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美國佛羅里達 2021 Amelia Island Concours d'Elegance 會場中,別具意義地展示 1979 年出廠的電動小巴 Elektrotransporter,以及開始在美國市場交車的 ID.4 純電動車。

Volkswagen 在美國展示 1979 年出廠的電動巴士 Elektrotransporter,以及開始在美國市場交車的 ID.4 純電動車。

1979 Volkswagen Elektrotransporter

相較於已經發表的 Volkswagen ID.4,會場中的 1979 Elektrotransporter 更吸引眾人目光;這輛 1979 Elektrotransporter 電動車,是在 Volkswagen Transporter Type 2 的基礎上所打造,當初製造的目的是為了研究電動車以及周邊充電設施,由 Electric Power Research Institute 所購買,並交由田納西管理局(Tennessee Valley Authority)使用。

這輛 1979 Elektrotransporter 電動車,是在 Volkswagen Transporter Type 2 的基礎上所打造,當初製造的目的是為了研究電動車以及周邊充電設施。

從外觀上來看,這輛 Elektrotransporter 與一般的 Transporter 差異並不大,除了車身上的 Electric Vehicle 字樣之外,並無明顯的差別;Elektrotransporter 電池組設置於車底空間,雖然從照片上無法辨識車內的布局,但看起來除了電動零件之外、車輛的內裝應該沒有太大的改裝,目前這輛 Elektrotransporter 是屬於美國 Volkswagen 所有。

Elektrotransporter 與一般的 Transporter 差異並不大,除了車身上的 Electric Vehicle 字樣之外,並無明顯的差別。
廣  告

Volkswagen Elektrotransporter 的電能來自於車上搭載的 24 顆鉛酸電池,電池組總重 1,225 磅,電動馬達輸出功率為 23 匹馬力,採後輪驅動設計,極速為時速 48 英里,雖然年歲已高,規格和現代的電動車也無法相提並論,不過這輛 Elektrotransporter 搭載有那時相當少見的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在當時也是科技先驅的代表。

車上搭載的 24 顆鉛酸電池,電池組總重 1,225 磅,電動馬達輸出功率為 23 匹馬力,採後輪驅動設計,極速為時速 48 英里。
車上的零件之一,是 Siemens 製造,可能是整流器之類的電氣關鍵零件。

美國 Volkswagen 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 Hein Schaefer 表示, ID.4 是 Volkswagen 在美國電動車市場的重要作品,而 1979 Elektrotransporter 則是展現了 Volkswagen 追求當代科技前驅者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