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近日公布 2021 年夏季更新,主要針對 4 Series Coupé的 M440i 車型除既有的 xDrive 四驅外、也首度新增傳統的後驅動力選擇,總代理汎德指出國內應當不會導入此車型。而包含 7 月後生產的 3 Series、5 Series 等車系亦會將 LDW 車道偏移輔助作動調整更為人性,避免系統在窄車道中干預駕駛的轉向。另外,X5 xDrive45e 將搭載採用的 FSC 認證天然橡膠和嫘縈原料環保 Pirelli 輪胎。

BMW 原廠近日公布 2021 年夏季更新,主要針對 4 Series Coupé的 M440i 車型除既有的 xDrive 四驅外、也首度新增傳統的後驅動力選擇,總代理汎德指出國內應當不會導入此車型。而包含 7 月後生產的 3 Series、5 Series 等車系亦會將 LDW 車道偏移作動調整更為人性,避免系統在窄車道中干預駕駛的轉向。圖為 M440i Coupé。

4 Series Coupé首度追加 M440i 後驅版,臺灣不會導入

BMW 原廠指出,2021 年 7 月開始,4 Series 在歐洲等部分市場將開始供應 2 款新增的 xDrive 四輪驅動車型,包含 420i xDrive Coupé、以及 430i xDrive Coupé,其中 420i xDrive Coupé擁有 184 匹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7.8 秒;430i xDrive Coupé則是可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並可在 5.7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420i xDrive Coupé與 430i xDrive Coupé皆標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M440i Coupé同樣搭載 B48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 374 匹馬力,48V 系統於急加速時可給予額外 11 匹馬力的輔助,使用 Sprint 衝刺模式之下、後驅版 M440i 可於 4.8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除此之外,BMW 原廠此波還針對 4 Series 高階的 M440i 動力,從既有的單一 M440i xDrive Coupé四驅車型之外,再另外新增改採後輪驅動的 M440i Coupé。

根據 BMW 原廠資訊顯示,M440i Coupé同樣搭載 B48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 374 匹馬力,48V 系統於急加速時可給予額外 11 匹馬力的輔助,使用 Sprint 衝刺模式之下、後驅版 M440i 可於 4.8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相比四驅版 M440i xDrive 的 4.5 秒略慢一些。不過原廠強調後驅版 M440i 在標配 8 速 Steptronic 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以及位於後軸的 M Sport 運動化差速器下,可帶來絕佳的操控精準度與駕馭樂趣。臺灣市場部分,後驅版 M440i Coupé總代理汎德指出應當不會引進國內。

48V 系統可輸出 8kw、相當於 11 匹馬力的動力,可帶來每公里減少 9 克 CO2 排放量的貢獻。

上述汽油動力外,針對 4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BMW 原廠也首度追加採用 6 缸柴油引擎的 430d Convertible,在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 2 階段開啟的渦輪與 48V 輕油電系統下,430d 可輸出 286 匹的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8 秒。另外,4 Series 與 4 Series Convertible 在 7 月之後生產的 M Sport 套件車輛,皆可選擇新追加的 BMW Individual Aventurin Red metallic 紅色、以及 M Brooklyn Grey metallic 灰色兩款新色,4 Series Coupé針對內裝還提供 4 種顏色的 Sensatec 皮質包覆座椅可選。

而自 2021 年 7 月起,3 Series 與 3 Series Touring 同樣可選擇 BMW Individual Aventurin Red metallic 紅色新車色。車室內同樣可選擇 4 種顏色的 Sensatec 皮質包覆座椅。

圖為 430d Convertible。

1 Series 新增後座椅背調整套件

1 Series 與 2 Series Gran Coupé部分,7 月生產後的 1 Series 追加 Snapper Rocks Blue metallic 藍色作為新車色選擇;2 Series Gran Coupé則增列 Phytonic Blue metallic 與 Skyscraper Grey metallic 兩款車色。

另外 1 Series 還首度將「後座椅背調整擴充功能套件」作為選配,其可讓後排乘員自行調整椅背傾角,若將後座椅背傾角調整為最直立的模式、其行李容積相比原本可擴充達 40 公升,可擴增臨時的載物需求,而這項擴充套件也會連帶在行李廂右側增加便利的置物網。

1 Series 還首度將「後座椅背調整擴充功能套件」作為選配,其可讓後排乘員自行調整椅背傾角,若將後座椅背傾角調整為最直立的模式、行李容積相比原本可擴充達 40 公升。

LDW 車道偏移作動更人性!狹窄道路會車不干預轉向

而在駕駛輔助科技部分,自 2021 年 7 月生產的部分車系車輛,也將修正部分車型的 LDW(Lane Departure Warning)車道偏離警示功能,這項功能最主要是在時速 70 公里以上,透過前擋風玻璃的攝影系統,偵測前方道路與標線,當駕駛偏離車道時會給予警示畫面與方向盤震動、若駕駛沒反應還會進一步透過轉向輔助將車輛拉回車道內,不過這項功能過去也被許多車主詬病過度干預駕駛的轉向。

因此 BMW 在此次也針對 LDW 系統進行微調修正,當車輛以時速 70 公里在路寬僅有 2.6 公尺、並且沒有中央分隔線的車道時,LDW 系統並不會主動干預車輛的方向盤,讓駕駛遇到需要與對向會車的狀況時,能順利操控方向盤利用路緣空間迴避來車,而不會被 LDW 系統過渡干預操作。這項改良後的 LDW 系統將搭載在 7 月後生產的 3 Series、4 Series、5 Series、6 Series、7 Series、8 Series、M3、M4、M8、X5、X6、X7 等車系,上述車系也標配 LDW 系統。

2021 年 7 月生產的部分車系車輛,也將修正部分車型的 LDW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當車輛以時速 70 公里在路寬僅有 2.6 公尺、並且沒有中央分隔線的車道時,LDW 系統並不會主動干預車輛的方向盤,讓駕駛遇到需要與對向會車的狀況時,能順利操控方向盤利用路緣空間迴避來車。
廣  告

X5 xDrive45e 搭載 Pirelli P Zero∗環保輪胎

而包含奈米空氣過濾功能的 4 區自動恆溫空調,過去是在 X7 車系上標配,並提供 8 Series 車系、X5、X6、X5 M、X6 M、M8 等車系選配,如今這項功能也自 2021 年 7 月起提供 5 Series、6 Series Gran Turismo、M5 選配。另外 6 Series Gran Turismo 新年式也提供 M 款多功能座椅作為選配;X6 車系則在新年式將首度將 BMW M 灰色頂篷列為標配,並提供 Piemont Red metallic 紅色作為全新車色選擇。

而新年式 3 Series、5 Series、 7 Series、X5 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都將在車尾門與車前的充電蓋,皆新增「electrified by i」的飾板字樣,此外車頭與車尾的廠徽、輪圈中心孔廠徽、方向盤等處都會加入 BMW i 藍色外框識別。另外,BMW 宣布旗下 X5 xDrive45e Plug-in-Hybrid 插電式油電休旅的 22 吋輪胎,將會採用獲得 FSC 認證的 Pirelli P Zero∗花紋,主要採 FSC 認證天然橡膠和嫘縈原料製成,讓其更加為環境永續性盡一份力量。

新年式 3 Series、5 Series、 7 Series、X5 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都將在車尾門與車前的充電蓋,皆新增「electrified by i」的飾板字樣。X5 xDrive45e Plug-in-Hybrid 插電式油電休旅的 22 吋輪胎,將會採用獲得 FSC 認證的 Pirelli P Zero∗花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