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繼 2021 上海車展展出 i4 M Sport 車型後,預計在 6 月 1 日也將進行美規 i4 與 iX 的北美首演,隨著時續推進亦有越來越多資訊流出。近日在社群媒體平臺上,流竄著疑似 i4 M50 車型的無偽裝廠照,外觀除具有多項運動化扮相、水箱護罩內更有「M」字樣彰顯其身分,外媒推估其就是原廠公布最大馬力 530 匹,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 4 秒、最大續航 590 公里的頂規車款。

近日在社群媒體平臺上,流竄著疑似 BMW i4 M50 車型的無偽裝廠照,外觀除具有多項運動化扮相、水箱護罩內更有「M」字樣彰顯其身分,外媒推估其就是原廠公布最大馬力 530 匹,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 4 秒、最大續航 590 公里的頂規車款。

先前 U-CAR 就報導過,自從 i4 在 2021 年 3 月 17 日公布外觀廠照與部分產品資訊後,實際上關於很多產品細節 BMW 原廠仍處於一個「賣關子」的狀態,甚至後續在 2021 上海推出 i4 M Sport 車型時,其也僅僅只是將車頭與車尾搭載 M Sport 外觀空力套件的造型示人。並預告 6 月 1 日將於美國洛杉磯擘劃名為 [SPACE] 的展區,作為 iX 與 i4 的北美首演舞臺,屆時 i4 的內裝將首次公開。

美國 BMW 公布將在 6 月 1 日,在美國洛杉磯擘劃名為 [SPACE] 的展區,作為 iX 與 i4 的北美首演舞臺。

先前 i4 在搭載 M Sport 套件後,有著與 4 Series M Sport 相似的神韻,將原先前保桿下方黑色進氣口造型、兩側的垂直翼片,改以造型更為銳利的ㄩ字型下進氣口,兩側黑色的進氣柵也加深其運動化意象。車尾 M Sport 車型不像一般車型以大面積黑色鋼琴烤漆材質包覆,而是採用專屬的灰色分流器飾板、兩側以 BMW i 藍色「ㄇ」字型飾條妝點,讓這款純電轎車擁有接近傳統燃油車的運動感。

圖為 i4 M Sport 版。

而趕在 6 月 1 日美規 i4 發表前,近日外媒在社群網站 instagram 上,發現到疑似 i4 M50 車型的外觀廠照,其與先前公布的 i4 M Sport 有著諸多不同之處,首先來看雖然其同樣有著湛藍色識別的多角形晝行燈雷射頭燈組,甚至包含前保桿下方的 3 分區進氣壩造型、搭配兩側黑色垂直翼片,車側同樣有著黑色 L 型鰭孔造型。

但 i4 M50 有著更多的黑色外觀套件視覺妝點,包含直立超大雙腎水箱護罩的外框,其皆以更具運動「殺氣」的黑色塗裝處理、與 i4 M Sport 的銀藍雙色飾框有所不同,最重要的是其水箱護罩內原本為「i」字樣的識別,在 i4 M50 已改為「M」字樣搭配 BMW M 經典的 3 色線飾徽,成為其專屬的 M 性能徽章。

圖為 i4 M Sport 車尾。

其餘部分,i4 M50 包括黑色窗框、黑色車外後視鏡外蓋,都更進一步強化其動感氣息,足下的大尺寸銀黑雙色 5 輻雙肋輪圈,更與先前的 i4 M Sport 在造型上有相當大的差異。更有趣的是 i4 M50 廠照中,似乎更採用頗具傳統 BMW M 車款氣息的消光藍色塗裝,凸顯 i4 M50 在車系中的專屬身分。

i4 M50 除了 M 字樣改置於水箱護罩,包括黑色窗框、黑色車外後視鏡外蓋,都更進一步強化其動感氣息,足下的大尺寸銀黑雙色 5 輻雙肋輪圈,更與先前的 i4 M Sport 在造型上有相當大的差異。

根據外媒 BMW Blog 的資訊顯示,i4 車系屆時可能會有 i4 eDrive35、i4 eDrive40、i4 M50 共 3 種動力選擇,而 i4 M50 將採用量達 80 kWh 的高壓電池組(僅重 550 公斤),搭配電動馬達下,可提供高達 530 匹的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 秒,極速可高達時速 200 公里,續航里程最高可達 590 公里。

廣  告

內裝方面,美國 CNET 等已搶先試駕 i4 偽裝車的媒體指出,i4 將會搭載大面積的曲面螢幕,其將由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的中央介面築構成一大片相連的曲面螢幕,相較於現行 4 Series Coupé是採用分離的 12.3 吋數位儀表、10.25 吋中控螢幕,有著很大的不同。這點從 BMW 近期公布的 i4 廠照也能看出端倪。U-CAR 將持續追蹤 i4 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i4 將會搭載大面積的曲面螢幕,其將由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的中央介面築構成一大片相連的曲面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