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先前才在 2020 年 9 月發表代號各為 G80 的 M3 Sedan、 G82 的新一代雙門 M4 Coupé,不過家族目前還缺少代號 G81 的 M3 Touring,以及軟頂敞篷設定的 M4 Convertible。而近日外媒就在歐洲專利局文件中捕獲到 M4 Convertible 的身影,其依舊採用超大雙腎,並且 Competition 版擁有最高達 510 匹的最大馬力,新車預估 2021 年上半年就會登場。

近日外媒就在歐洲專利局文件中捕獲到新一代 BMW M4 Convertible 的身影,其依舊採用超大雙腎,並且 Competition 版擁有最高達 510 匹的最大馬力,新車預估 2021 年上半年就會登場。

國內 M3、M4 預售 555 萬與 558 萬

新一代 BMW M3 Sedan、M4 Coupé,原廠已在 2020 年 9 月正式發表,並預計在 2021 年第一季陸續於全球市場開賣,臺灣市場部分,M3 Sedan、M4 Coupé除已確認統一導入 Competition 自排版後驅車型外,近日也確認了新車的接單價,國內未來將先行導入馬力 510 匹自排後驅的 M3 Competition 與 M4 Competition,預售價各為 555 萬元、558 萬元,相較現行款皆上調 33 萬,原廠 480 匹的標準版則不導入,此代首現的 M xDrive 四驅版本則依原廠生產排程才會在後續追加引進。

近日國內 BMW 流出新一代 M3/M4 預售訊息,國內未來將先行導入馬力 510 匹自排後驅的 M3 Competition 與 M4 Competition,預售價各為 555 萬元、558 萬元,此代首現的 M xDrive 四驅版本則依原廠生產排程才會在後續追加引進。

M4 Convertible 同樣將採超大雙腎,但改為軟頂敞篷

不過,除了 M3 Sedan、M4 Coupé之外,先前證實確認開發首款量產的 M3 Touring,但預計 2022 年才有機會現身。而在此之前,與 M4 Coupé同為雙門設定、原廠代號 G83 的 M4 Convertible,則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除先前不斷捕獲到 M4 Convertible 的測試車,近日外媒更進一步透過歐盟智慧財產局 (European Uni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中的專利圖申請文件,掌握到大改款 M4 Convertible 的全貌。

先前不斷有外媒捕獲到 M4 Convertible 的測試車。(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從外觀來看,M4 Convertible 與家族目前兩位公開成員最大的差異,乃是其上空身形、再加上軟頂敞篷設定。新一代 G83 M4 Convertible 最主要取消過去的硬頂敞篷、改為軟頂敞篷,在整體關篷後的線條會更為典雅,而且讓外界推測其在車輛減重與降低重心都有一定的幫助,軟篷機構則是可在 18 秒內完成開蓬、或關篷,並且可在時速 50 公里已下作動。

新一代 G83 M4 Convertible 車頭前方的超大雙腎型水箱罩一樣不容錯認,最主要取消過去的硬頂敞篷、改為軟頂敞篷,在整體關篷後的線條會更為優雅。

新一代 M4 外觀上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車頭前方的超大雙腎型水箱罩,外擴的前後輪拱用來容納加寬的車輪,再加上 BMW M 車型專屬的車側散熱鰭孔設計,同時創造出霸氣的視覺效果。而相較於雙門 Coupé車型,Convertible 敞篷車型在車身後側輪拱上方的肌理線條更為外擴、並一路與 LED 尾燈結合,在簡潔中仍舊帶有狂暴的層次感與力量感,展現與雙門 M4 Coupé車型不同的風格。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在車身後側輪拱上方的肌理線條更為外擴、並一路與 LED 尾燈結合,在簡潔中仍舊帶有狂暴的層次感與力量感,展現與雙門 M4 Coupé車型不同的風格。

車尾部分,M4 Convertible 依舊有著 BMW M 車型標誌性的雙邊雙出圓型尾管設定,帶來相當乖張的氣焰。車尾則隨著軟頂車頂線條向下交會,在行李廂蓋上延伸出立體感十足的鴨尾造型、Competition 車型預料還會裝上專屬的黑色 M 款後擾流。後保桿造型則與 M4 Convertible 如出一轍,兩側肌理明顯的垂直下切線調整合黑色散熱鰭孔,後保桿最下方還有黑色高光澤鋼琴烤漆材質的分流器 Difusser,讓 M4 Convertible 即便有著上空美型、但依舊不容錯認其為 M 家族成員的性能氣息。

車尾則隨著軟頂車頂線條向下交會,在行李廂蓋上延伸出立體感十足的鴨尾造型、Competition 車型預料還會裝上專屬的黑色 M 款後擾流。

動力部分,新一代 M4 Convertible 預估也將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一般版本擁有 480 匹馬力,更講求競技化的 Competition 版本最大輸出提升到 510 匹、66.3 公斤米,且冷卻與潤滑系統使用能應付賽道激烈操駕的設計,排氣系統也具有電子控制閥門可以釋放出迷人聲浪。標準版 480 匹版本僅後驅且提供 6 速手排;而 Competition 版則統一採 8 速 M Steptronic 變速箱,並分別有傳統後驅、以及首度增列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選項。但由於車重增加,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預計會在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來到 4.1 秒,表現會比 M4 Coupé的 3.9 秒稍微遜色一些。

新一代 M4 Convertible 預估也將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一般版本擁有 480 匹馬力,更講求競技化的 Competition 版本最大輸出提升到 510 匹、66.3 公斤米。

M3 Touring 繼續賣關子

無獨有偶的是,雖然還有約莫 2 年的時間才會問世,但 BMW M 近期再度替 M3 Touring 的推出進行暖身,在名為「The Drop - A BMW M Town Story.」的形象廣告影片中,悄悄植入一名車主在 M3 Touring 後車廂看報紙的愜意神情,可說是吊足喜愛 M3 Touring 車迷的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