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大改款 M3、M4 Coupé陸續在各國市場上市後,BMW 原廠今日(5/26)透過新聞稿發表大改款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其跟隨一般 4 Series 同樣回歸軟頂敞篷、可在 18 秒內開/關篷,但統一僅提供高輸出的 Competition 版並搭配 M xDrive 四輪驅動,可在 2WD 與 4WD 模式之間恣意切換,搭載 3.0 升直 6 雙渦輪引擎下最大馬力達到 510 匹,新車預計 2021 年 7 月生產。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表示國內尚在與原廠爭取規劃導入中。

BMW 原廠今日(5/26)透過新聞稿發表大改款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其跟隨一般 4 Series 同樣回歸軟頂敞篷、可在 18 秒內開/關篷,但統一僅提供高輸出的 Competition 版並搭配 M xDrive 四輪驅動,搭載 3.0 升直 6 雙渦輪引擎下最大馬力達到 510 匹。總代理汎德表示國內尚在與原廠爭取規劃導入中。

BMW 原廠在 2020 年 9 月正式發表代號各為 G80 的 M3 Sedan、以及 G82 的新一代雙門 M4 Coupé。臺灣市場統一為 510 匹 Competition 自排版本,首波皆為後驅車型,除標準版外,另外提供搭載 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碳纖維飾板、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的 Rancing Package 車型,M3 車系售價為 555 萬與 580 萬、M4 售價則分別為 558 與 583 萬。

至於 7 月開始生產的四驅版本的 M3/M4 Competition M xDrive 車型,國內也已先行接單、預計第四季引進,採取比起後驅車型加價 25 萬元模式供應,M3 Competition M xDrive 車系為 580 萬與 605 萬,M4 Competition M xDrive 為 583 萬與 608 萬。

BMW 原廠先前在 2020 年 9 月正式發表代號各為 G80 的 M3 Sedan、以及 G82 的新一代雙門 M4 Coupé。

上空性能猛獸,可在 18 秒內完成開篷/關篷

而繼 M3、M4 Coupé登場並在多國上市後,先前不斷被外媒捕捉到測試車、代號 G83 的大改款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也終於揭開廬山真面目。新一代 M4 敞篷除了同樣搭載視覺效果十足的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外,不同於前代採用較複雜的硬頂敞篷設計,新一代改採較傳統的軟頂敞篷,原廠強調其軟頂敞篷機構整體較前代減輕達 40%的重量,而重量減輕也讓整體車輛的重心比起前代更低、可以提供更佳的動態表現。

新一代 M4 敞篷除了同樣搭載視覺效果十足的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外,不同於前代採用較複雜的硬頂敞篷設計,新一代改採較傳統的軟頂敞篷。

BMW 原廠指出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的軟頂敞篷機構,一如一般 4 Series Convertible,其可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於 18 秒內開篷、或者是關篷。BMW 原廠也強調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軟頂敞篷後方的後擋風玻璃,其玻璃採用多層次夾層設計,強調相較過去傳統軟篷慣用的後擋玻璃,不僅能帶來更佳的隔絕車外噪音效果,也能進行帶來相當的隔熱功效,替車內帶來舒適的行車時光。

BMW 原廠指出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的軟頂敞篷機構,一如一般 4 Series Convertible,其可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於 18 秒內開篷、或者是關篷。後方的後擋風玻璃,其玻璃採用多層次夾層設計,強調相較過去傳統軟篷慣用的後擋玻璃,不僅能帶來更佳的隔絕車外噪音效果,也能進行帶來相當的隔熱功效。

而其軟篷共計提供包含 Moonlight Black 黑色等兩種顏色可選,而當軟篷收摺後,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其後行李箱容積來到 255 公升 ,原廠強調相比前代車型增加了 34 公升之譜。車身尺碼部分,車長比起前代增加 122mm、來到 4,794mm,軸距增加 45mm 來到 2,857mm,車寬為 1,887mm 比起前代多出 17mm、更比一般 4 Series 敞篷寬 40mm,車高為 1,395mm,全車風阻係數為 0.34。

其餘外觀方面 M4 敞篷都大致維持 M4 Coupé的鋪陳,除了外觀各處乖張的 M 空力套件,包含可搭載 BMW Laserlight 雷射頭燈組,標配的前 19 吋、後 20 吋 M 專屬鍛造雙輻式輪圈擁有較上一代車款更輕量且高韌性的強度,搭配更寬的前輪距離與輪胎寬度,可提供更佳的轉向性能。煞車系統則標配前 6 活塞與 15 吋碟盤(380mm)、後單活塞與 14.6 吋碟盤 (370 mm) ,並可另外選配 M Carbon 碳纖維陶瓷煞車搭配金色卡鉗。

當軟篷收摺後,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其後行李箱容積來到 255 公升 ,原廠強調相比前代車型增加了 34 公升之譜。

車內鋪陳與一般 M4 相同

車內方面,新一代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座艙內標配有 12.3 吋數位儀表、10.25 吋多媒體系統螢幕、M 款方向盤,以及全新造型的 M 跑車座椅,M 款方向盤上同樣設有兩組 M 快捷鍵,可以讓車輛的引擎、底盤、轉向、煞車及 M xDrive 系統等設定快速進入駕駛喜好的狀態。雙前座除標配具 M4 發光字樣與加熱機能的 M 專屬跑車座椅,還可選配全新開發的「M 專屬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座椅全面使用輕量化的碳纖維包覆,較標準的 M 專屬跑車座椅減輕了 9.6 公斤,搭配賽車座椅的簍空設計,強韌結構除帶來支撐與包覆性,也提供長程駕駛時的舒適性與穩定性。選配的「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讓車主在道路奔馳的同時,可紀錄並分析每一次的滑行與甩尾數據。

其中若選配整套的「M Race Track Package」,其就包含 M 輕量化鋁合金輪圈、M Carbon 碳纖維陶瓷碟盤煞車、M 專屬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整體可上車種更加減輕 25 公斤。其他諸多科技包含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自動倒車、HUD 抬頭顯示器等皆可搭載。

車內方面,新一代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座艙內標配有 12.3 吋數位儀表、10.25 吋多媒體系統螢幕、M 款方向盤,以及全新造型的 M 跑車座椅。

動力部分,新一代 M4 Convertible 不像 M3、M4 Coupé有提供標準輸出動力與後驅版可選,其統一僅有 Competition 高輸出版本搭配 M xDrive 四驅、自排設定,並未有提供手排變速箱選項。其採用代號 S58B30T0 的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搭配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下,最大馬力來到 510 匹/6,250 轉,較上一代車款增加了 60 匹馬力,扭力則來到 66.3 公斤米/2,750 轉、較前代提升 10.2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

敞篷未有提供標準輸出、手排、後驅,僅供應 510 匹 Competition 四驅版

新一代 M4 Convertible 不像 M3、M4 Coupé有提供標準輸出動力與後驅版可選,其統一僅有 Competition 高輸出版本搭配 M xDrive 四驅、自排設定。採用代號 S58B30T0 的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搭配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下,最大馬力來到 510 匹/6,250 轉,扭力則來到 66.3 公斤米/2,750 轉。

除了車內的 M1、M2 預設客製化記憶鍵外,M Mode 當中具有 Road、Sport 共 2 種預設模式可選,若選配 M Drive Professional 套件還會額外增加 Track 模式。M xDrive 四驅系統部分,其可以和 M Differential 運動化差速器協同運作,並提供 3 種模式可選,其中 4WD 和 4WD Sport 採用偏後驅的輸出比例設定,也可選擇 2WD 模式讓 M4 Convertible 回歸車系最原始的後驅本質。

M xDrive 四驅系統部分,其可以和 M Differential 運動化差速器協同運作,並提供 3 種模式可選,其中 4WD 和 4WD Sport 採用偏後驅的輸出比例設定,也可選擇 2WD 模式回歸後驅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