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 U-CAR 先前所預告,BMW 正式在 2018 年 5 月推出 M5 Competition Package 競技化套件版本,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較標準版 M5 提升 25 匹來到 625 匹之譜,但扭力並未如先前外傳有所提升、依舊維持 76.5 公斤米的水準,但最大 625 匹的馬力相比起對手 Mercedes-AMG E 63 S 4MATIC+的 612 匹高出 13 匹,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也僅需 3.3 秒、較標準版消去 0.1 秒。

BMW 正式在 2018 年 5 月推出 M5 Competition Package 競技化套件版本,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較標準版 M5 提升 25 匹來到 625 匹之譜。

更多高光澤黑色塗裝細節,M5 Competition 外觀殺氣騰騰

從 M5 Competition Package 的外觀來看,如同外媒先前所揭露的細節,比起標準版 M5,M5 Competition Package 在車頭雙腎型水箱護罩、車側後視鏡、以及車側鯊魚鰓狀飾條,皆由原先的鍍鉻材質改為高光澤深黑色塗裝處理,車門把手改採車身同色塗裝。足下的胎圈組則搭載獨有的 20 吋輕量化 Y 輻式 789M 輪圈,前輪尺寸為 275/35 ZR20、後輪尺寸為 285/35 ZR20,下方側裙上還會可選配「M5 Competition」字樣銘牌。

比起標準版 M5,M5 Competition Package 在車頭雙腎型水箱護罩、車側後視鏡、以及車側鯊魚鰓狀飾條,皆由原先的鍍鉻材質改為高光澤深黑色塗裝處理。

車身尺碼部分 M5 Competition Package 相較標準版 M5 也有所差異,其車長、車寬、車高數據為 4,966mm x 1,903mm x 1,469mm,比起標準版略長(+1mm),得益於強化與降低的車身懸吊,M5 Competition Package 車高也更為低趴(-4mm),軸距則仍 2,982mm 的水準。

廣  告

車尾方面,M5 Competition Package 在行李箱蓋上方同樣加入高光澤黑色鴨尾設計,車尾銘牌則以黑色的「M5 Competition」字樣彰顯其不凡身分。下方的後保桿分流器(Diffuser)部分,亦採用更大面積的鋼琴黑色塗裝;雙邊雙出的排氣管則搭配 M Sport 運動化排氣浪系統,除採黑色塗裝外,帶有雙排氣閥門的控制,不僅聲浪更為渾厚也能降低排汙,展現與標準版 M5 不同的外觀細節。

內裝細節些微調整,M5 Competition 強化競技氛圍

內裝細節變動方面,M5 Competition Package 除 12.3 吋數位儀表板內會顯示專屬的「M5 Competition」字樣外,還新增 M 款縫線安全帶,上方有 M GmbH 經典的淺藍、深藍、紅色 3 色點綴。另外在內裝飾板與氛圍部分,M5 Competition Package 改採帶有黑色鋁合金飾條的碳纖維飾板,塑造競技化的內裝氣息,也以真皮 Merino 座椅提供車內乘員舒適的乘坐支撐性。

內裝變動方面,M5 Competition Package 除 12.3 吋數位儀表板內會顯示專屬的「M5 Competition」字樣外,還新增 M 款縫線安全帶等細節。

最大馬力來到 625 匹,比起對手 E 63 S 4MATIC+略佔上風

M5 Competition Package 最重要的引擎室部分,在引擎上方維持碳纖維引擎飾蓋設計,下方仍為原廠代號 S63B44T4 的 4.4 升 V8 雙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本體,但在經過 M GmbH 的調校後,最大馬力將由原先的 600 匹、一舉來到 625 匹,扭力則並未有提升,依舊維持 76.5 公斤米的水準。與對手 Mercedes-AMG E 63 S 4MATIC+相較,最大馬力高出 13 匹,不過扭力部分 E 63 的 86.7 米仍略佔優勢。

性能加速表現在 M Steptronic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M xDrive 四驅系統的協作下,可達到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 3.3 秒(相較 E 63 S 快上 0.1 秒)、靜止加速到 200 公里 10.8 秒的佳績。一般狀態下極速由電子限制在 250 公里,但可藉由選配 M Driver 套件讓極速一舉來到 305 公里。

M5 Competition Package 由原先標準版的 600 匹、一舉來到 625 匹。(圖為國內 M5 標準版車型)

底盤動態更為硬派,強化過彎穩定性表現

底盤懸吊方面,M5 Competition 除將車身降低外,也將前後懸吊彈簧磅數調硬 10%,減震筒係數亦有所調整,並加大前懸吊的外傾角,後懸吊則透過強化的防傾桿,讓整體行車在高速過彎時更為穩定。不過,即使 M5 Competition 在底盤性能表現上更為硬派,但車主依舊可以將行車模式調整在「Comfort」模式享受舒適的行路質感,需要熱血時則可將行車模式設定為「Sport」或「Sport +」,讓 M 款跑車化電子懸吊調整為可對應德國紐柏林賽道的參數設定,「Sport +」模式更可將車身較標準版降低 7mm,呈現更為硬派的動態表現。

即使 M5 Competition 在底盤性能表現上更為硬派,但車主依舊可以將行車模式調整在「Comfort」模式享受舒適的行路質感,需要熱血時則可將行車模式設定為「Sport」或「Sport +」。

國內有機會導入,售價較標準版 M5 略高

而售價部分 M5 Competition 的海外售價約在 110,995 美金(約合新臺幣 332.1 萬)上下,相較 103,595 美金(約合新臺幣 310 萬)的售價,僅高出約 7,400 美金左右(約合新臺幣 22.1 萬)。

國內部分上一代 M5 也曾販售過 Competiton Package 競技專屬套件供消費者選配,引進新一代 M5 Competiton 的機率相當高,若以國內 M5 標準版 698 萬、Racing Package 首發版 725 萬的售價來看,M5 Competition 可能僅會比 Racing Package 首發版高出些許。引進時程部分總代理表示仍未有確切的時程,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