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近日在其韓國官方社群媒體,預告 5 月 27 日將於韓國進行小改款 5 Series 與 6 Series Gran Turismo 的全球首演,其中雖然日前已有外流 5 Series 的廠照,但原廠再度以貼滿偽裝貼紙、僅露出雙 L 型晝行光條的暖身。

而據 U-CAR 掌握的資訊顯示,總代理汎德預計 2020 年第四季引進小改款 5 Series、並且會再度重新導入 6 Series Gran Turismo;至於先前同樣暫停引進的 5 Series Touring 車系,也確認會在 2021 年上半年隨著小改款工程後重新引進。

BMW 原廠再度以貼滿偽裝貼紙的小改 5 Series 照片暖身,也確認 5 月 27 日將於韓國進行小改款 5 Series 與 6 Series Gran Turismo 的全球首演。總代理汎德預計第四季引進小改款 5 Series、6 Series Gran Turismo。至於 5 Series Touring 則會於 2021 上半年引進。

第 7 代 BMW 5 Series 與 6 Series Gran Turismo 於 2016 年 10 月全球亮相以來,迄今已過近 4 年,隨著原廠的開發節奏,不論是一般版 5 Series 與 6 Series Gran Turismo、甚至是性能旗艦 M5,都已屆臨小改款的時間點,因此外界除不斷捕捉到相關偽裝測試車外,日前更有改款 5 Series 無偽裝的廠照流出。

小改款 5 Series 其導入相連水箱護罩等品牌新世代家族語彙、水箱護罩外框摺角更為銳利,頭燈組亦有著近似 3 Series 的雙 L 型光條,下方前氣壩與保桿同步做出更為乖張的氛圍,車尾部分最主的變動則是在於尾燈燈組重新設計,導入 3D 立體化的燻黑尾燈組。同樣的,小改款 5 Series Touring 與 6 Series Gran Turismo 測試車的身影,也不斷被外媒捕獲,變動的幅度皆預計與 5 Series Sedan 相仿。

小改款 5 Series 並未換上大型雙腎形水箱護罩,而是一改過去方正線條,而搭載與新世代 3 Series 相似的 6 角形水箱護罩,並於中央處以鍍鉻飾條連接。前保桿也一改現行 3 閘式進氣壩較寬大且平行的設計,採用兩側較立體、內以蜂巢狀設計的形式。
車尾部分最主要的變動則是在於尾燈燈組的重新設計。與 7 Series、3 Series 相同,可見小改款 5 Series 導入比例更高的燻黑燈殼。

內裝部分,小改款 5 Series、6 Series Gran Turismo 可以預期車內以原有架構為基礎,提供新款飾件材質與精進用料。而 iDrive 7.0 介面以及全數位儀表板等科技配備,先前已於 2020 年式車型上提供,不過因應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會升級為代號 5AU 的版本,因此包含最新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自動倒車輔助,都會現身上述兩款車系中,相關內裝的控鍵布局改款後也會略有不同。

而小改款 M5 水箱護罩也會跟隨一般版車型改為相連式雙腎,外觀的摺角更為方正明顯,但其內維持改款前的黑色雙層式直柵,下方的氣壩則較改款前更為乖張,除氣壩向兩側延伸,其兩側的進氣口也似乎在改款後多了一層黑色 L 型飾板、塑造雙層的視覺效果。

小改款 BMW M5 測試車,近期也被外媒捕捉到小改款偽裝測試車於紐柏林北賽道現身的畫面,外界預估其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在改款後,最大馬力可望提升至 641 匹之譜。

動力方面,BMW 原廠先前預告,小改款 5 Series 車系中大部分款式都將搭載具有 48 V 輕油電科技的動力系統,可帶來每公里減少 9 克 CO2 排放量的貢獻。而且小改款 5 Series 無論四門轎車或五門 Touring 都可能會推出 EV 純電版本。

已現行電氣化動力來看, 530e 的動力系統,是由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184 匹)、電動馬達(113 匹)、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及鋰電池組一同組成,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 252 匹、最大扭力為 42.8 公斤米。在 WLTP 標準下,最大純電行駛距離為 57 公里。小改款 5 Series 預期也將新增搭配直列 6 缸引擎的 545e 插電式油電動力,擁有綜效超過 400 匹馬力的輸出水準。

動力方面,BMW 原廠先前預告,小改款 5 Series 車系中大部分款式都將搭載具有 48 V 輕油電科技的動力系統,可帶來每公里減少 9 克 CO2 排放量的貢獻。而且除現行 530e 外,預期也將新增搭配直列 6 缸引擎的 545e 插電式油電動力,擁有綜效超過 400 匹馬力的輸出水準。
廣  告

除了 BMW 原廠於第 100 屆年度股東會預告小改款 5 Series 與 6 Series Gran Turismo 將在 5 月底前登場外,近日韓國 BMW 進一步在社群媒體放上預告,確認上述車系會於 5 月 27 日在韓國進行全球首發,更以歷代 5 Series 的剪影、搭配最後小改 5 Series 的頭燈造型,呈現承先啟後的傳承視覺。

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預計 2020 年第四季引進小改款 5 Series,而 2019 年底曾因年式變更暫停導入的 6 Series Gran Turismo,第四季也會隨著小改款工程再度重新回到國內市場;至於先前同樣暫停引進的 5 Series Touring 車系,也確認會在 2021 年上半年隨著小改款工程後重新引進。U-CAR 將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近日韓國 BMW 進一步在社群媒體放上預告,確認告小改款 5 Series 與 6 Series Gran Turismo 會於 5 月 27 日在韓國進行全球首發,更以歷代 5 Series 的剪影、搭配最後小改 5 Series 的頭燈造型,呈現承先啟後的傳承視覺。
先前總代理汎德曾暫停導入的 5 Series Touring (圖上)與 6 Series Gran Turismo(圖下),都將會隨著小改款的契機重新回到國內市場。