將可用脫韁野馬來形容,非得有過人的駕駛技巧才能將它馴服,並可提供極高度的挑戰性與操駕樂趣。

600 匹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極速超過 300 公里/小時

動力方面,新一代 M5 搭載擁有 M TwinPower Turbo 科技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換上新的渦輪、效率更好的中冷系統,以及更高的燃油噴射壓力,種種的調整,讓這具引擎可在 5,600~6,700 轉之間輸出 600 匹最大馬力,並從 1,800 轉開始供應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一路持續至 5,600 轉都不衰退。

經過換上新的渦輪、效率更好的中冷系統及更高的燃油噴射壓力,這具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600 匹、76.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新一代 M5 不僅擁有傑出的操控表現,且只需 3.4 秒就能加速破百,0~200 公里/小時也只需 11.1 秒就能完成,極速可達 305 公里/小時的境界。

負責傳輸動力的是 M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日常使用的 D 模式及賽道駕駛的序列式手排模式,再加上 M xDrive 四驅系統的加持,新一代 M5 只需 3.4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M550i 為 4 秒,上一代 M5 為 4.4 秒),0~200 公里/小時也只需 11.1 秒就能搞定,極速則可透過選配 M Driver's package 套件,從 250 公里/小時解禁至 305 公里/小時。

底盤方面,新一代 M5 搭載經 M 部門調校的運動化主動式懸吊,可透過 VDC (Variable Damper Control) 系統調整懸吊阻尼,具備 Comfort、Sport 及 Sport Plus 三種模式。且這套系統經過 Nürburgring 北賽道的測試及賽車手參與調校,原廠表示可提供絕佳的支撐性與路感回饋,同時也能兼顧日常舒適性。

輪圈內的金色卡鉗,代表該車已選配陶瓷碳纖維碟盤,可減輕 23 公斤的重量,至於輪圈則有 19 及 20 吋的選擇。
廣  告

與懸吊系統搭配的是 M 款煞車系統,採前 6 活塞後單活塞設定,另可選配 M 陶瓷碳纖維碟盤,可削減 23 公斤的重量,與其搭配的是前 275/40R19、後 285/40R19 的高性能跑車胎,另可進一步選配 275/35R20、285/35R20 的圈胎組合。

在首度發表同時,BMW 也推出了新一代 M5 的 First Edition 特仕車款,只限量推出 400 輛,最大特色在於車身上噴塗的深紅色金屬漆塗裝,帶來極為特殊的視覺效果。另一方面,新一代 M5 將於今年 9 月開始開放預訂,售價 117,900 歐元,預計 2018 年第一季就能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