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近日在官網與社群媒體預告,其純電休旅 iX 與四門轎跑 i4,將於 4 月 30 日正式公布預售資訊,2 款新車則預估將依序於 2021 年底上市。iX 共有 xDrive40 與 xDrive50 兩種動力規格,xDrive50 擁有 500 匹馬力與 600 公里續航里程;至於 i4 則是有 530 匹馬力與 590 公里續航里程。目前第一線經銷端傳出 iX 以 5.8 萬訂金開放下訂,但詳細方案仍以總代理 4 月 30 日公布為準。

BMW 總代理汎德近日在官網與社群媒體預告,iX 與 i4 將於 4 月 30 日正式公布預售資訊、第四季上市,iX 共有 xDrive40 與 xDrive50 兩種動力規格,xDrive50 擁有 500 匹馬力與 600 公里續航里程;至於 i4 則是有 530 匹馬力與 590 公里續航里程。目前經銷端傳出 iX 以 5.8 萬訂金開放下訂,但詳細方案仍以總代理 4 月 30 日公布為準。

BMW 原廠最早是在 2018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發表電動子品牌 BMW i 新作 Vision iNEXT 跨界休旅概念車,並預告其會在 2021 年推出量產版本上市。而 2020 年 11 月 11 日 BMW 原廠則推出量產版 iNEXT 的全貌、並將其量產版名稱定名為「iX」。

而 i4 部分,BMW 原廠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i Vision Dynamics 做為最早的雛形,2020 年日內瓦車展進一步推出 Concept i4,以揭示 i4 更多接近量產版的產品細節。後續 BMW 終於在 2021 年 BMW 集團年會(BMW Group Annual Conference)中,公布量產版 i4 的外觀全貌。

BMW 總代理汎德近日已將 iX 與 i4 預告資訊於官網上線。

隨著 iX 與 i4 資訊陸續公布,國內 BMW 總代理汎德也將 iX 與 i4 的預告網站陸續上線,並宣布雙車系將在第四季正式引進,更宣布將攜手全臺經銷商陸續於北、中、南、東全臺各地建置 14 座全新 BMW i DC 直流高速充電站,其充電樁功率最高可達 300kW 以上,預計最快今年底就能陸續完成臺灣環島 BMW i 直流高速充電站建置,以迎接 iX 與 i4 的到來。近期更是首度在官網與社群媒體確認,iX 與 i4 將在 4 月 30 日公布臺灣市場的預售方案。

BMW 總代理汎德依據臺灣消費者的用車習慣與生活型態、攜手全臺經銷商建置 14 處全新 BMW i 直流高速充電站,預計在今年底開始將陸續完成台灣環島高速充電站建置。

從國內 BMW 的官網資訊來看,iX 將會同步引進 xDrive40 與 xDrive50 兩種動力車型,雙車型皆採用前軸 1 具馬達、後軸 1 具馬達的雙馬達布局,並為四輪驅動設定。不過 xDrive40 採用較小容量的 70kWh 高壓鋰電池組,在馬達綜效輸出功率部分,入門 xDrive40 的輸出功率為 240kW、相當於 300 匹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 6 秒。

高階的 xDrive50,其改搭載較大容量的 100kWh 鋰電池組,前後馬達的綜效輸出功率也提高到 370kW,相於 500 匹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 秒,最大馬力比起 xDrive40 車型整整多出 200 匹,並且加速至時速破百縮短 1 秒。

兩者的續航里程與充電功率亦有所不同。iX xDrive40 的 WLTP 續航里程為 400 公里,iX xDrive50i 則提高到高達 600 公里。iX xDrive40 的快充功率為 150kW,可在 10 分鐘內補充 90 公里的續航里程;iX xDrive50 的快充功率則提升至 200kW,可在 10 分鐘內補充 120 公里的里程,不過 雙車型在 10%至 80%的 DC 快充時間皆僅需不到 40 分鐘。

外觀方面,根據國內 BMW 公布資訊,iX 車系分別有搭載黑色外觀套件、BMW i 藍色外觀套件、銅色外觀套件、運動化外觀套件、運動化外觀套件搭配銅色外觀套件,共 5 種外觀套件組合,鋁合金輪圈組則有 5 種可選。內裝座椅皮質則有米白色、咖啡色、深黑色、淺灰色共 4 種選項。

根據國內 BMW 公布資訊,iX 車系分別有共 5 種外觀套件可選。
iX 的鋁合金輪圈組則有 5 種可選。

車室部分 iX 則是以一體式曲面螢幕(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搭配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塑造全新儀表設計、宛如北歐豪華設計家居般的座椅內裝鋪陳與全景式玻璃車頂,營造出空間感十足的車室氛圍。除此之外,iX 所配置的最新一代 BMW iDrive 8 系統,也更強化人機互動邏輯,搭配 5G 通訊模組,並以駕駛者為導向的設計描繪 iDrive 介面呈現,讓車主與車輛的互動更為輕鬆。

iX 內裝座椅皮質則有米白色、咖啡色、深黑色、淺灰色共 4 種選項。
廣  告

i4 車系部分,原廠僅釋出外觀照與部分動力資訊。日前在 2021 上海車展更首度展示 i4 搭配 M Sport 套件的樣貌,其延續 4 Series 前衛的外型設計概念,車內採 5 人座布局,電能科技則同樣搭載新世代 BMW eDrvie 科技,擁有 530 匹最大馬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更僅需 4 秒就能完成,最高續航里程更能達到 590 公里。

車尾部分,i4 M Sport 車型不像一般車型以大面積黑色鋼琴烤漆材質包覆,而是採用專屬的灰色分流器飾板、兩側以 BMW i 藍色「ㄇ」字型飾條妝點。
車尾部分,i4 M Sport 車型不像一般車型以大面積黑色鋼琴烤漆材質包覆,而是採用專屬的灰色分流器飾板、兩側以 BMW i 藍色「ㄇ」字型飾條妝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