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日前才報導過,美國 BMW 將在 6 月 1 日進行純電休旅 iX 與純電轎車 i4 的北美首演,其中 i4 將首度公布內裝。不過搶在原廠正式公布前,外媒已搶先揭露 i4 內裝的面貌,其除了搭載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介面外,也採用 12.3 吋儀表與 14.9 吋中控相連的大面積曲面螢幕。另外 BMW 日前也宣布 iX 與 i4 的 E-drive 動力系統已在德國 Dingolfing 工廠正式下線生產。

U-CAR 日前才報導過,美國 BMW 將在 6 月 1 日進行純電休旅 iX 與純電轎車 i4 的北美首演,其中 i4 將首度公布內裝。不過搶在原廠正式公布前,外媒已搶先揭露 i4 內裝的面貌,主要採用 12.3 吋儀表與 14.9 吋中控相連的大面積曲面螢幕。

美國 BMW 日前公布將在當地時間 6 月 1 日,在美國洛杉磯擘劃名為 [SPACE] 的展區,作為 iX 與 i4 的北美首演舞臺,屆時 i4 的內裝將首次公開,更首度透露 i4 確認會採用最新的 iDrive 8 介面;至於 iX 則會在北美推出達 500 匹馬力的 xDrive50 車型、原廠預告售價會落在 8.5 萬美金左右,也就是約等於美規 X5 M50i 的售價(82,800 美金)。

根據目前 BMW 官方公開的數據來看,美規 i4 最高可提供達 530 匹的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 秒,極速可高達時速 200 公里,續航里程為 300 英里(約合 482 公里)。

美國 BMW 日前公布將在 6 月 1 日,在美國洛杉磯擘劃名為 [SPACE] 的展區,作為 iX 與 i4 的北美首演舞臺。

12.3 吋數位儀表、14.9 吋中控相連的大尺寸曲面螢幕

而先前美國媒體搶先試駕 i4 偽裝車時,就有透露 i4 將會搭載大面積的曲面螢幕。果不其然,搶在原廠正式發表之前,外媒就搶先流出 i4 的內裝廠照。從流出的廠照來看,i4 除搭載 BMW 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介面,擁有自然語音聲控控制、5G 連網機能、OTA 遠端更新機制外,主要搭載大面積的曲面螢幕,其由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的中央介面築構成一大片相連的曲面螢幕,相較於現行 4 Series Coupé是採用分離的 12.3 吋數位儀表、10.25 吋中控螢幕,有著很大的不同。

搶在原廠正式發表之前,外媒就搶先流出 i4 的內裝廠照。從流出的廠照來看,i4 除搭載 BMW 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介面,主要搭載大面積的曲面螢幕,其由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的中央介面築構。相較於現行 4 Series Coupé是採用分離的 12.3 吋數位儀表、10.25 吋中控螢幕,有著很大的不同。
由流出的細部廠照來看,i4 確實是採用曲面的大尺寸螢幕設定。
圖為 i4 內裝空間流出照,可見其也仍舊保有 4/2/4 分離傾倒後座的擴充機能。

從外媒流出的照片來看,i4 內裝除換大曲面螢幕外,最主要的變動乃是將中央空調控置區域面板取消、並將中央挑出風口改為更細扁的相連式,周邊的霧銀飾條、也改搭配黑色鋼琴烤漆飾條舖陳出層次感。至於排檔座區域則主要是將啟動按鍵更換為 BMW i 標誌性的藍色、線傳式排檔桿與方向盤廠徽也有 BMW i 藍色飾條妝點。其餘包含座椅、木紋飾板、方向盤周邊等配置都與現行 4 Series Coupé相當類似。

i4 包含座椅、木紋飾板、方向盤周邊等配置都與現行 4 Series Coupé相當類似。

德國 Dingolfing 廠區展開 iX、i4 動力總成生產

除了內裝布局搶先外洩外,BMW 原廠自身也在近期宣布 iX 與 i4 車系的第 5 代 E-Drive 電動馬達動力總成、以及高壓鋰電池組,日前已在德國 Dingolfing 的廠區展開生產,先前自 2020 年開始該廠區已經先行生產 iX3 的動力總成。BMW 指出集團在 2020 至 2022 年間總計將投入 5 億歐元資金擴大該廠的 E-Drive 系統產能;而若論整個集團在 2020 至 2022 年對電動車組件擴增產能的投資金額,總金額則高達 7.9 億歐元,以用於德國 Dingolfing、Leipzig、Regensburg、Steyr 等廠區的產能擴增。

除了內裝布局搶先外洩外,BMW 原廠自身也在近期宣布 iX 與 i4 車系的第 5 代 E-Drive 電動馬達動力總成、以及高壓鋰電池組,日前已在德國 Dingolfing 的廠區展開生產。
廣  告

新車生產時程部分,BMW 指出 iX 車系將在近期正式於 Dingolfing 工廠生產,至於 i4 車系則會在 2021 年秋季於 Munich 慕尼黑工廠生產,BMW 集團屆時在 2021 年底前提供的純電車款選擇,就會包含 BMW i3、Mini Cooper SE、BMW iX3、BMW iX、BMW i4 共計 5 款車系。從現在起至 2025 年間,BMW 集團也希望集團的純電動車銷量年成長率、可以逐年 50%的成長率提升,比起 2020 年的水準提升 10 倍,並在 2025 年結束前達到純電動車累積銷量達到 200 萬輛的里程碑。

而有關 i4 的最新相關動向,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