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線豪華品牌裡 BMW 純電轉型的速度並不算快,直到近期才推出較具量產競爭力的 i4 Gran Coupe、iX 等新車。但隨著新產品持續曝光,BMW 的純電計畫也逐漸明朗起來。先前曾有傳聞 BMW 有意開發 M2 等級的純電性能小型跑車,車型名稱或許會使用 iM2。另外還有消息指出在入門市場佈局方面,BMW 正著手開發一款以 2 Series Gran Coupe 為基礎的電動小車。

BMW 在哥斯大黎加註冊 i2 商標,讓入門純電小車 i2 推出可能性大增。

外媒報導 BMW 正在展開代號 Katharina 的計畫,預計在 BMW M 部門 50 週年時發表首款純電 M Power 新車 iM2,最大輸出可達 1,000 kW,也就是 1,341 匹馬力左右。如果後續暫時沒有其他高性能產品出線,屆時 iM2 就會成為 BMW 品牌旗下最強性能王者。

不止高價性能市場,想要擴大市佔率,入門產品更加關鍵。也就是 1 Series 以及 2 Series。雖然 BMW 已經將 i1 與 i9 註冊下來,但搭配稍早 BMW 終止 i1 開發計畫的消息,因此和 2 Series Gran Coupe 同級的 i2 就成了呼聲最高的選項。除此之外,BMW 近期也在哥斯大黎加提起 i2 商標專利申請,這也暗示推出 i2 確實有可能性。

廣  告

但相關消息還是有一些值得關切之處,首先 BMW 並未選擇在美國、中國、德國等主要市場申請 i2 商標專利;對應項目包含廣泛,只要是汽車、機車、腳踏車、陸用儀器、車用機械、車用引擎、的服務與產品;而且申請內容雖然有小寫 i 字母,也就是 BMW 用在純電家族上的前綴車名,但的確沒有提到任何與電動化相關的內容。因此事實真相如何,仍有待後續 BMW 說明或更多資料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