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近日發表 M2 Competition Conquest Edition 特式車型,其售價與一般版 M2 Competition 同為 385 萬元,但增加包含 19 吋黑色鍛造鋁圈、M 運動化煞車套件、4/2/4 分離椅背 3 項配備,採限時生產至 2020 年 9 月模式販售。

而接單價 490 萬、全球限量 2,200 輛的 M2 CS 目前已接單約莫 20 張,新車預計年底前抵臺,但現行 M2 車系因原廠產品策略,同樣全數生產至 2020 年 9 月後即會停產,後續有待新世代 M2 接替其定位。

BMW M2 Competition Conquest Edition 上市,售價維持 385 萬,但追加 19 吋黑色鍛造鋁圈、M 運動化煞車套件等配備。而現行 M2 車系包含接單價 490 萬的 M2 CS,在 2020 年 9 月生產完畢後即停產,新世代 M3/M4 則預計年底前現身。

追加 3 配備,M2 Competition Conquest Edition 上市

現行 M2 Competition 自 2018 年 10 月導入臺灣市場、自排版售價為 385 萬,後續國內於 2019 年 7 月追加限時提供的 M2 Competition 手排車型、價格則為 370 萬,其中手排版目前已全數售罄。

而在確認 BMW 原廠因應產品策略,將先行於 2020 年 9 月正式停產 M2 車系之際,總代理汎德於產品末期再追加名為 M2 Competition Conquest Edition 的特式車型,其將於原廠 9 月停產前開放國內車主下訂,售價維持 385 萬元,並且追加 19 吋黑色鍛造鋁圈等 3 項配置,訴求以更為豐富的配備陣容讓車主典藏此一性能車款。

總代理汎德於產品末期再追加名為 M2 Competition Conquest Edition 的特式車型,其將於原廠 9 月停產前開放國內車主下訂,售價維持 385 萬元,並且追加 19 吋黑色鍛造鋁圈等 3 項配置。

總代理汎德強調,M2 Competition Conquest Edition 增列的 3 項配備,包含 19 吋黑色輕量化鍛造鋁圈、M 運動化煞車套件、4/2/4 後座分離椅背附後座置杯架,升級總價值為 13.5 萬元。

足下的鋁圈組,由原本的銀色 19 吋 M 款 Y 輻鋁合金輪圈、一舉升級為 19 吋黑色超光澤輕量化鍛造鋁圈,藉由經典 Y 幅式輪圈設計與低調沉穩的色澤,塑造出濃厚的競技感。而升級的 M 運動化煞車套件,則以複合式通風碟盤中央採用鋁合金材質減輕車輪重量,並且透過氣孔與碟盤結構有效地排塵散熱,灰色造型前 6 後 4 活塞固定式卡鉗搭配加大碟盤(前 400 x 36mm, 後 280 x 28mm),在駕駛者激烈操控時提供更敏銳的煞車力道、以及更佳的散熱效果。

足下的鋁圈組,由原本的銀色 19 吋 M 款 Y 輻鋁合金輪圈、一舉升級為 19 吋黑色超光澤輕量化鍛造鋁圈。M 運動化煞車套件,則以複合式通風碟盤中央採用鋁合金材質減輕車輪重量,並且透過氣孔與碟盤結構有效地排塵散熱,灰色造型前 6 後 4 活塞固定式卡鉗搭配加大碟盤。

後座車室空間內,M2 Competition Conquest Edition 升級為 4/2/4 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除提供靈活彈性的乘坐與載物空間,其附帶的後座置杯架讓乘客擁有更便利而舒適的行車享受。

M2 Competition Conquest Edition 在內裝布局並未有太大變動,僅是增列 4/2/4 後座分離椅背附後座置杯架功能。

動力部分,M2 Competition Conquest Edition 相較原先的 M2 Competition 並未有變動,其搭載代號 S55 的 3.0 升雙渦輪直列 6 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峰值為 410 匹/5,250~7,000 轉、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2,350~5,200 轉,變速箱為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並依舊維持純後驅設定,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達到 4.2 秒。

M2 Competition Conquest Edition 相較原先的 M2 Competition 並未有變動,其搭載代號 S55 的 3.0 升雙渦輪直列 6 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峰值為 410 匹/5,250~7,000 轉、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2,350~5,200 轉。

M2 CS 國內 490 萬接單,9 月生產預計年底抵臺

而除了 M2 Competition Conquest Edition 以外,BMW 總代理汎德先前也宣布導入更競技化的 M2 CS 車型,全球限量 2,200 輛,臺灣市場也以 490 萬的售價展開接單,據瞭解國內已接單達約莫 20 張。不過受限疫情與原廠生產排程,M2 CS 新車目前將會是設定於 2020 年 9 月生產、預計 2020 年底前抵臺。

M2 CS 最主要在動力上向 M4 Competition 看齊,搭載 M TwinPower Turbo 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比 M2 Competition 提升 40 匹、來到 450 匹/6,250 轉的水準,最大扭力則維持 56.1 公斤米/2,350-5,500 轉,並配備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到 4 秒就能完成,極速在選配 M Driver's 套件的情況下來到每小時 280 公里。

M2 CS 最主要在動力上向 M4 Competition 看齊,最大馬力提升 40 匹、來到 450 匹/6,250 轉的水準,最大扭力則維持 56.1 公斤米/2,350-5,500 轉,採全球限量 2,200 輛設定。

底盤方面 M2 CS 配備 Adaptive M 款主動式懸吊,擁有 Comfort、Sport 和 Sport+三種模式可選,搭配有紅色卡鉗的 M Sport 煞車系統及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系統,更硬派的駕駛還可升級選配 M 款陶瓷碳纖煞車系統,讓 M2 CS 更能應付激烈的操駕狀態。


外觀加入大量碳纖維空力套件,包含前下擾流、後下擾流及行李廂蓋上的擾流尾翼;此外,M2 CS 的引擎蓋也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重量比原本的減輕 50%,並在中央鑿有孔道來提供引擎更好的散熱效果及提升下壓力。碳纖維車頂有助於降低車身重心強化操控表現。圈胎部分搭配的是 19 吋輪圈和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性能胎款,並提供更高階的碳纖陶瓷碟盤作為選配。

M2 CS 外觀加入大量碳纖維空力套件,包含前下擾流、後下擾流及行李廂蓋上的擾流尾翼。引擎蓋也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重量比原本的減輕 50%。

M2 CS 配有包覆 Alcantara 的 M Sport 方向盤,盤輻中央上方可選配加入紅色定位點,座椅使用和 M4 CS 相同的 M 款桶型跑車座椅,擁有加強支撐性的腰靠和腿靠設計,椅背和頭枕則分別有 M2 徽飾和經典的 M 彩條。車內多處採 Alcantara 材質包覆,中控臺上空調出風口右側加入了象徵車型身分的 CS 字樣。

M2 CS 車內大量使用 Alcantara 材質和碳纖維面板來營造競技氛圍。
廣  告

現行 M2 生產至 9 月暫別市場,新 M3/M4 預計最快 2021 年中旬抵臺

而由於原廠產品策略等因素,總代理汎德透露包含一般版 M2 Competition、M2 Competition Conquest Edition 特式、性能最強悍的 M2 CS 等車,都僅會生產至 2020 年 9 月,9 月之後原廠即會先將現行 M2 車系停產,後繼車有待原廠陸續推出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M2,目前外媒已有傳出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維持後驅且將於 2021 年第一季登場的消息,但 M2 後繼推估仍有好一段時日才會現身。

至於許多車迷關注的新世代 M3/M4 車系,目前已有部分海外媒體捕捉到全貌,新車預計 2020 年底發表生產,臺灣市場估計最快引進的時間點會落在 2021 年中旬。

國外知名討論平台 Reddit 上日前有網友張貼了新一代 BMW M4 無偽裝的正面照片。新車預計 2020 年底發表生產,臺灣市場估計最快引進的時間點會落在 2021 年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