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日前正式公布 M2 性能強化版 M2 Competition 的內外觀細節與相關性能數據,改採 M3、M4 上搭載的 3.0 升雙渦輪直列 6 缸引擎,最大馬力由原先的 370 匹、一舉提升至 410 匹之譜,最大扭力也由 51 公斤米增加至 56.1 公斤米,預計將會在 4 月 25 日開展的中國北京車展上亮相。而據 BMW 總代理汎德表示,新車最快有可能會在 2018 年第 4 季導入。

BMW 日前正式公布 M2 性能強化版 M2 Competition 的細節,最大馬力由原先的 370 匹、一舉提升至 410 匹之譜。

改採 M3、M4 上之代號 S55 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 410 匹

一如前述,BMW 原廠此次將 M2 標準版原先代號為 N55B30T0 的 3.0 升單渦輪雙渦流直列 6 缸引擎,改為 M3 等車型上代號 S55 的 3.0 升雙渦輪直列 6 缸引擎,輸出峰值從原先 M2 標準版的 370 匹/6,500 轉、最大扭力 51 公斤米/1,400~5,560 轉,調升為 410 匹/5,250~7,000 轉、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2,350~5,200 轉。

在海外市場則分別會提供 6 速手排、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手排版為 4.4 秒、自手排版為 4.2 秒,皆較原先標準版 M2 快上約 0.1 秒,最高極速由電子限速為手排版 250 公里、自手排版 280 公里。

編按:原文將 M2 標準版代號 N55 引擎與 M2 Competition 的 S55 引擎誤植,已進行更正,特此聲明。

M2 Competition 引擎輸出峰值從原先 M2 標準版的 370 匹、最大扭力 51 公斤米,調升為 410 匹、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

強化性能,M2 Competition 好料上身

不僅引擎性能有所加強,M2 Competition 也換上額外的冷卻系統,讓車重從 M2 標準版的 1,520 公斤略為增至 1,550 公斤。M2 Comeptition 亦進行底盤懸吊、引擎室碳纖維拉桿強度的升級,還搭載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 M 款差速器,給予駕駛者更為穩定的高速行駛性能。

M2 Competition 在足下更搭載 19 吋鋁合金輪圈、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輪胎、高性能的前 4/後 2 活塞的煞車卡鉗組與 380mm 煞車碟盤等好料,車主還可以額外選配灰色的 M 款煞車卡鉗。車尾的雙排氣管聲浪則採全新的雙電子排氣閥門設計,讓車主在駕馭過程中有更為悅耳的聽覺感受。

M2 Competition 在足下更搭載 19 吋鋁合金輪圈、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輪胎、高性能的前 4/後 2 活塞的煞車卡鉗組與 380mm 煞車碟盤等配備。
廣  告

採新式樣雙腎形水箱護罩,空氣力學效果有所加強

除了性能方面的提升,M2 Competition 在內外觀方面的細節也與標準版 M2 有所不同。由車頭來看,雙腎形水箱護罩上全部改採高光澤黑色鋼琴烤漆處理,並將原本分隔的雙腎造型連接在一起。

另外,在下氣壩部分也做些微的更動,下氣壩梯形的下方,新增 3 處類下擾流的造型,而左右兩側進氣口造型的更動,並換上額外的冷卻系統,原廠強調也可以讓進氣量、冷卻性能上有所提升。而 M Power 車專屬的後視鏡在造型上也做出調整,以加強整車的空氣力學效果。

M2 Competition 在外觀方面的細節也與標準版 M2 有所不同,雙腎形水箱護罩改採連接在一起的設計、並以高光澤黑色鋼琴烤漆處理。

內裝細節調整, 性能氛圍再提升

內裝部分,M2 Competition 則在 M 款方向盤上新增 M1、M2 兩個自訂行車模式的按鈕,指針式的儀表板也改採高亮度黑色設計,在視覺上會有像是液晶儀表的感受。其它包含全新的 M 款包覆性跑車座椅、M2 Competition 字樣車門門檻、特殊紅色式樣引擎啟動按鈕、新式樣車內碳纖維飾板、M 款式樣安全帶等,皆強化 M2 Competition 在車內的性能氛圍。此外,也新增新式樣的 Sunset Orange Metallic(日落橘)、Metallic Hockenheim Silver(金屬銀)2 款新車色。

M2 Competition 在 M 款方向盤上新增 M1、M2 兩個自訂行車模式的按鈕,指針式的儀表板也改採高亮度黑色設計,在視覺上會有像是液晶儀表的感受。
M2 Competition 新增新式樣的 Sunset Orange Metallic(日落橘)、Metallic Hockenheim Silver(金屬銀)2 款新車色。

M2 Competition 可望取代標準版,國內最快 2018 年第四季導入

而據 BMW 原廠的新聞稿指出,M2 Competition 上市後會循 M3 Competition、M4 Competition 模式,直接取代標準版 M2 在各國市場販售,關於這部分 BMW 國內總代理汎德表示還要另行確認,但透露新車最快會在 2018 年第 4 季導入。而有關 M2 Competition 的後續消息,U-CAR 仍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