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7 年底在臺北車展展出新世代 BMW M5 實車、並公布售價之後,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選擇在 2018 年 3 月 27 日舉辦發表會宣布正式導入,然而在發表會開始之前,汎德官網已率先將規配表上線,確認標準版售價不變、同為 698 萬元、至於 Racing Package 首發版則調整至 725 萬元。

繼 2017 年底在臺北車展展出新世代 BMW M5 實車、並公布售價之後,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選擇在 2018 年 3 月 27 日舉辦發表會宣布正式導入。

新一代 M5 擁有霸氣十足的外觀,其車身尺碼分別為長 4,966mm、寬 1,903mm 以及高 1,473mm,分別較前代車型放大 56mm、12mm 以及 25mm。外型設計由 G30 5 Series 衍生而來,搭配全車的 M 款空力套件包括後下擾流、側裙、M 款擾流尾翼等,展現相當競技化的剽悍風格。此外,碳纖維車頂輔以加大的車頭進氣壩、M 款後視鏡以及位於前葉子板的沙魚鰓狀飾條,都是讓新世代 M5 擁有更輕量化以及更符合空氣力學的搭配。

新一代 M5 擁有霸氣十足的外觀,其車身尺碼分別為長 4,966mm、寬 1,903mm 以及高 1,473mm,分別較前代車型放大 56mm、12mm 以及 25mm。
碳纖維車頂輔以加大的車頭進氣壩、M 款後視鏡以及位於前葉子板的沙魚鰓狀飾條,都是讓新世代 M5 擁有更輕量化以及更符合空氣力學的搭配。

在內裝部分,新世代 M5 一件承襲了 BMW 一貫的駕駛者導向陳列,位於駕駛正前方的,乃是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至於矗立在中控臺上方的,則是搭載了 iDrive 6.0 資訊娛樂系統的 10.25 吋觸控螢幕,同時與 5 Series 相同支援了手勢控制功能,可說是為賽道取向的 M5 增添不少科技氛圍。此外,包括 M 款方向盤附雙自訂功能、M 款排檔桿、位於中央鞍座的 M Drive 按鈕和紅色烤漆引擎啟閉按鈕,共同構築出熱血沸騰的車室氛圍。

新世代 M5 一件承襲了 BMW 一貫的駕駛者導向陳列,M 款方向盤附雙自訂功能、M 款排檔桿、位於中央鞍座的 M Drive 按鈕和紅色烤漆引擎啟閉按鈕,共同構築出熱血沸騰的車室氛圍。

不過,這代 M5 最大的改變,仍在於動力系統的精進。新世代 M5 的動力,源自可輸出 600 匹最大馬力的 4.4 升 V8 雙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可於 5,600-7,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600 匹,其最大扭力,並從 1,800 轉開始供應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一路持續至 5,600 轉都不衰退。使新世代 M5 可在 3.4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且擁有解限後高達時速 305 公里的極速表現。

新世代 M5 的動力,源自可輸出 600 匹最大馬力的 4.4 升 V8 雙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使新世代 M5 可在 3.4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且擁有解限後高達時速 305 公里的極速表現。

為了搭配如此強大的動力,BMW 大刀闊斧的改變傳動系統的配置,首先捨棄原本搭載的 7 速 M-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改由經過 M GmbH 調校的 M Steptronic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代替。除了換檔速度更快之外,由於檔位由 7 速增加成 8 速,更寬廣的齒比範圍除了更能對應不同的行駛條件,同時加入多達 3 段的換檔邏輯。

廣  告

除此之外,為了兼顧行車安全性和駕馭樂趣,新一代 M5 成為除了 X 系列 (X5 M、X6 M) 之外,首度搭載四驅系統的 M Car。這套由 BMW 性能化部門 M GmbH 開發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配有附電子控制多片式離合器的扭力分配裝置,可以透過位於前軸後方的感測元件,主動進行前後輸出分配,最極端狀態可固定在純後驅模式,而後軸另外具備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鎖定比率視情況可在 0~100%之間調整,讓 M5 在出彎時擁有絕佳的推進能力。

後軸另外具備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鎖定比率視情況可在 0~100%之間調整,讓 M5 在出彎時擁有絕佳的推進能力。

由於搭載了 M xDrive 四驅系統,駕駛可以透過 DSC 動態穩定系統與其搭配,總共有 5 種不同的設定組合。其中 DSC 動態穩定系統具有 DSC On、MDM (M Dynamic Mode) 及 DSC Off 等模式,M xDrive 系統則有 4WD、4WD Sport 及 2WD 純後驅等模式可供選擇。

由於搭載了 M xDrive 四驅系統,駕駛可以透過 DSC 動態穩定系統與其搭配,總共有 5 種不同的設定組合。

其中 DSC On+4WD 的組合設定最適合日常使用,不僅隨時都有 DSC 系統保護,同時也有四驅系統時時供應充足的抓地力,且系統也允許在出彎時有些許打滑現象,並沒有完全抹煞駕駛樂趣。而 MDM+4WD Sport 的組合,則讓擁有較純熟駕駛技巧的駕駛者,可以適度做出較大角度的甩尾動作,提供更多的挑戰性與樂趣。至於 DSC Off 狀態,原廠建議在賽道上使用,若同時搭配將 M xDrive 四驅系統選擇在 2WD 純後驅狀態,那麼新一代 M5 將可用脫韁野馬來形容,非得有過人的駕駛技巧才能將它馴服,並可提供極高度的挑戰性與操駕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