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17 年開始,陸續揭示了新世代、也就是底盤代號 F90 的第 6 代 M5 之相關資訊,隨著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開幕時間逼近,BMW 也正式宣布將在 2017 年 8 月 21 日,透過官方網站正式發表第 6 代 M5 的完整樣貌,並以簡短 10 秒的預告影片為引,讓所有熱血車迷淺嚐新世代 M5 的倩影。據了解,於影片中現身的,乃是首波推出全球限量的 First Edition,而新世代 M5 正式量產要等到 2017 年年底,因此臺灣導入的時機,預計會落在 2018 年第一季,不過,總代理汎德應當會規劃在 2017 年底臺北車展上,搶先亮相展出新世代 M5。

BMW 先行於社群媒體網站上,揭示一則僅 10 秒的預告影片,而影片中的 M5 乃是 First Edition,採全球限量的方式搶先推出,並在 2017 年第四季才會將新世代 M5 正式投產。

底盤代號 G30 的第 7 代 5 Series 在 2016 年 10 月中旬正式亮相,再加上第 5 代 M5 在同年 7 月底,發表了最終版本的限量 Competition Edition,預告了新世代 M5 的現身在即,隨後在 2017 年初、新世代 M5 的相關資訊也陸續傳出;究竟因應市場需求以及競爭對手的表現,BMW 會賦予 M5 怎樣的性能演繹,成為車迷們討論的重點之一。

BMW 預告將在 2017 年 8 月 21 日,揭示完整的第 6 代 BMW M5 之產品資訊。

有鑑於 Mercedes-AMG 在新世代 E 63 車系上,導入了四輪驅動系統,也不難理解豪華品牌頂級性能轎車的競爭,因應性能的不斷提升,已經來到全新戰局,而 BMW 將為 M5 賦予四輪驅動的配置,當然更不讓人感到意外;時序來到 2017 年 5 月中旬,BMW 自行透過官方網站,揭示了一系列的 M5 偽裝車照片,並公布部分產品設定資訊,包含了沿用前代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改採 M Steptronic 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M xDrive 的四輪驅動系統。

目前掌握到的訊息來看,第 6 代 M5 將延續前代所採用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變速系統則升級至 8 速的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雖然原廠並未公布更多相關的性能細節,但從 5 代 M5 最終版的 Competition Package,已經擁有 600 匹最大馬力的實力,因此相信新世代 M5 應當會有 600 匹最大馬力的基本盤,扭力數據則應當有著 70 公斤米以上的水準,畢竟 Mercedes-AMG 的 E 63 車系入門的 E 63 4MATIC+,有著 571 匹最大馬力,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BMW 為新世代 M5 賦予 600 匹與 70 公斤米以上的演出,絕對是合理的配置。

BMW 為 M5 導入了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並可提供 AWD、AWD Sport、以及後輪驅動的 2WD 幾種設定。

至於首見於 M5 車系的四輪驅動設定,主要還是因應持續增長的動力數據,以及為了讓性能表現更為出色,M GmbH 將 BMW 的 xDrive 技術導入,當然、M GmbH 將之調校為性能版本,以應更出色的性能演出,同時也要滿足後輪驅動的傳統特色,M5 所搭載的 M xDrive 可提供 4WD 以及 2WD 兩種模式,也就是說 M5 將擁有包含 4WD Sport 在內、共 5 種的駕駛模式選擇,原廠雖然尚未公布正確的加速成績,但其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應當可較前代的 4.4 秒有大幅進展,許多歐媒業已經揭示成績為 3.5 秒。

廣  告

縱使 BMW 尚未公布新世代 M5 的加速成績,但在 10 秒的簡短預告影片中,卻已經公布 M5 的油耗數據以及二氧化碳排放,M5 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9.5 公里,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每公里 241 公克;將較於前代更為進步的油耗數據,不僅是因應歐洲日益嚴峻的法規設定,也代表了縱使 M5 沿用前代的 4.4 升 V8 引擎,但在重新調校過後的表現,效能與性能都更大幅提升。

首波推出、也就是預告影片中的 6 代 M5 First Edition,全球限量僅數十輛的名額,相信價格會較一般版本之 M5 高出許多,據了解國內並未有機會導入,而原廠預計在 2017 年第四季始導入量產的 M5;從原廠生產排程來看,國內導入時機應當要等到 2018 年的第一季了,而熱血車迷則有機會在 2017 年年底的臺北車展,搶先一睹新世代 M5 的完整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