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X 日前在 6 月初公布車系有關 xDrive40、xDrive50 車型細節,如今總代理汎德在官網已更新相關詳細資訊,xDrive50 使用最高 200kW 直流充電可在 6 分鐘補充 100 公里續航,xDrive50 還擁有最高 630 公里續航里程,全車系也標配 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搭配 14.9 吋中控築構的曲面螢幕、iDrive 8 系統、以及 Shy Tech 隱形科技設計,新車預計 2021 年底上市,目前開放以 5.8 萬訂金接單。

BMW 總代理汎德在官網已更新 iX 相關詳細資訊,xDrive50 使用最高 200kW 直流充電可在 6 分鐘補充 100 公里續航、最大續航里程 630 公里,全車系也標配 iDrive 8 與 Shy Tech 隱形科技設計,新車國內預計 2021 年底上市,目前開放以 5.8 萬訂金接單。

iX 最大續航里程高達 630 公里,6 分鐘補充 100 公里續航

iX 目前分為 xDrive40 以及 xDrive 50 等兩種等級可選,iX M60 車型則有待 2022 年。iX xDrive40 採用 76.6kWh 電池、四驅動力具有 326 匹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時 6.1 秒,電子極速為 200 公里,續航力最大為 425 公里,並支援最高 150kW 直流快充,使用 150kW 快充下 0%充至 80%需 31 分鐘。

高階的 iX xDrive50 則採用高達 111.5 kWh 的鋰電池組,擁有 523 匹馬力,可以在 4.6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電子極速同樣為 200 公里,WLTP 續航里程最多達 630 公里,DC 直流快充功率高達 200kW,使用 200kW 快充下 0%充至 80%則需 35 分鐘。

圖為 iX xDrive40 車型充電資訊。

充電資訊部分,根據國內 BMW 官網顯示, iX xDrive40 車型未來使用 BMW i 直流高速充電站,可在 8 分鐘補充 100 公里續航;至於使用 11kW 的 BMW 家用交流充電座則需 1 小時 39 分鐘可帶來 100 公里續航。

iX xDrive50 車型方面,使用 BMW i 直流高速充電站,可在 6 分鐘補充 100 公里續航;使用 11kW 的 BMW 家用交流充電座則需 1 小時 41 分鐘可帶來 100 公里續航。

圖為 iX xDrive50 車型充電資訊。

全車導入「Shy Tech 隱形科技」思維

iX 科技細節方面,全車導入名為「Shy Tech 隱形科技」思維,從車外的隱藏式攝影機、雷達感應系統到隱藏式車門把手,座艙部分則將此思維運用於 HUD 抬頭顯示器投影系統、車室揚聲器與中控台隱形科技控制面板。而全新 Carbon Cage 碳纖維複合式材質車體結構、全新電控調節採光全景式玻璃車頂、一體式曲面螢幕(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搭配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加上 iDrive 8 人機互動介面,都是 BMW 品牌在 iX 上的獨特科技。

為兼顧環保,iX 也大量使用的天然複合式可再製材質,如採用橄欖葉萃取物進行鞣製的真皮材質、FSC 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木材中央面板。

「Shy Tech 隱形科技」將智慧科技在無形中融入,如刮傷後可於常溫 24 小時內或高溫 5 分鐘內自體修復的雙腎型水箱護罩內建攝影機與雷達等感應系統,呈現智慧與科技的象徵。

iX 具備與 X5 相仿的車長、X6 相近的車高,而透過車側與車尾的專屬導流設計與採用低風阻輪圈式樣,大幅降低 iX 的風阻係數,創造出 0.25 的低風阻係數,並帶來高續航里程優勢。車頭導入 「Shy Tech 隱形科技」,內建攝影機與雷達等感應系統的封閉式雙腎型水箱護罩,刮傷後還可於常溫 24 小時內或高溫 5 分鐘內自行修復,車尾品牌飾徽嵌入後方攝影鏡頭、再加上隱藏式車門把手設計,都是依循「Shy Tech 隱形科技」思維而來。

iX 車系是 BMW 品牌首款採用無窗框設定的休旅車,透過車側與車尾的專屬導流設計與採用低風阻輪圈式樣,也大幅降低 iX 的風阻係數,創造出 0.25 的低風阻係數。

過去在 BMW 休旅車款無法得見的無窗框造型 iX 也直接採用,雕塑出專屬於純電 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的風範,後視鏡一路向車尾 D 柱收斂的車窗肩線,也搭配融入尾門線條中的銳利尾燈組。 iX 更創新採用 Carbon Cage 碳纖維複合式材質車體結構,搭配輕量化鋁合金材質,能大幅強化車身抗扭能力與車身剛性、同時減輕車身重量,除了能強化操控及動態表現,更提升對於車內乘員的保護力。

iX 內裝採用一體式曲面螢幕(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與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搭配全新 iDrive 8 人機互動介面。

科技豪華家居和諧共生,環境永續理念結合

車室部分,iX 結合天然橄欖葉鞣製的 Castanea 皮革,來包覆全新一體式真皮座椅與全新多邊形雙幅式真皮方向盤,搭配懸浮式中央鞍座、全新排檔座設計、iDrive 水晶觸控旋鈕操作介面、以及 BMW 全新的電控調節採光全景式玻璃車頂。

而 iX 不僅搭載 BMW 旗下車款面積最大的全景玻璃車頂,車內無頂篷設計使車內空間顯得開闊,特殊玻璃結構能給予優異的紫外線防護,專屬塗層設計更能維持座艙內的舒適溫度,其內全新運用的 PDLC 高分子分散型液晶技術,則可使全景玻璃車頂具備變色功能,能在透明與不透明之間切換,適時調節車室空間採光,車輛停妥上鎖後更會自動將全景玻璃車頂切換為不透明避免外人窺探。

車內採用橄欖葉萃取物鞣製的 Castanea 真皮材質一體式真皮座椅,展現重視環保永續理念。

駕駛介面部分,iX 採用全新開發的一體式曲面螢幕(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搭配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融入新世代 iDrive 8 人機互動介面,以化繁為簡的手法帶來簡約布局,iDrive 8 系統內揉合全新的圖像式呈現與功能更強大的智慧語音助理,強調塑造更貼近人性也更直覺的操作邏輯。FSC 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木材搭配水晶套件構成的中央控制面板、全新設計的雙幅式方向盤,也營造更顯輕鬆愉悅的座艙氛圍。

全新電控調節採光全景式玻璃車頂,可透過電控調節變色遮陽,適時調節車室空間採光。
廣  告

「Shy Tech 隱形科技」也大量運用於 iX 的車室鋪陳,嵌藏於一體式曲面螢幕後方中控臺內的 HUD 抬頭顯示器投影系統就是一例。另外,全車隱藏於車門飾板、座椅內等處,多達 30 具喇叭、總輸出功率達 1,615 瓦的 B&W 沉浸式 4D 頂級音響系統,更是其在聽覺享受的強化。

全新排檔座設計、iDrive 水晶觸控旋鈕操作介面成為車內焦點,並搭配 FSC 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木材所製成的 Shy-Tech 隱形科技控制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