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6 月 3 日 BMW 發表代號 G22 的新世代 4 Series Coupé後,實車樣貌終於揭露在全球消費者面前,造型誇張的雙腎形水箱護罩著實引起一番熱烈討論。不過就在新車發表數日後,在知名討論平台 Reddit 上有網友貼出一張新世代 M4 的無偽裝照片,讓車迷得以一窺廬山真面目。

國外知名討論平台 Reddit 上有網友張貼了新一代 BMW M4 無偽裝的正面照片。

從照片上看,這輛 BMW M4 似乎是停在疑似 BMW 設施建築的前面,雖然只有車頭正面模樣,但是和之前在紐柏林賽道所拍攝到的偽裝車不同,是毫無遮掩地徹底曝光。和全新 4 Series Coupé相比,大改 M4 的腎形水箱護罩採全黑色塗裝,看起來又更為搶眼了一點,保險桿下方進氣口造型也有改變。根據 BMW 的說法,水箱護罩格柵的設計靈感來源是 1930 年代的 328。

這一代 4 Series Coupé發表之後,搶眼的外觀設計引起不少討論。

除了揭露外觀,新一代 M4 的六缸引擎將獲得大幅度升級,最大馬力可望超過 500 匹。這具代號為 S58 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是由標準 B58 引擎研發而來,440i 所使用的就是 B58 引擎。和目前用在 M4 GTS 上的 S55 引擎相比,不僅動力明顯上漲,BMW M 部門還透露 S58 引擎能夠滿足各種使用狀況,最高轉速甚至超過 7,000rpm,能帶給駕駛更過癮的體驗。

廣  告

有鑑於 2021 年歐盟將針對平均碳排放超標的車廠開罰,BMW 在研發時特別針對 S58 引擎油耗與碳排放表現進行強化。搭載雙 OPF 微粒過濾裝置,並且將原本單一顆雙渦流渦輪增壓改為兩顆單渦流渦輪增壓,搭配最新 Valvetronic 可變氣門正時和 Double Vanos 可變凸輪軸技術,讓 S58 引擎碳排放量能夠低於 200g/km。

而 M4 家族除了 Coupé雙門車型以及四門 Gran Coupé車型之外,預料亦將推出 M4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加上後續會發表的 M3、M2、X3 M 與 X4 M,今年 BMW 的 M 家族應該會十分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