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先前才公布小改款 5 Series 與 6 Series Gran Turismo 將於 5 月 27 日在韓國全球首演,近日外媒更在發表前夕進一步捕捉到小改款 6 GT 實車近乎無偽裝的樣貌,其與 5 Series 同樣改採相連的多角形雙腎水箱護罩與雙 L 型光源頭燈組,國內市場預計將於第四季隨著小改款重新導入 6 GT 車系。

搶在 5 月 27 日發表前夕,外媒捕捉到 BMW 小改款 6 GT 實車近乎無偽裝的樣貌,其與 5 Series 同樣改採相連的多角形雙腎水箱護罩與雙 L 型光源頭燈組,國內市場預計將於第四季隨著小改款重新導入 6 GT 車系。(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

5 月 27 日韓國同步發表小改款 5 Series、6 GT

先前 U-CAR 才報導過,預告 5 月 27 日將於韓國進行小改款 5 Series 與 6 Series Gran Turismo 的全球首演。而第 7 代 BMW 5 Series、以及 6 Series Gran Turismo 於 2016 年 10 月全球亮相以來,迄今已過近 4 年,隨著原廠的開發節奏,不論是一般版 5 Series 與 6 Series Gran Turismo、甚至是性能旗艦 M5,都已屆臨小改款的時間點。

小改款 5 Series 並未換上大型雙腎形水箱護罩,而是一改過去方正線條,而搭載與新世代 3 Series 相似的 6 角形水箱護罩,並於中央處以鍍鉻飾條連接。

小改款 6 GT 近乎無偽裝造型現身

不過除了先前不斷被曝光的 5 Series 無偽裝照,外界先前較少有掌握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的全貌。近日在發表前夕,《Motor 1》等外媒終於有捕捉到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的輪廓,而且可說是近乎無偽裝的樣貌。

從外媒《Motor 1》捕獲的無偽裝間諜照來看,這輛小改款 6 GT 推測應當不是擁有 M 款空力套件的「M Sport」車型,而是造型略為收斂的「Sport Line」車型。所以可以發現在前保桿兩側垂直進氣壩、下方橫柵式黑色進氣口等處的造型,相比於小改 5 Series「M Sport」車型的諜照,雖然「Sport Line」車型同樣保有運動氣息,但顯得較為簡約。

從外媒《Motor 1》捕獲的無偽裝間諜照來看,這輛小改款 6 GT 推測應當不是擁有 M 款空力套件的「M Sport」車型,而是造型略為收斂的「Sport Line」車型。頭燈組內同樣師法小改 5 Series 的雙 L 型晝行燈式樣,但其燈組外框與 5 Series 不同、有著略為上揚且修長的輪廓。(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

而在其他造型細節部分,小改款 6 GT 則有著大致跟隨 5 Series 的造型風格,其雙腎形水箱護罩一樣改為品牌新世代相連式布局,外框處則一改現行圓潤的風格、如同 X6 一般加入許多銳角設計,讓整體的視覺更顯立體。頭燈組內同樣師法小改 5 Series 的雙 L 型晝行燈式樣,但其燈組外框與 5 Series 不同、有著略為上揚且修長的輪廓。

尾燈組部分,從目前的諜照來看,小改款 6 GT 則並未有做太大的更動,一樣承襲現行 3D 立體的大面積 L 型 LED 燈組,搭配可升降式的電動尾翼,形成 BMW Gran Turismo 車型特有的斜背姿態。

尾燈組部分,從目前的諜照來看,小改款 6 GT 則並未有做太大的更動,一樣承襲現行 3D 立體的大面積 L 型 LED 燈組,搭配可升降式的電動尾翼。(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

內裝部分,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可以預期車內以原有架構為基礎,提供新款飾件材質與精進用料。而雖然國內暫停販售現行車款,但 iDrive 7.0 介面以及全數位儀表板等科技配備,先前已於海外 2020 年式 6 Series Gran Turismo 車型上提供,不過因應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會升級為代號 5AU 的版本,因此包含最新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自動倒車輔助,都會現身小改款工程中,相關內裝的控鍵布局改款後也會略有不同。

雖然國內暫停販售現行 6 GT 車款,但 iDrive 7.0 介面以及全數位儀表板等科技配備,先前已於海外 2020 年式 6 Series Gran Turismo 車型上提供,包含最新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自動倒車輔助,都會現身小改款工程中,相關內裝的控鍵布局改款後也會略有不同。

動力方面,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的車型選擇預估會與現行車款相似,提供 630i、640i 等車型,630i 車型搭載代號 B48 的 2.0 升直 4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255 匹最大馬力以及最大 40.8 公斤米的扭力;640i 車型則採用代號 B58 的 3.0 升直 6 汽油渦輪,但最大馬力從 340 匹、提升至 382 匹,最大扭力也從 45.9 公斤米、來到 51 公斤米。另外也依舊會有柴油車型供應歐洲市場。

廣  告

6 GT 將隨小改款工程重新導入國內,預估第四季引進

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預計 2020 年第四季引進小改款 5 Series,而 2019 年底曾因年式變更暫停導入的 6 Series Gran Turismo,第四季也會隨著小改款工程再度重新回到國內市場;至於先前同樣暫停引進的 5 Series Touring 車系,也確認會在 2021 年上半年隨著小改款工程後重新引進。U-CAR 將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