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於 10 月 2 日發表 M2 Competition,新車售價為 385 萬元、較預售價調降 3 萬元。新車將直接取代原先 339 萬元的 M2 標準版與 M2 Conquest Edition。而 M2 Competition 最主要的性能提升,在於由原先代號 N55 的 3.0 升單渦輪雙渦流直列 6 缸引擎,改為 M3 等車型上代號 S55 的 3.0 升雙渦輪直列 6 缸引擎,最大馬力一舉由 370 匹、提升至 410 匹之譜。

M2 Competition 正式售價為 385 萬元、較預售調降 3 萬元,新車將直接取代原先的 M2 車系。M2 Competition 改搭載 M3 等車型上的 3.0 升雙渦輪直列 6 缸引擎,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 410 匹之譜。

BMW 原廠於 2018 年 4 月北京車展發表 M2 性能強化版 M2 Competition,國內總代理汎德則緊接著在 5 月公布 388 萬元之接單價。其後汎德在 8 月曾以 339 萬元之 M2 Conquest Edition、取代 M2 標準車型,以升級 M Performance 內外觀套件的方式,維持車系在導入 M2 Competition 前的銷售動能。如今,隨著 M2 Competition 正式上市,M2 Competition 將取代 M2 Conquest Edition 直接成為常販車型。

廣  告

M2 Competition 在內外觀方面細節與先前的標準版 M2 有所不同,車頭雙腎形水箱護罩上全部改採高光澤黑色鋼琴烤漆處理,並將原本分隔的雙腎造型連接在一起,成為足具標誌性的外觀識別特徵。

另外,在下氣壩部分也做些微的更動,下氣壩梯形的下方,新增 3 處類下擾流的造型,而左右兩側進氣口造型的更動,並換上額外的冷卻系統,原廠強調也可以讓進氣量、冷卻性能上有所提升。而 M Power 車專屬的後視鏡在造型上也做出調整,以加強整車的空氣力學效果。

外觀配備部分,M2 Competition 由原先的 LED 主動式轉向頭燈、改為進階 LED 主動式轉向頭燈,LED 光環變為更具殺氣的 6 角形。此外包含 LED 晝行燈、遠光燈輔助、迎賓照明燈光、黑色高光澤窗框等性能與科技化鋪陳則依舊保留。

M2 Competition 搭載進階 LED 主動式轉向頭燈,LED 光環變為更具殺氣的 6 角形。在下氣壩部分也做些微的更動,下氣壩梯形的下方,新增 3 處類下擾流的造型。並搭載 Michelin 性能胎。

內裝部分,M2 Competition 則在 M 款方向盤上新增 M1、M2 兩個自訂行車模式的按鈕。其它包含全新的 M 款包覆性跑車座椅、M2 Competition 字樣車門門檻、特殊紅色式樣引擎啟動按鈕、新式樣車內碳纖維飾板、M 款式樣安全帶等,則皆強化 M2 Competition 在車內的性能氛圍。

此外,導入國內的 M2 Competition 除擁有 8.8 吋 iDrive 觸控螢幕、BMW 智能衛星導航、360 瓦 harman/kardon 音響等配備外,也首度標配可無線連接的 Apple CarPlay 功能、以及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線上生活資訊、智能遠端遙控等 ConnectedDrive 等互聯駕駛套件亦維持全數標配。

M2 Competition 搭載 8.8 吋 iDrive 觸控螢幕、全新的 M 款包覆性跑車座椅、新式樣車內碳纖維飾板、M 款式樣安全帶等等配備,強化性能氛圍。

安全防護方面,除基本的 6 氣囊、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倒車輔助攝影等配備外,M2 Competition 則僅標配主動防撞系統與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示、駕駛注意力輔助等主動安全配備,並未有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等駕駛輔助科技。

M2 Competition 將 M2 標準版原先代號為 N55B30T0 的 3.0 升單渦輪雙渦流直列 6 缸引擎,改為 M3、M4 等車型上代號 S55 的 3.0 升雙渦輪直列 6 缸引擎,輸出峰值從原先 M2 標準版的 370 匹/6,500 轉、最大扭力 51 公斤米/1,400~5,560 轉,調升為 410 匹/5,250~7,000 轉、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2,350~5,200 轉。

國內市場部分,同樣僅提供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版本,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為 4.2 秒,皆較原先標準版 M2 快上約 0.1 秒,最高極速由電子限制在 250 公里,並可透過選配M駕駛套件將極速提升至 280 公里。

M2 Competition 將 M2 標準版原先代號為 N55B30T0 的 3.0 升單渦輪雙渦流直列 6 缸引擎,改為 M3、M4 等車型上代號 S55 的 3.0 升雙渦輪直列 6 缸引擎,搭配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不僅引擎性能有所加強,M2 Competition 也換上額外的冷卻系統,讓車重從 M2 標準版的 1,520 公斤略為增至 1,575 公斤。M2 Comeptition 亦進行底盤懸吊、引擎室碳纖維拉桿強度的升級,還搭載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 M 款差速器,給予駕駛者更為穩定的高速行駛性能。

M2 Competition 在足下更從原先的 19 吋 M 款 5 輻雙肋式鍛造輪圈、改為 19 吋 M 款 Y 輻式輪圈,也導入高性能的前 4/後 2 活塞的煞車卡鉗組、380mm 煞車碟盤等好料。車尾的雙排氣管聲浪則採全新的雙電子排氣閥門設計,讓車主在駕馭過程中有更為悅耳的聽覺感受。

M2 Competition 在足下更從原先的 19 吋 M 款 5 輻雙肋式鍛造輪圈、改為 19 吋 M 款 Y 輻式輪圈,也導入高性能的前 4/後 2 活塞的煞車卡鉗組、380mm 煞車碟盤等好料。

而自 M2 Competition 上市後,總代理汎德後續還會替 M5 車系新增性能強化版 M5 Competition,最大馬力較標準版 M5 提升 25 匹來到 625 匹之譜,日前國內已報出 765 萬元的接單價,預計將會在近期導入國內。有關 M5 Competition 的動向,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