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對手大張旗鼓發表純電新車或概念車,BMW 集團此次在 2021 上海車展相對低調些許,但仍舊是帶來一些新意。原廠除表示 Mini 會是旗下第 1 個純電動品牌外,BMW 也首度公布 i4 搭配 M Sport 套件的外觀廠圖,而純電休旅 iX 亦是在上海進行亞洲首演,BMW 還同步推出中國專屬限量 25 輛的 7 Series 耀影特别版特式車。

BMW 集團此次在 2021 上海車展相對低調些許,但仍舊是帶來一些新意。原廠除表示 Mini 會是旗下第 1 個純電動品牌外,BMW 也首度公布 i4 搭配 M Sport 套件的外觀廠圖,而純電休旅 iX 亦是在上海進行亞洲首演,BMW 還同步推出中國專屬限量 25 輛的 7 Series 耀影特别版特式車。

BMW 集團在上海車展中表示,旗下的豪華小車品牌 Mini,將會是 BMW 集團旗下第 1 個純電動品牌,Mini 預計會在 2030 年全數實現純電動化,而 Mini 旗下第 1 款中國製造的純電車款,則將會在 2023 年於當地投產。而 BMW 集團預計 2025 年,集團於中國市場銷售量的 25%將會是純電車款。

除了揭示集團未來於全球與中國市場的電能願景外,BMW 集團也在上海車展舞臺,首度公布純電動四門轎跑 i4 搭配 M Sport 套件版本的外觀廠圖。從外觀來看,i4 在搭載 M Sport 套件後,有著與 4 Series M Sport 相似的神韻,將原先前保桿下方黑色進氣口造型、兩側的垂直翼片,改以造型更為銳利的ㄩ字型下進氣口,兩側黑色的進氣柵也加深其運動化意象。

i4 在搭載 M Sport 套件後,將原先前保桿下方黑色進氣口造型、兩側的垂直翼片,改以造型更為銳利的ㄩ字型下進氣口,兩側黑色的進氣柵也加深其運動化意象。

而從另外 1 張廠圖、也就是車側與車尾的角度來看,i4 M Sport 版車側的 Air Breather 導流孔從原先的藍色、改為更具動感氣息的黑色妝點,車身前葉子鈑也有 M 字樣識別,甚至在 L 型處還多出 2 條類似鯊魚鰭孔的黑色橫柵。車身的下包圍也藉由黑色鋼琴烤漆飾材搭配空力套件更具張力,輪圈組則改採 M 款專屬 5 輻雙肋立體式樣、還配有藍色的 M 款煞車套件。

車尾部分,M Sport 車型不像一般車型以大面積黑色鋼琴烤漆材質包覆,而是採用專屬的灰色分流器飾板、兩側以 BMW i 藍色「ㄇ」字型飾條妝點,讓這款純電轎車擁有接近傳統燃油車的運動感。其動力科技具有容量達 80 kWh 的高壓電池組(僅重 550 公斤),搭配電動馬達下,可提供高達 530 匹的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 秒,極速可高達時速 200 公里,WLTP 續航里程為 590 公里。

車尾部分,i4 M Sport 車型不像一般車型以大面積黑色鋼琴烤漆材質包覆,而是採用專屬的灰色分流器飾板、兩側以 BMW i 藍色「ㄇ」字型飾條妝點。

iX 亞洲首演

BMW 集團同場也進行純電休旅 iX 與 iDrive 8 系統的亞洲首演,目前 iX 首波公布的車型,分別為 iX xDrive40i、iX xDrive50i,其中 xDrive40i 採用 70kWh 電池、四驅動力具有 300 匹馬力,續航力為 400 公里,並支援最高 150kW 直流快充;高階的 xDrive50i 則採 100kWh 大容量電池、500 匹馬力,最大續航里程為 600 公里,支援更快速的 200kW 快充。

BMW 集團同場也進行純電休旅 iX 與 iDrive 8 系統的亞洲首演,其中中國版的 iDrive 8 將會整合騰訊提供的諸多服務。
廣  告

最後,BMW 集團還在上海車展舞臺,推出中國專屬限量 25 輛的 7 Series 耀影特别版特式車,其是以 7 Series 最為頂規的 M760Li xDrive 車型為基礎打造,具有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612 匹/86.9 公斤米的強勁性能、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8 秒,在當地的售價為 261.2 萬元人民幣。

而耀影特别版與一般 M760Li 的不同,最主要是其外觀採用雙色車身設計,分別以上方開士米銀、下方砂金石紅塗裝,原廠表示塗裝整體需要花費 6 至 7 天,足下輪圈也為專屬的 20 吋金色鋁合金輪圈。車內則以專屬的全 Merino 真皮、搭配煙白色皮質與車縫線打造。

BMW 集團還在上海車展舞臺,推出中國專屬限量 25 輛的 7 Series 耀影特别版特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