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報導過,美國 BMW 將在 6 月 1 日進行純電休旅 iX 與純電轎車 i4 的北美首演,並透露 2 者都會採 iDrive 8 介面。而美國媒體如 CNET 等近期搶先試駕美規 i4 的偽裝車,透露美規統一搭載 80kWh 電池組、但有 2 種動力輸出外,也揭露新車將會採用 12.3 吋儀表、14.9 吋中控共同築構的曲面螢幕設計!

美國媒體如 CNET 等近期搶先試駕 BMW 美規 i4 的偽裝車,透露美規統一搭載 80kWh 電池組、但有 2 種動力輸出外,也揭露新車將會採用 12.3 吋儀表、14.9 吋中控共同築構的曲面螢幕設計!

美國 BMW 公布將在 6 月 1 日,在美國洛杉磯擘劃名為 [SPACE] 的展區,作為 iX 與 i4 的北美首演舞臺,屆時 i4 的內裝將首次公開,更首度透露 i4 確認會採用最新的 iDrive 8 介面;至於 iX 則會在北美推出達 500 匹馬力的 xDrive50 車型、原廠預告售價會落在 8.5 萬美金左右,也就是約等於美規 X5 M50i 的售價(82,800 美金)。

美國 BMW 公布將在 6 月 1 日,在美國洛杉磯擘劃名為 [SPACE] 的展區,作為 iX 與 i4 的北美首演舞臺。

而近日美國 BMW 更邀請部分包含 CNET 在內的美國媒體,搶先試駕仍布滿為裝貼紙的美規 i4。動力部分,CNET 表示美規 i4 將會提供低輸出、高輸出兩款動力車型,但兩款動力將都搭載 80kWh 鋰電池組(僅重 550 公斤),CNET 推估其低輸出、高輸出的分別,可能就在於分別屬單具馬達後驅、或前後雙馬達四驅的配置。

根據目前 BMW 官方公開的數據來看,美規 i4 最高可提供達 530 匹的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 秒,極速可高達時速 200 公里,續航里程為 300 英里(約合 482 公里)。

目前 BMW 官方公開的數據來看,美規 i4 最高可提供達 530 匹的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 秒,極速可高達時速 200 公里,續航里程為 300 英里(約合 482 公里)。

美國媒體 CNET 也透露現場試駕的美規 i4,搭載 20 吋的輪圈組,足下的配胎則為前 255/35 R20、後 285/30 R20 的 Pirelli P-Zero 高性能夏季胎,足見 BMW 原廠對 i4 優異操控能力的強化。另外 CNET 也提到 i4 將會有多種模式的電能回收控制,屆時可搭配不同的行車模式,帶來差異化的電能回收效率與減速感受。

圖為美國媒體 CNET 試駕 i4 偽裝車畫面。(畫面擷取自:https://www.cnet.com/roadshow/news/2022-bmw-i4-preview-range-tech/)

不過 CNET 報導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提到 i4 除搭載 BMW 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介面,擁有自然語音聲控控制、5G 連網機能、OTA 遠端更新機制外,也透露其內裝布局。CNET 表示一如 iX,i4 將會搭載大面積的曲面螢幕,其將由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的中央介面築構成一大片相連的曲面螢幕,相較於現行 4 Series Coupé是採用分離的 12.3 吋數位儀表、10.25 吋中控螢幕,有著很大的不同。這點從 BMW 近期公布的 i4 廠照也能看出端倪。

但 CNET 也強調除了大面積的曲面螢幕外,其餘內裝布局方面,包含車門板、方向盤、中央控調控制區,i4 都有著現行 4 Series Coupé有著相當多的相似之處。

圖為 iX 之 iDrive 8 介面。
從 BMW 最新公布的廠圖來看,i4 確實在中控臺上方有著相連的大面積曲面螢幕架構,推估就是採用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的中央介面築構而成。
廣  告

從 i4 的對手來看,其主要瞄準的並非 Tesla Model 3,而是更高一階的對手包含 Audi e-tron GT、Lucid Air、Porsche Taycan 等競爭者,所以售價方面 i4 自然與 iX 可能相當相近,以臺灣是場而言可能就會落在 300 萬以上的價位。

不過相關的詳細定價策略,仍有待國內 BMW 總代理汎德公布,目前國內僅公布消費者以線上刷卡方式支付新台幣 5.8 萬元預購預付金,就能優先獲得 iX 或 i4 的選購保留席次,並預計最快在 2020 年底在臺灣發表 iX 與 i4。

目前國內 BMW i4 僅公布消費者以線上刷卡方式支付新台幣 5.8 萬元預購預付金保留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