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 5 月份 BMW 原廠於海外發表 M5 競技化套件版本 M5 Competition 後,國內總代理汎德日前公布 M5 Competition 的預售價格,接單價為 765 萬元,新車目前預計 2018 年第四季上市。接單價雖相較 M5 標準版 698 萬元、M5 Racing Package 版的 725 萬元售價高出不少,但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馬力將從標準版 M5 的 600 匹提升 25 匹,來到 625 匹之譜,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也僅需 3.3 秒、較標準版消去 0.1 秒。

BMW 在 2018 年 5 月於海外推出 M5 Competition 競技化套件版本,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較標準版 M5 提升 25 匹來到 625 匹之譜,目前國內已公布 765 萬元的預接單價,新車預計 2018 年第四季上市。

M5 Competition 外觀殺氣騰騰,更多高光澤黑色塗裝妝點

目前 BMW 國內總代理汎德尚未公布國內 M5 Competition 的相關規格與配備,但從 M5 Competition 的原廠資訊來看,比起標準版 M5,M5 Competition 在車頭雙腎型水箱護罩、車側後視鏡、以及車側鯊魚鰓狀飾條,皆由原先的鍍鉻材質改為高光澤深黑色塗裝處理,車門把手改採車身同色塗裝。足下的胎圈組則搭載獨有的 20 吋輕量化 Y 輻式 789M 輪圈,前輪尺寸為 275/35 ZR20、後輪尺寸為 285/35 ZR20,下方側裙上還會可選配「M5 Competition」字樣銘牌。

比起標準版 M5,M5 Competition Package 在車頭雙腎型水箱護罩、車側後視鏡、以及車側鯊魚鰓狀飾條,皆由原先的鍍鉻材質改為高光澤深黑色塗裝處理。

車身尺碼部分 M5 Competition 相較標準版 M5 也有所差異,其車長、車寬、車高數據為 4,966mm x 1,903mm x 1,469mm,比起標準版略長(+1mm),得益於強化與降低的車身懸吊,M5 Competition 車高也更為低趴(-4mm),軸距則仍 2,982mm 的水準。

廣  告

車尾方面,M5 Competition 在行李箱蓋上方同樣加入高光澤黑色鴨尾設計,車尾銘牌則以黑色的「M5 Competition」字樣彰顯其不凡身分。下方的後保桿分流器(Diffuser)部分,亦採用更大面積的鋼琴黑色塗裝;雙邊雙出的排氣管則搭配 M Sport 運動化排氣浪系統,除採黑色塗裝外,帶有雙排氣閥門的控制,不僅聲浪更為渾厚也能降低排汙,展現與標準版 M5 不同的外觀細節。

車尾方面,M5 Competition 在行李箱蓋上方同樣加入高光澤黑色鴨尾設計,車尾銘牌則以黑色的「M5 Competition」字樣彰顯其不凡身分。

M5 Competition 內裝強化競技氛圍,細節些微調整

內裝細節方面,M5 Competition 除 12.3 吋數位儀表板內會顯示專屬的「M5 Competition」字樣外,還新增 M 款縫線安全帶,上方有 M GmbH 經典的淺藍、深藍、紅色 3 色點綴。另外在內裝飾板與氛圍部分,M5 Competition 改採帶有黑色鋁合金飾條的碳纖維飾板,塑造競技化的內裝氣息,也以真皮 Merino 座椅提供車內乘員舒適的乘坐支撐性。

內裝變動方面,M5 Competition Package 除 12.3 吋數位儀表板內會顯示專屬的「M5 Competition」字樣外,還新增 M 款縫線安全帶等細節。

最大馬力來到 625 匹,比起對手 E 63 S 4MATIC+略佔上風

M5 Competition 最重要的引擎室部分,在引擎上方維持碳纖維引擎飾蓋設計,下方仍為原廠代號 S63B44T4 的 4.4 升 V8 雙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本體,但在經過 M GmbH 的調校後,最大馬力將由原先的 600 匹、一舉來到 625 匹,扭力則並未有提升,依舊維持 76.5 公斤米的水準。與對手 Mercedes-AMG E 63 S 4MATIC+相較,最大馬力高出 13 匹,不過扭力部分 E 63 的 86.7 公斤米仍略佔優勢。

性能加速表現,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M5 Competition 在 M Steptronic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M xDrive 四驅系統的協作下,可達到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 3.3 秒(相較 E 63 S 快上 0.1 秒)、靜止加速到 200 公里 10.8 秒的佳績。一般狀態下極速由電子限制在 250 公里,但可藉由選配 M Driver 套件讓極速一舉來到 305 公里。

M5 Competition Package 由原先標準版的 600 匹、一舉來到 625 匹。(圖為國內 M5 標準版車型)

底盤懸吊方面,M5 Competition 除將車身降低外,也將前後懸吊彈簧磅數調硬 10%,減震筒係數亦有所調整,並加大前懸吊的外傾角,後懸吊則透過強化的防傾桿,讓整體行車在高速過彎時更為穩定。不過,即使 M5 Competition 在底盤性能表現上更為硬派,但車主依舊可以將行車模式調整在「Comfort」模式享受舒適的行路質感,需要熱血時則可將行車模式設定為「Sport」或「Sport +」,讓 M 款跑車化電子懸吊調整為可對應德國紐柏林賽道的參數設定,「Sport +」模式更可將車身較標準版降低 7mm,呈現更為硬派的動態表現。

即使 M5 Competition 在底盤性能表現上更為硬派,但車主依舊可以將行車模式調整在「Comfort」模式享受舒適的行路質感,需要熱血時則可將行車模式設定為「Sport」或「Sport +」。

M5 Competition 預約第四季,M2 Competition 預估 10 月上市

以國內 M5 標準版 698 萬元、Racing Package 首發版 725 萬元的售價來看,M5 Competition 達 765 萬元的預接單價,相較而言分別高出 67 萬、40 萬之譜,但性能與底盤等諸多細節的調整,相信能帶來不同的表現,新車目前也預計 2018 年第四季正式於國內上市。

另外,先前才在 5 月下旬以預售價展開接單的 M2 Competition,據 BMW 總代理汎德表示新車預計將於 10 月在臺上市。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 M2 Competition、M5 Competition 的最新動向,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改採原廠代號 S55 之 3.0 升雙渦輪直列 6 缸引擎的 M2 Competition,最大馬力由原先的 370 匹、一舉提升至 410 匹之譜。除將取代原先標準版 M2 外,日前 BMW 總代理汎德也公布 388 萬元之預售價,據了解新車目前預計將於 10 月在臺上市。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